杏子の推薦 2018-01-09

PAPER MUSEUM | 作一間美容院送給媽媽 | 壽司屋・和菓子屋・和風的家・廟會攤販・日本無料紙娃娃屋素材下載網站

因為想要送給天國的媽媽一棟房子,在網路搜尋紙紮屋的時候,弟弟無意中發現了日本的這個【PAPER MUSEUM】紙博物館網站裡面,有提供各式各樣紙作的娃娃屋的素材與組合說明書免費下載超棒的。另外還有交通工具、立體擺飾、卡片等製作素材,作起來當家裡擺飾或娃娃拍照背景、或是拿來作為小朋友的玩具、或是當禮物送給朋友都很適合喔。好,現在就讓杏子來為大家分享一下我製作的心得吧。

 

 

PAPER MUSEUM

進入首頁後可以看到有許多選項。點選左邊第一個【ペーパークラフト】就可以進入娃娃屋的頁面。

 

 


進入後就會出現這個畫面,目前娃娃屋的種類共有24種,廟會攤販系列還在陸續增加中的樣子。

 

 


選好你喜歡的款式後,就可以下載囉。紅色的選項是素材下載、紫色的選項是組合說明書下載。

 

 


下載完畢之後接下來就是將檔案列印出來。我家沒有印表機所以我是去小七作彩色列印。檔案都是設計成A4尺寸,選列印紙張時記得要選特殊紙張,一來顏色會比較漂亮,二來有紙張比較有厚度、組合起來比較好折。原先我還想用一般影印列印後再貼上西卡紙,但後來發現直接選特殊紙張列印是正確的。因為配件很多要一一再上膠貼在西卡紙上會很費工且黏的不好還會皺皺的。所以選用特殊紙張列印最為推薦。

 

 

製作時需準備的工具不多,只要有尺、美工刀、剪刀(剪弧度用)跟相片膠還有豬皮橡皮擦。

 

 

為什麼要用“相片膠”而不是白膠或膠水呢?如果用一般膠水怕紙遇濕後會翹起來,【相片膠】是專門用來貼相片用的,紙張不會變形。在光南大批發或大型文具店都有賣,如果買不到就只好用膠水囉。【豬皮橡皮擦】要去美術用品店買,這是專門用來擦拭擠出來或跑出來多餘的相片膠用的,如果沒有這個,相片膠會很黏手比較不好處理。(也可以用手指一直搓就可以搓下來但是很耗時XD)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要開始進行切割配件了。每一張素材頁面上都會標示出現在圖案中的各種線條所代表的意思。翻譯如下:

直線(切取線)=直接割下來

白底框線(黏貼範圍)=在這個範圍內上膠黏貼配件

點點線(山折り=下折線)=用美工刀刀背輕輕畫一刀後向下折

長短虛線(谷折り=上折線)用美工刀刀背輕輕畫一刀後向上折

 

 


山折、谷折一下會搞不清楚,來看圖示會比較有概念。

 

 

最近打算去日本玩嗎?快點進來看杏子親身住宿過、推薦的飯店有哪些吧?

 

 

關於組裝說明書,你可以列印下來比較好閱讀,我是用手機直接點開來看也還OK^^。

 

 

話說這個組裝說明書也做得太棒了,讓人一目了然。

 

 

美容院的用品台車完成!

 

 

地板的兩邊是半圓弧狀,這邊有一點難用不過要是彎度有做出來就會很漂亮。

 

 

像這個白色的框框就是黏貼範圍。把配件對準位置黏上去即可。

 

 

這是黏上去後的樣子,有沒有很立體呀?

 

 

牆壁的邊緣要做成像這樣的空心柱體狀,記住這一個手續直線一定要割得很直且不要割變形,不然要崁進地板時會尺寸不合。

 

 

崁進去後的樣子,崁進去記得上膠。

 

 

兩邊的牆壁部分完成後就可以開始布置囉。隔板與抽屜櫃就照指示黏上去。

 

 

毛巾櫃與用品架折好後就直接貼在牆壁的板子上。

 

 

這三個是假髮人頭,還會站立好強喔。

 

 

把假髮人頭跟小物等配件依照圖示放上去,美容院的內部基本裝潢就完成了。

 

 

如果是直線的部分用尺來切割都非常簡單,圓形的部分就有一點難了。沒有把握用美工刀割下圓形的話就改用剪刀吧。假設你不小心剪壞了也沒關係,重新列印一張即可。

 

 

椅子的底座部分組合方式有點小複雜卻也很有趣。沒想到用這種方式黏起來後底座超牢靠,哈哈。這一招學起來,以後就可以用紙張來做底座,方便支撐上方的物體。

 

 

黏好後像這樣。很美吧。

 

 

美容院的椅子做好囉。

 

 

沙發的部分因為都是直線很簡單。作起來的效果很不錯。

 

 

雜誌的部分折起來也相當有立體感。

 

 

把雜誌放在立體的提籃裡面,好看耶。

 

 

所有配件作出來的效果都很好。直線割得夠直的話就會非常漂亮。

 

 

給客人喝的咖啡杯設計的好有趣。無論是從側面看或從上面往下看也OK喔。

 

 

杯子擺起來像這樣子。

 

 

陸續完成抽屜櫃、燙髮器、道具台車等配件。

 

 

這是所有配件完成後的大合照。感覺好像在裝潢現場,好有成就感啊,哈哈。

 

 

側門的立體遮雨棚。作法很簡單,黏上去之後店面的氛圍就出來一半了。

 

 

 

 

好,把所有配件都安置好位置之後,內部就大功告成。接下來要放上屋頂囉。

 

 

先黏上這一張類似隔板的紙。

 

 

屋頂是斜的,接的時候角度跟位置要抓好才會對上下面的三面牆壁。可以先黏一邊調整後再黏另一邊。

 

 

最後把店招牌黏上去之後,大功告成。

 

 

看一下完成圖吧。超時髦的一間美容院。

 

 

立牌上還寫著價目表呢。

 

 

無論從甚麼角度拍都超好看的。

 

 

看起來真的很有意境。當拍攝的背景來用也很適合。如果你家有尺寸適合的小娃娃,就可以放進去一起玩了。

 

 

完成美容院之後,又做了一間壽司店。組裝原理都大同小異,所以第二間會做得更快喔。

 

 

兩間店排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好棒啊。還有蛋糕店;和果子店、魚店、肉店…,若有時間的話可以挑戰組成一個商店街喔,哈哈。這個網站真的好棒,我的美容院材料錢就是彩色特殊紙張列印費=15張X15元=225元,有沒有很便宜呢?做給自己當家裡裝飾或給小朋友當扮家家酒的玩具都很適合喔。如果是你,會想要開哪一種店呢?

 

 

 

PAPER MUSEUM ・日本無料紙娃娃屋素材下載網站

看官網(點我)     |    看娃娃屋網頁(點我)     |     下載美容院製作配件(點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