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遊記 九州美食 2023-05-30

福岡美食|這個滑蛋炸蝦飯很厲害|1947年創業老舖《飛梅》連在地人也愛吃


今年年初去福岡玩的時候,有一天突然很想吃炸蝦飯,於是便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福岡網友都激推這家,創業於1947年的《飛うめ》。《飛梅》的日語發音是:TOBIUME,說真的我去了福岡這麼多次竟然都不知道有如此一間名店。所以找一天我就直接跟朋友殺過去吃吃看了。沒想到一看到〝實物〞讓我好驚喜啊。

 

店面位於天神新天町商店街內,是一間非常知名的蕎麥麵老舖。

 

據說初代老闆創業前曾前往東京的蕎麥麵店學習手藝,所以湯頭是偏向加了很多柴魚的關東風味。

 

店門口有人氣菜單的食物模型,如果不用會用日文點餐就用手機拍下菜名給店員看也OK。

 

1947年創業的老店,目前店內仍保留有當時的一些擺設。

 

一、二樓都有座位。店內設計是傳統日式風格,感覺應該是有重新裝潢過。

 

看一下菜單,大多以蕎麥麵或烏龍麵為主。親子飯跟炸蝦飯也是此店名物。

 

這天的氣溫很冷,上午還下過雪,所以一坐下就有熱茶喝超開心。

 

帳單有沒有好可愛?是用勾選的。

 

因為來到了蕎麥麵店,朋友點了一碗『かしわそば』蕎麥麵,蕎麥麵的湯頭好清澈,看起來就很不錯。

 

 

我則是點了讓我思思念念的(笑)有加了滑蛋的『天とじ丼』炸蝦飯。當炸蝦飯被送上桌時碗裡面躺了三尾炸蝦,而且上面還被蓋上了軟呼呼的滑蛋,實在是有夠犯規啊。

 

炸蝦肉很鮮甜,外皮炸得很酥脆。歐姆蛋入口即化的甜味加上獨家醬汁的鹹香,讓我吃了一口之後就停不下來。連隨飯附贈的醃醬菜【奈良漬&小梅干】也超下飯的。這家店的炸蝦是炸好後先浸泡在醬汁,再整齊擺在白飯上面,難怪吃起來很有風味。我看到很多客人都點了啤酒一起吃,因為吃到好吃的料理會令人想喝酒啊。單點炸蝦飯也不錯,如果也想嚐嚐那個很厲害的滑蛋口感,那你絕對要點《天とじ丼》喔。

 

 

🌸🌸🌸| 飛うめ|🌸🌸🌸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7−141(地圖)

(新天町商店街北通り)

📍:西鉄福岡天神駅下車徒歩約3分
<電話>092-741-1274
<營業時間>11:00~20:00(最後點餐19:45)
一月一日公休

 

 

新天町網頁   |  看更多九州美食介紹 福岡住宿推薦

 

 
福岡美食 | 中村屋萬福亭・薑汁燒肉・豚汁唐揚定食 | 60年老食堂的好滋味
 

 

 
福岡天神藥院車站周邊商務旅館+平價出租公寓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