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美食 2019-07-11

早稻田名物 | 350円現作便當・わせだの弁当屋 | 早稻田學生每天排隊搶購的激安美食

那一天去早稻田車站無意中路過這間店,被店門口的人潮給嚇到。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大家在排甚麼,由於是中午12點左右,心想應該是學生們出來買午餐。仔細一看招牌才知道這是一間便當專賣店。上網一查得知此店是早稻田學生都知道、超有名的激安便當店。因為一個便當竟然只要350日圓起跳,連我看到都很震撼。現在我們就來看一下便當的菜色如何吧?

 

 

話說我平時沒事是不會來早稻田區域的。六月份某一天我參加了地下鐵東西線的集章活動,最後一站就是要來早稻田的<漱石山房紀念館>兌換達成贈品,所以我便搭車來到了早稻田車站

 

 

前往紀念館的途中經過了這間早稻田大學前郵便局

 

 

由於平時就有在收集這種寫有局名的紅色郵筒造型明信片,所以我便順道進去買了一張。

 

 

出了郵局之後,看到隔壁店前有一條人龍,我很好奇地走了過去。

 

 

原來這是一間便當店。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價格,只是先排隊。

 

 

當我看到價目表時有嚇一跳。現作的便當竟然只要350円起跳。在東京都內這種數字真是超佛心啊。果真有學校附近就一定隱藏便宜美食啊,哈哈。




 

 

來看一下菜單好了。便當的菜色有夠多。最貴的是鰻魚便當800日圓(但是目前沒提供了)。人氣商品三種菜色都是350日円。有ギョカラ弁(炸水餃炸雞便當)/なすカラ弁(炒茄子炸雞便當)/シューカラ弁(燒賣炸雞便當)。

如果你是大食客,就可以點【ガッツリ系】。吃飽足一點。パワー弁(活力便當)750円/早稲田弁当(早稻田便當,菜色有炸水餃、炸雞、歐姆蛋、串炸、馬鈴薯沙拉等)480円/ドカ弁(炸物大組合便當)450円(有兩塊炸機、超大的炸豬排、可樂餅、蛋包飯等)。其他還有韓式燒肉便當啦、炸牡蠣便當、炸花枝便當、炸雞便當等(主食是炸物好像比較多)。猶豫很久最後我想點茄子唐揚(炸雞)便當來吃吃看。

 

 

點餐的方式是先跟老闆用口頭說你要甚麼便當(這需要講日文XD),然後他會用手寫在一張紙上。也沒給號碼牌,便當作好了他就會喊@@便當。拿的時候再給錢。因為點同樣菜色的人很多,我一直擔心這樣知道誰點的便當嗎?不過竟然意外地順利拿到了(汗)。 順帶一提茄子炸雞的日文發音是:<茄子カラ弁当・なすからべんとう・na-su-ka-ra-ben-tou>

 

 

買好便當我心想趁熱吃比較美味,就在附近找了一個公園坐下來享受。

 

 

全白的保麗龍便當盒完全沒有任何設計。這家就是以【實力跟價格】來做口碑的。說的也是,便當盒設計得再漂亮吃完也是要丟棄,這種〝無印〞的感覺也不賴。

 

 

便當是現點現裝的。熱呼呼。一打開盒蓋,看到這個菜量跟配色我超級滿意的。天啊,好美的畫面啊。左邊鋪滿了茄子、右邊是炸雞塊跟顏色超鮮豔的福神漬(顏色超鮮豔的醃醬菜)。

 

 

茄子炒得非常入味且很柔軟,吃起來好下飯。

 

 

這個醬菜咬下去超爽脆,有點鹹可以促進食慾。

 

 

來喔,香噴噴的日式炸雞喔。




 

 

炸雞雖然只有兩塊,不過味道超棒。

 

 

這個炸雞應該是炸完後有沾醬,外面的麵衣屬濕潤口感。油香中帶有些許甜味,雞肉很有彈性。好吃。

 

 

把茄子撥開後意外發現白飯都吸收了炒茄子的醬汁,難怪吃起來這麼順口。有點類似淋上了滷肉的滷汁一般,超香的。這一餐吃得超滿足啊。下次有機會想嚐嚐去其他口味的便當。如果大家有來早稻田一帶記得買一個來吃吃看喔。

 

 

吃飽後我繼續前往目的地【漱石山房紀念館】。這是一間位於夏目漱石書房原址的紀念館。

 

 

我在地下一樓換到了這次的集章贈品,一條超和風的手拭。

 

 

離開前我在一樓的漱石咖啡廳吃了很美味的黃豆粉冰淇淋,略作休息才走。這天來早稻田真的是有好多意外的收穫呢。

 

 

わせだの弁当屋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早稲田鶴巻町533(MAP)

交通:地下鉄東西線早稲田駅徒歩3分
推薦便當:茄子炸雞、活力便當。(看其他菜色)
營業時間:平日09:30~23:50。例假日:10:00~22:30

 

漱石山房紀念館(點我)   |  看更多關東必吃美食情報(點我)    |    東京住宿推薦(點我)

 

 

東京必吃|赤羽車站・小世界的水果三明治|孤獨的美食家五郎&日本網友大心推薦

 

 

來日必吃 | 叙叙苑的超值午餐 | 烤牛舌+烤切片牛肉套餐・石鍋拌飯牛肉便當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