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2022-05-28

金華街極品甜點店|人算不如綠豆蒜|香滑嫩仙草+Q彈地瓜圓|吃綠豆蒜配玩具超開心

那天無意中經過金華街,看到一家非常有特色的甜點店。名字也很有趣,叫做【人算不如綠豆蒜】。原本我就很愛吃甜點,感覺綠豆蒜應該算是健康甜點,吃起來就比較沒罪惡感XD。從玻璃窗看進去發現店內有一個很驚人的玩具收藏櫃,同時也是玩具控的我跟朋友就迫不及待進店了(笑)。想想我們還真有口福,竟然可以意外遇到這麼好吃的甜點,不得不讚嘆純手工的口感真的超讚啊。一邊吃一邊欣賞玩具度過了非常奢侈的甜點時光呢。

 

 

║ 人算不如綠豆蒜  

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8-1號

(🚗🚗看地圖 🚗🚗)

12:15 ~ 20:00  |  每周三公休

賣完就會提早打烊| << 臉書 >> 

 

 

 

我們就是從這個落地窗看到裡面吸睛的玩具收藏櫃XD。

 

門口擺的竹椅很有台式氛圍。

 

牆壁上寫著純手作,看了真令人開心。沒有甚麼比手作的口感更好吃了。菜單除了綠豆蒜也有賣黑糖粉粿、仙草茶呢。

 

有蠻多配料可以選擇的,丸子類感覺都很好吃樣啊。

 

這張名片非常有趣。

 

背面還印有菜單喔^^。

 

點餐時發現老闆把碗排的很像一座山,超可愛。

 

店的面積不算大。座位有這個瑪利歐桌子區、

 

跟這種很像茶餐廳的座椅兩大區。

 

店內隨處可見日本元素的收藏與裝飾,可見老闆應該也常跑日本吼。哥吉拉的面紙頭套也太有趣XD。

 

想必很多人看到這個桌面圖案都會覺得備感親切吧?哈哈。

 

 

突然發現另一面牆壁上畫了三個可愛的小朋友與小狗的插圖。我猜這應該是老闆心愛的孩子跟狗狗?

 

聽老闆說店面是從蘆洲搬到台北的,臉書上寫說開店已經四年,也許這是上間店的布置?感覺是非常有紀念性的物件。

 

等待餐點的空檔就是欣賞玩具的好時機。九個格子裡面放了各種玩具。

 

玩具真的帶有治癒的魔力啊。原本這天下著大雨讓人有點悶悶的,但看到它們心情都好起來了呢。

 

來了來了,這天莫名就是想吃綠豆蒜。

 

你看這晶瑩剔透的湯頭,還有一顆顆飽滿的綠豆仁。超美。綠豆蒜大家應該知道是甚麼吧?這是來自屏東車城的傳統的甜湯,把脫殼的綠豆仁煮到像拍碎的蒜頭,所以老一輩的屏東人稱這種甜點為綠豆蒜,但裡面並沒有加蒜嘿~。

 

開幕期間老闆贈送黑糖粉粿,這個好像是該店招牌配料,超Q彈超好吃的啦。綠豆蒜口感也非常甘甜,吃一口就滿嘴綠豆香;湯頭喝起來很清爽。

 

我另外加了地瓜圓配料,好Q好Q。

 

朋友則是點了仙草。還加了愛玉跟綜合圓等,看起來色彩繽紛。

 

從朋友的碗中偷舀一湯匙仙草來吃,哇喔,吃得出濃濃仙草的甘香,而且口感好滑順,這個仙草不簡單,一定是熬煮超久才完成的,超好吃啊。

 

第一次來吃就愛上這個口感,一碗很快就被我K下肚了。

 

如果你有來金華街一帶,記得來這裡吃碗甜品看玩具、讓自己放鬆一下心情喔。

 

<<看更多北部美食情報  >>

 

 

CREMIA北海道冰淇淋之神4月1號正式在台上市|幸福的一天 Happiness Day 市府店OPEN

 

偏偏 pien pien 日式餐包小賣所|日本小學營養午餐麵包豪華版你吃過了嗎

 

杏子的臉書粉絲頁,有杏子的最新動態,歡迎按讚+追蹤^^(請點我)

杏子的YOUTUBE,有日語教學&歡樂的旅遊情報,歡迎訂閱+追蹤喔^^(請點我)

由杏子規劃的超實用觀光日語線上課程,快點進來免費試讀⇒點我( ´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