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2023-03-04

新竹美食|一百種味道・三民店|新竹必吃超人氣手作水果塔專門店(含飲料菜單)

新竹地區在這一兩年有很多企業進駐開店,出現了不少很有個性的咖啡廳與餐廳、跟甜點店。有不少中南部的人氣品牌就選擇到此拓點,這也讓北部人有機會品嚐到南部的美食。來新竹車站想吃甜點,在地人都會推薦這間《一百種味道》。這是一家手工製作的水果塔專門店,每天開店前就大排長龍。光是看官網的各式水果塔照片就讓人口水直流,如此美麗且美味的水果塔,其品質真的不會輸給日本。在去年我得知這家店的時候就很想去吃吃看,但目前可以內用只限定三民店,而且需要預約。預約也是很競爭,2023年一月終於預約到一個時段,這才有機會前往一探究竟。這天一共吃了四種水果塔與一個鹹派,來看看當天的食記吧。

 


店面12點開始營業,猴急的我們11點半就來了。

 

門口掛著一個手寫的店招牌。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等了,越接近開店時間排隊人龍就開始長了。

 

12點一到馬上入店。店外觀以米白跟咖啡色系為主,帶著波希米亞風格。以老宅改建而成的。

 

店門前的庭園中放置兩張木頭長椅,如果沒有預約到內用座位,也可以坐在這裡吃。

 

非常簡單且純樸的木製招牌。

 

《一百種味道》每個月會更新菜單,大約有十種口味。這是一月的菜單。

 

最新菜單可以從官網查看。這是三月份菜單,說真的每個月的甜點口味都好誘人。胡桃塔感覺很有口感啊。有些熱賣的口味會延續登場。

 

進店後不管要內用或外帶都要先點餐,一開店之後櫃檯就超級忙碌。

 

被放置在甜點櫃中色彩繽紛的各種水果塔,實在是很賞心悅目。

 

 

 

用眼睛看是不是不過癮呢?(笑)。可以的話真想全部都點一份。

 

在這邊要特別推薦,除了甜點他們家也有出『手工鹹派』喔。

 

雖然猶豫了很久,這天最後點了這四款還有一個鹹派。結完帳之後就上二樓座位區等候,店員會將餐點跟飲料送上去。

 

一樓還規劃有一個商品販售區。

 

除了有販售《一百種味道》的獨家商品之外,

 

 

 還有一些相當具有質感的日式餐具與雜貨。

 

爬上木梯就來到2樓。

 

這天很幸運是第一組上二樓,所以有機會拍到空景。

 

開水自助區。置物籃也是自行取用。

 

 

桌椅、櫃子都是帶有歷史感的木製的家具,很有鄉村風情。

 

桌號的標示牌非常小(笑),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XD。

 

二樓座位區中這是最長的一個桌子,十人座。如果你是少人數有可能被安排跟其他組客人共桌。

 

三人座位區的氛圍也非常古典呢。

 

洗手間在這裡。

 

等了十幾分鐘,餐點上桌囉。由於來店低消需要是每人要點一杯飲料,所以我們點了台茶十八號紅玉紅茶

 

 

順便貼上飲料菜單。

 

吃甜點的時候,最好選擇口感比較單純、無糖的茶或咖啡,比較能吃得出甜點的風味。這個紅玉紅茶很有香氣且不苦不澀,回沖第二次還是很夠味。

 

這天第一眼就看上了這個視覺感很清新的『綠葡萄乳酪塔』。

 

綠葡萄真的很美啊。淋上果膠後感覺更閃亮了。

 

綠葡萄清香甘甜,光吃葡萄就已經嘴角忍不住上揚了XD。塔皮中還有很濃郁的乳酪餡,吃完超滿足。

 

再來是這個『草莓卡士達塔』。來店必點就是草莓系列呀。

 

 新鮮草莓果肉上還鋪滿了草莓果醬,酸酸甜甜的初戀滋味。

 

內餡也如同少女心一般不簡單;乳酪醬、草莓果醬、蛋糕體。多層次口感。

 

喜歡日本的人都很愛抹茶,所以這個『宇治抹茶白巧克力塔』我也點了。

 

跟水果塔不同,這款是慕斯口感。以抹茶風味勝負。宇治抹茶的茶味很濃郁,但整體來說有點太甜。

 

 

來,這個是『鹽味香草栗子塔』。光是〝鹽味〞這個名字我就很愛了。

 

最上面這顆栗子好香好甜,第一層栗子蒙布朗奶油真的是甜甜鹹鹹的,下面的夾餡還有鮮奶油、地瓜泥(黃色跟紫色兩種地瓜餡),呼~,可以說是很奢侈的一款。

 

『手工鹹派』是最後被送上來的。

 


這個『手工鹹派』的口感真的讓我很驚喜。充滿奶香且配料很多,超好吃。

 

隨盤還附贈無毒生菜沙拉跟自製小菜。生菜口感超級爽脆又水嫩,不用淋醬就帶有甜味很美味。吃了太多甜口味之後突然吃到鹹口味,連舌尖都很開心。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塔皮的部分。他們家的塔皮烤的又香又酥,宛如在吃奶油餅乾一樣越嚼越涮嘴,讓人意猶未盡。

 

這天有買了這個竹製100木叉(一支50元)。

 

我們是12點進場、在下午一點半離場。由於朋友還點了外帶商品,離開前就先寄放在店內。沒想到四點半回來取的時候,店門口還是在排隊(汗)。

 

但如果太晚來,越到後面水果塔的種類就越少,所以建議中午前來買會比較多選擇喔。

 

 

朋友還買了10吋保冷袋(299元),質感超優而且還附有拉鍊。另有六吋的保冷袋(199元)。

 

一百種味道】的水果塔真的新鮮又好吃,有計畫來新竹玩的話記得排進去行程裡喔。

 

回程的時候前往新竹火車站搭火車。新竹車站附近還有不少點可以去打卡跟吃美食,下回再繼續來這裡踩點^^。

 

 
| 一百種味道 三民店 |

<地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35號(地圖)
<電話>03-5456500
<營業時間>12:00~1830
外帶 & 內用(預約制)
每周一公休(公休日請出發前至官網確認)
 

 

一百種味道官網   |  預約內用點這裡  | 台灣北部美食情報

 

 
舊事生活|竹東車站人氣老宅文青咖啡|好像回到阿嬤家令人舒服自在的超棒懷舊空間 

 

 
Shaka Coffee 沙加咖啡|歐洲古董・標本・可愛貓咪・手沖咖啡|耗資千萬吸睛歐洲古典咖啡廳酒吧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