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站便當 2023-03-05

神戶車站|JR貨櫃便當|神戶壽喜燒篇|JR貨物コンテナ弁当

日本全國的車站便當種類高達數百種,想要全部吃完還真是一項大挑戰。必須具備十個胃跟很多時間與金錢(笑)。杏子買車站便當很多時候都是為了收集便當盒,對鐵道迷們來說看到就無法抗拒的列車造型便當,我每到日本必收。2022年12月29日我在東京車站內,無意中在《駅弁屋 祭》車站便當專賣店看到了這個由明治36年創業的便當老舖《淡路屋》推出的【JR貨櫃便當】,簡直像是中獎一樣讓我超級開心。買到後我像捧著寶物一般興奮地抱回家。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開箱吧。

 


由於正逢年底,12月29日這天的東京車站內擠滿了要返鄉過年、搭乘新幹線的洶湧人潮。

 

《駅弁屋 祭》便當店也是萬頭鑽動被擠得水洩不通。

 

這天真的只是無意中進去去晃晃,意外發現這個貨櫃便當我二話不說就買了。光看介紹圖片就覺得很美味啊。

 

買了之後拿在手上一路哼著歌、在車站內雀躍移動(笑)。

 

來看一下淡路屋官網的宣傳圖。不得不佩服這個貨櫃造型的便當真的是做得維妙維肖啊。

 

 

 

吃便當之前先來看一下真正的JR貨櫃列車照片。

 


JR的鐵道用貨櫃有分很多尺寸,19D、19G、V19C、20E等。便當盒是以19D貨櫃的尺寸來製作。

 

最長的貨櫃尺寸是這個藍色的49A貨櫃。

 

說起【JR貨櫃便當】是在2022年1月1日登場。發售第一天剛好是新年期間旗艦店的「淡路屋神戶店」與「東京車站」的便當賣場都出現長長的人龍、每天都銷售一空。在便當發售之前淡路屋先在推特發布了廣告,那篇推文的觸及率高達了270萬人。由於這種貨櫃造型的便當非常少見,上市後造成了很大的迴響,導致生產供不應求,3月9日之後暫停供應,直到4月才又開始提供。這款便當雖不是最新款,但仍是相當人氣的商品。

 

便當外面有一個紙盒,也是印刷成19D貨櫃的圖案,與便當盒互相輝映。

 

 

來看一下紙盒的側面,也是貨櫃(笑)。

 

外盒背面印了材料名稱與所含過敏物質、熱量表。

 

紙盒打開後盒蓋的內面印有JR貨物列車的介紹文+列車行走的路線圖。還附贈一個QR碼可以直接連結到更詳細的地圖。

 

這個是《JR貨物 日本貨物鐵道株式會社》的官網,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點進來看看。

 

在日本全國各地佈滿了約有8000公里的鐵道網與140個貨物車站。每天行走的貨物列車約有400台,行走距離合計有19萬公里,大約是繞地球5圈的長度。

 

紙盒設計其實暗藏玄機。手指圖案的部分是建議你用手指按壓,讓盒蓋會凹出一個洞口,方便將便當盒取出。

 

拿出來了。造型真的很逼真。

 

打開盒蓋第一層先看到濕紙巾與筷子。

 

免洗筷是採拉出來的方式,尾端是長形塑膠套可以卡住筷子方便食用。

 

先偷偷地掀開一角~,天啊,這也太香了吧 ! !

 

 

哇~~~ヾ(^∇^),要開動了。這個便當的菜色是神戶壽喜燒口味,大家喜歡吃日本的壽喜燒(SUKIYAKI)嗎?我超愛吃的。

 


 

 
【菜色內容】
加了鹹甜醬汁的飯、牛肉、洋蔥、蒟蒻絲、豆腐、白菜、大蔥、香菇、紅蘿蔔。
 

 

真的好像在吃壽喜燒一樣,所有的配菜都甜甜鹹鹹的好下飯。冷掉吃也很有風味,但若能加熱就會更美味喔(加熱時要移到其他容器)

 

吃完後來欣賞一下這個貨櫃便當盒吧。洗乾淨可以拿來當置物盒哩。

 

 

第一次看到這種車站便當,超有收藏價值啊。

 

 

 

這款貨櫃便當主要在神戶、大阪、明石地區的車站或百貨公司內可以買得到。東京車站也有進貨。你可以先在淡路屋的官網預定,指定取貨日期、時間跟地點,如此一來就不怕買不到,可以找離你最近的店舖取貨超方便喔。(便當預定取貨限關西地區)

 

JR貨櫃便當第二彈在粉絲們敲碗一年後,於2023年1月7日登場了。這款菜色是明石名物【明石鯛魚飯】,裝有肥嫩鯛魚肉跟蓮藕等,好想吃呀。有機會的話這個綠色的貨櫃便當也一定要收囉(笑)。
 

 
《販售處》

淡路屋各店(新神戸店・神戸駅店・西明石店・鶴橋店・神戸阪急店・神戸大丸店・垂水駅店・西神中央店・芦屋大丸店・宝塚阪急店・西宮阪急店・川西阪急店・千里阪急店・阪神梅田店・大阪高島屋店・高槻阪急店)のほか、京阪神主要駅の「旅弁当」各店、東京駅「駅弁屋 祭 グランスタ店」
 

 

 
《JRコンテナ弁当》JR貨櫃便當

製造:淡路屋
價格:1500円
販售處:淡路屋各店(新神戸店・神戸駅店・西明石店・鶴橋店・神戸阪急店・神戸大丸店・垂水駅店・西神中央店・芦屋大丸店・宝塚阪急店・西宮阪急店・川西阪急店・千里阪急店・阪神梅田店・大阪高島屋店・高槻阪急店)のほか、京阪神主要駅の「旅弁当」各店、東京駅「駅弁屋 祭 グランスタ店」
 

 

淡路屋官網  | 關西住宿推薦看更多日本車站便當

 

 
日本車站便當|《黃醫生 X 蛋黃哥》車站便當
 

 

 
長野車站|信州寺町弁当|吃得到信州笹壽司、信州牛與信州蘋果的車站便當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