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站便當 2023-02-26

長野車站|信州寺町弁当|吃得到信州笹壽司、信州牛與信州蘋果的車站便當


在日本搭列車吃《日本車站便當》一直是杏子在日本旅行的樂趣之一。有一些車站便當只有在當地才吃得到,所以每次只要有搭特急列車,我一定會保留胃的空間吃上一、兩個車站便當。2022年12月前往長野縣採訪時,我在長野車站買到這個【信州寺町弁当】。因為是發車前急忙購買,買的時候也不知道菜色如何,不過我覺得光看名字就應該很具有鄉土特色,所以就付錢了(笑)。沒想到上車後一打開便當,看到菜色真是叫我很驚喜,直呼自己真是押對寶了。好,我們就一起在線上吃便當吧。

 


長野車站大家有去過嗎?車站周邊有很不少人氣景點,但杏子這天只能停留數小時,所以只匆忙去了善光寺周邊

 

在JR長野車站內設有車站紀念章,圖案是《JR E7系列車》背景是【善光寺】

 

順帶一提,長野電鐵線的長野車站內也有很漂亮的車站紀念章,大家有時間記得去蓋一下^^。(看詳細介紹)

 

搭車前在站內的商店有看到車站便當區,現場還有賣信州蘋果哩。

 

 

每一種便當看起來都很誘人啊,由於也沒太多時間猶豫,就用直覺選了【信州寺町便當】哈哈。

 

便當是我要回東京前購買的。當天是搭『北陸新幹線・E7系』はくたか(HAKUTAKA)列車。

 

 

老實說我是對這個便當盒包裝一見鍾情(笑)。盒子上印了長野縣北部飯山市代表景點「正受庵」、上田城的西櫓、善光寺樣式的長野車站建築、日本第一輛ABT式齒軌蒸汽火車等插圖。

 

盒子側邊標示了菜色與使用原料。連便當熱量都寫出來了超貼心(笑)。

 

開箱囉。菜色上方放了筷子與濕紙巾。

 

鏘鏘鏘,你看,菜色有沒有很豐富呢?跟一般車站便當不同,盒子裡面裝滿了使用信州地區食材的當地菜色,而且是一格一格分開放感覺很像是點心盒。

 
【菜色內容】************************************

・信州サーモン入り笹寿司/信州鮭魚竹葉壽司
・信州産豚ヒレカツ入り太巻き/新州產炸豬排壽司捲
・稲荷寿司(栗・山菜)/稻荷壽司(栗子、山菜)兩種
・信州産牛煮込み/燉煮信州牛肉
・蓮根昆布巻き/蓮藕昆布捲
・あんず射込み揚げ/炸杏桃
・信州りんごコンポート/糖煮信州蘋果
 

 

此款便當一共可以吃到三種壽司。分別是笹壽司、太巻壽司、稻荷壽司。

 

太卷壽司裡面包了豬排,肉質超柔軟。稻荷壽司內的糖煮栗子甘甜美味。

 

 

這一盒真的好好吃,有點像迷你散壽司飯。有蛋絲、香菇、信州鮭魚。吃起來還帶有竹葉的香氣。啊~,每次吃到美味的車站便當菜,都會令人想喝酒(笑)。難怪日本人搭新幹線買便當都會順便帶上一瓶啤酒。這款【信州寺町便當】真的很好吃,日式菜色與西式甜點的結合,如果你想嚐嚐長野縣當地食材與鄉土料理,買這個準沒錯。

 

 
信州寺町弁当
購入地點:長野車站。
發售日:2008年11月1日。
價格:1250日圓。
製造:デリクックちくま
 

 

看更多日本車站便當推薦  |  日本交通票券&鐵道情報

 

 
日本車站便當|《黃醫生 X 蛋黃哥》車站便當
 

 

 
星之卡比車掌造型車站便當|星のカービィ駅弁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