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遊記 日本交通票券&鐵道情報 鐵道情報 2023-02-25

日本最大尺寸長野電鐵Jumbo入場券|八幡屋礒五郎七味「ゆけむり15周年記念缶」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在收集日本車站的入場券?入場券其實就是台灣的【月臺票】。可以進站到月台送朋友、或到站內購買東西。杏子蠻常利用就是購買新幹線入場券進入新幹線站內購買車站便當。在日本有些鐵道公司會因應時事或鐵道周年紀念、鐵道活動而發行各種收藏版的【入場券】套組。通常這種【入場券】的數量很少,而且費用也不便宜。杏子在令和元年(2019年5月1日)很幸運買到了【奉祝天皇陛下御即位記念乗車券】【謝謝平成紀念入場券】這兩套。在2022年紀念日本鐵道開業150周年日本JR東日本公司也發行了一套【開業150周年紀念入場券】集合了 JR北海道、 JR東日本、JR西日本、JR東海、JR四国、JR九州共4368張「JR全駅入場券」硬卡紀念車票。限量250套,價格高達70萬日圓(><)。

2022年12月杏子去東京旅行時,有位鐵道迷的朋友告訴我:「你知道有一種【巨大入場券】嗎?」我聽了很是好奇,【巨大入場券】?感覺很有趣。一問之下原來是長野電鐵在長野車站販售的《ジャンボ入場券》。正好我有預定要前往長野縣採訪,所以我就跑了一趟長野車站,將這個日本最大張的入場券入手了。來看看這張入場券要去哪裡購買吧。

 


從東京出發前往長野,我是利用這張【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在可使用區間五日內可無限次乘坐JR的特急與各路線列車、新幹線、JR巴士等,相當划算。(看詳細介紹)

 

抵達JR長野車站後立刻拿出散步熊在月台留影(笑)。

 

想一想,杏子竟然是第一次搭列車來到長野。

 

JR長野車站與商場連結,所以蠻好逛的。我這天算是快閃長野車站5小時,出站後我立刻殺過去善光寺參拜。

 

要前往長野電鐵線的長野車站,就要在車站搭乘手扶梯下去地下一樓。

 

一下樓走一下就到了長野電鐵的長野車站。

 

天花板上裝飾的車站名標示牌。

 

長野電鐵獨家鐵道商品展示區。就在有人窗口旁這裡。

 

  仔細看種類還不少,不過預算有限所以還是告訴自己先冷靜下來(笑)。

 

 

剛好在這個窗口有放置車站紀念章。

 

印章況還很不錯,沒有灰塵或髒點。

 

印章收集本記得要帶著,這個章蓋起來很漂亮。

 

車站還有免費提供這種蓋章紙。可以當作到站紀念。

 

這天我買了【巨大入場券】三種,有一張是去巨入場券發售50周年紀念(1972年復刻版)。

 

還有忍不住買了鐵道娘的紀念票卡跟一罐七味唐辛子粉。

 

【巨大入場券】真的很大張XD。105mm×148mm。尺寸是一般入場券的三倍,被稱為日本最大張的入場券。發行歷史非常悠久了,要回朔到昭和47年。不知當時是怎麼想到這個尺寸的?

 

背面印有歷代活耀的列車介紹圖文,一共有四款。杏子沒買到的那一款是印有彩色版電車的入場券,非常可惜。

 

這張印有0系、300系、1000系、2000系、100系・500系、400系、1100系、ED5000形、200系、600系、1500系、ED5100形的列車寫真。

 

這張印有1000系、21000系、3000系、3500系、8500系的列車寫真。

 

 

這張印有長野電鐵的社紋與河東鐵道社紋,以及1000系、2000系、3500系・3600系、8500系列車寫真。長野電鐵杏子至今還未曾搭乘過,下次要再找時間過去體驗一下。

 

雖然我不是【鉄道むすめ・鐵道娘】的粉絲,但是不得不稱讚一下,鐵道娘的造型真的都好甜美喔。這張是<長野鐵道 車掌>朝陽SAKURA(櫻)三周年紀念乘車券。330日圓。

 

插圖畫的非常精美,你看她背的袋子裡就裝有杏子買的七味粉耶(笑)。

 

這罐七味粉頗特別,因為是長野電鐵與長野老舗「八幡屋礒五郎」七味粉聯名的「ゆけむり15周年記念缶」YUKEMURI 是長野電鐵1000系電車,屬特急形車輛。此紀念罐是令和3年12月25日發售。售價500日圓。盒蓋上印有電車插圖跟15周年字樣。

 

值得注目的就是,七味粉罐子正面印的正是【善光寺】的圖案。超有紀念價值。在2023年1月19日紀念3500系電出引退,也發行了「3500系引退記念缶」,大家有機會前往的話可以買一個做紀念。

 

這個【巨大入場券】真的很特別。買來當土產送給朋友也很適合喔。

 

長野電鐵官網  |  JR東日本獨家商品網路商店鐵道娘官網

 

 
長野縣觀光|善光寺|超和風星巴克・信州善光寺仲見世通店
 

 

 
奉祝天皇陛下御即位記念乗車券|東京Metro|令和元年5月1日・5000部限量發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