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遊記 日本交通票券&鐵道情報 鐵道情報 2018-04-30

新幹線入場券 | 超充實的兩小時・買車站便當・買土產・欣賞新幹線

大家去日本玩會搭新幹線嗎?會買車站便當嗎?除非你早有計畫,否則應該不是每次的旅行都會排入新幹線的行程,杏子也是如此。只是,沒有預定搭新幹線卻很想進入新幹線搭乘處、去月台拍新幹線車輛、買好吃的車站便當與土產時,該如何是好呢?其實日本的每個車站都有販售【入場券】,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月台票。這是讓送行的人可以跟搭乘者一起進入月台用的。那這種入場券要在哪裡買呢?今天就讓杏子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首先,你先到新幹線停靠的大站,基本上新幹線的車站都是JR的車站,比方說東京啦、品川啦、新大阪、京都、名古屋、札幌啦、博多車站等等(越大的站進去後可以逛的店越多);我這天是來到了JR新大阪車站,抵達後直接去找自動販賣機。售票機的畫面如上圖。

 

 

選擇左下角的這個「きっぷを買う 入場券を買う」。這個是可以購票的選項。

 

 

按下後會出現這個畫面。新大阪車站的入場券是120円(每個車站的價格不一樣)。

 

 

你可以選擇直接用交通IC卡扣款或是投錢付費。

 

 

錢放入或是卡片放入後會出現這個說明的畫面。杏子因為是用卡片扣款所以會出現卡片金額、扣款金額(120円)、卡片餘額等。

 

 

新幹線入場券

扣款後入場券就會吐出來了。新大阪是這種小張尺寸的(看網路其他車站有的是比較大張)。

 

 

接下來就拿著這張入場券直接放入剪票機就可以進入了。通常搭乘新幹線會經過兩次剪票口,這個是第一個,進去後還有另一個剪票口。這張入場券可以一直使用過兩個剪票口,而且進站後車票會再吐回來,出去之前要保管好喔。

 

 

這張車票的時效是2小時,也就是說你進站後兩小時到了就得出站。過剪票機後上面會印上進站時間,杏子是晚上8點14分進站,所以可以在車站內待到10點14分。(若超過兩小時以上才出站會被加錢喔)

 

 

進站後就是採買時間啦,有各式各樣的關西土產看得令人眼花撩亂;之前我有在新幹線車站內買到限定版的商品,所以大家可以用力地找找看有無比較特別的土產。

 

 


順便PO上新大阪站內圖給大家參考,有大家喜歡的老爺爺起士蛋糕、511蓬萊肉包等店,以及便利商店啦、輕食、土產店、居酒屋、餐廳等。

 

 

站內還有一間日清小雞拉麵商品的專賣店,有很多品項都超卡娃以,有時間可以來逛逛。

 

 

除了站內的土產賣場之外,新幹線月台上的小賣店(簡易便利商店)也會有賣車站便當跟土產,有時間的話可以進去晃晃挖挖寶。

 

 

想買車站便當新幹線車站內是最多選擇了。新大阪車站內的車站便當店有好幾處,便當種類多多,光是挑選就會讓人死很多腦細胞。

 

 

便當菜色有魚有肉、喜歡吃壽司的人可以買關西壽司便當、還有燒肉啦、魚啦等。

 

 

如果喜歡可愛造型便當的人就可以買這種卡通造型的。但是因為太可愛所以常常很快就賣光(完売)了。

 

 

上次為了買這個新幹線黃醫生造型陶瓷便當,還刻意一早就進站來搶購。店家進貨時間大概7點前後,所以早點來就可以買到搶受的人氣便當喔。(看分享文點這裡)

 

 

關西住宿 | 大阪・神戶・關西機場 | 9間住宿分享文整理

 

 

買完東西後(或者你也可以出站前再去血拼)就直接上去新幹線搭乘月台。

 

 

因為發車很頻繁,所以無論是去哪個月台都可以拍到新幹線列車。

 

 

月台上都有電子螢幕顯示下一班進站的列車發車時間與名稱。想拍車頭的話可以到一號車或是最後一節車廂的位置等待。

 

 

新幹線月台只停靠新幹線,所以你同時可以拍到停在隔壁月台的列車。

 

 

你看,隔壁與隔壁的隔壁月台同時停靠兩台^^。

 

 

這是左右兩邊月台同時進站的風景。兩小時真的還滿夠拍的,平常如果真的要搭新幹線都會怕來不及所以也無法慢慢地跟列車合照;如果是買入場券因為沒有要搭車所以可以慢慢拍,若你正好是鐵道迷就更能拍到翻過去啦;但是要注意只能拍外觀、不可以上列車拍照喔。還有拍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去影響到搭乘的乘客。

 

 

就這樣我在新大阪車站新幹線搭乘月台與站內玩了兩小時,超過癮的XD。(PS:出站後出票會被機器收回)

 

 

出站前我買了一個自由軒的卡咖哩牛肉飯便當。1080円。

 

 

還有這幾樣關西土產+大阪腔撲克牌。

 

 

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覺得如何呢?這張新幹線入場券真是太超值了,下次如果你有時間也可以買一張、進到新幹線搭乘處去逛逛喔。

 

 

 

JR西日本官網(點我)     |    關西旅遊情報(點我)     |     關西美食情報(點我)

 

 

嵐電一日券 │ 京福電氣鐵道・嵐電 │ 十大必遊車站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