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遊記 近畿美食 2024-01-20

大阪老爺爺起士蛋糕|住之江公園分店|這裡買不用等太久還可在店內享用喔


大阪必買美食【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お店】台灣稱為老爺爺起士蛋糕,常去日本的人應該都有聽過或買過嗎?你都是在哪裡購買的呢?

老爺爺起士蛋糕的總店是在大阪難波車站附近,除了這裡在新大阪車站或心齋橋、梅田的大丸百貨、新幹線改札口內等也有設櫃,在大阪地區共11間分店。即使售價一直上漲,購買的外國觀光客人潮有增無減。2024年1月份我去大阪旅遊,回國前一天想說買一個帶去機場吃,結果路過難波車站的老爺爺起士蛋糕本店,看到萬頭鑽動的人潮有被嚇到。天啊,簡直宛如101跨年晚會的現場喔(笑)。想買一個蛋糕得排好久。

就當我準備放棄時,臉書上一位日本網友梅原先生向我推薦說:「你可以去住之江公園店買,那裏不用排隊喔」。

我聽了後一開始不太認識住之江公園這個地名;後來一查地圖發現這家分店就位於住之江公園車站附近,大阪地鐵四橋線的終點站。我住的飯店剛好就在這條線上,於是我就直接搭車過去了。去了才發現這家分店簡直就是天堂啊。不但能買到熱呼呼剛出爐的老爺爺起士蛋糕,現在還設有內用區…,到了之後我真覺得相見恨晚(笑)。當天因為臨時起意要過去所以沒帶相機只用手機簡單紀錄,所以照片沒有很美喔請別介意。那就請大家跟我一起進店買蛋糕吧。

 



這是2024年1月13日下午難波本店前的樣子。店門前擠滿了人潮真的好壯觀。

 


現場還出動了警衛在現場維持隊形&秩序。

 


當天在心齋橋大丸百貨樓下也是看到排隊人龍。

 


幾年沒買,起士蛋糕的價格上漲了很多,現在已經來到965日圓了。猶記得第一次吃到時是日幣500日圓(遠目)…。不過因為日圓貶值算起來一個蛋糕大約200多台幣其實也還好。

 


排隊分成現烤跟不是現烤兩種,如果趕時間的話其實可以排藍色隊伍,雖然不是剛烤出來的也是當天出爐只是有些冷卻了而已。但我發現大家都還是要買剛出爐的(笑)。

 


由於不想排隊所以直接放棄購買,後來我聽了臉書的日本網友建議,2024年1月13日的晚上五點多,我來到了【住之江公園站】。
剛出站時一下子還不知要往哪裡走,先看到了這個好閃亮的城堡建築(笑)。天橋旁有一家唐吉軻德我還順道去逛了一下。

 


前往【老爺爺起士蛋糕住之江公園分店】最近的出口是四つ橋線《住之江公園》站 4號出口。店家前面的那條(新なにわ筋)道路上充滿了台灣朋友最愛的吉野家、松本清、唐吉軻德等店很好逛。

 


從難波車站搭四橋線不用換車,14分鐘就能抵達住之江公園站,其實很近呀。

 


由於在唐吉軻德逛太久,抵達時已經是晚上6點10分了。這家分店的面積很大,好像咖啡廳喔。

 

 


進店後發現有好多美食喔。各式麵包、吐司應有盡有。

 


想吃大阪名物厚玉子燒三明治這裡也有,而且還是現點現做喔。

 


太晚到店很多蛋糕與甜點都幾乎賣光了。水果塔看起來也很誘人呢^^。

 


來這裡的最大目的就是買起士蛋糕。現場有擺放不是剛出爐的起士蛋糕,但我拿起來一摸,底部還是很溫熱耶。

 


後來發現有賣現烤的,我立刻放下手上蛋糕(笑)過去排隊。

 


剛烤好的蛋糕真的好香啊。跟其他分店一樣蛋糕出爐了就會搖鈴告知。看著店員在烙印老爺爺頭像好療癒啊。

 


結帳時突然發現收銀機前貼了這張告示。50日圓的紙杯。購買紙杯就可以在內用區暢飲冷熱的咖啡跟紅茶。雖然還有40分鐘就要打烊了我還是決定買一個紙杯喝杯飲料休息一下。

 

 


店內的後區設有用餐區,很多客人買了麵包就直接在這裡吃。飲料有紅茶、煎茶。另還有一台咖啡機。

 


來喔,剛烤出爐、香噴噴的老爺爺起士蛋糕。

 


可能是因為還很熱就被裝入塑膠袋內的關係,水蒸氣讓蛋糕有些皺皺的。原本只是想說拿出來拍照就好;沒想到一聞到香味我就忍不住吃了起來,還一口氣吃掉半個(笑)。

 


現場也有不少伴手禮,比方說這個新產品【薪パイ】。這是奶油派,酥脆可口。

 


使用手工布丁北海道產優質牛奶、雞蛋、生奶油製成的入口即化的布丁也是人氣商品。

 


借用官網的照片讓大家聞香一下XD。如果有喜歡也可以帶回飯店吃。

我就一直坐到快打烊、喝了兩杯咖啡吃了半個蛋糕才離開。這家店真的太優質了。可外帶也可內用還有好多甜點跟麵包可選購。如果你想趁熱咬下剛烤出爐的起士蛋糕,這裡會是很好的選擇喔。

 

 

╔═══════════════════╗
老爺爺起士蛋糕 住之江公園店
╚═══════════════════╝

住址:大阪市住之江区新北島1-5-2 (看地圖)
交通:地下鉄四ツ橋線 住之江公園駅 4番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8:00~19:00(有附設停車場)

老爺爺起士蛋糕官網  |  查分店   |  網路商店

 

 

 

 
大阪話題美食 | JoJo 的奇妙冒險・令和麵屋・クセが強い麺屋 れいわ・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京都直送伴手禮推薦|京都人氣土產在台北就買的到喔|新光三越 A8 谷京嚴選京都物產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