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美食 2020-03-07

大阪話題美食 | JoJo 的奇妙冒險・令和麵屋・クセが強い麺屋 れいわ・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妳知道大阪有一間很特別的拉麵店嗎?店裡面都裝飾著 JoJo 的奇妙冒險 相關公仔與插圖。」2020年2月我去大阪 RUF HAIR 剪頭髮時,森下店長如此問我。我搖搖頭說:真的嗎?在哪裡呢?然後他就找一天帶我前往這個傳說中的宅宅拉麵店。店門口非常花俏、貼了許多手寫的海報與文字,店名叫做【クセが強い麺屋 れいわ】=很有個性的麵屋 令和。店是在2019年5月開幕的,所以取名為令和。一進店我真的被嚇到了,好、好、好、特別的拉麵店啊(內心在尖叫)。如果不說我還以為來到了玩具收藏室。難怪日本網友會瘋狂在網路上轉推,因為氣氛實在是太有趣啦,現在就讓我們來一起探訪這間粉有特色的拉麵店吧。

 

 

店面離 RUF HAIR 美容室不遠,我們走了幾分鐘就到了。店門口貼了好多密密麻麻的手寫海報,如果沒有那個寫著ラーメン拉麵的紅色燈籠,乍看之下會猜不出這間店到底在賣甚麼(笑)。

 

 

手寫的招牌與看板。據說這些插圖也是老闆自己畫的。我們推門打算進去時,老闆說有點忙亂地說:請等一下,我收拾一下。於是我們站在外面等了約10分鐘。

 

 

一進門看到的光景。回音替身死者被吊在牆上當迎賓王子XD。牆上還寫了擬聲語。進店後一下子還真不知道要把視線放在哪裡好,前、後、左、右到處都是模型。

 

 

店的面積不大,座位只有一條長吧台。吧檯後面是廚房。這天因為是平日店內沒有工讀生,只見老闆一人忙翻天。

 

 

吧檯上方掛了許多公仔模型、還有一些未拆封的模型展示在座位前。

 

 

站在吧檯另一邊過去的風景。

 

 

桌上寫了不少跟漫畫有關的台詞手繪字,老闆真的很愛JoJo 的奇妙冒險耶。




.

.
連天花板上也貼滿了 JoJo 的奇妙冒險 彩色圖稿。

 

 

這裡是店的最裡面,貼了一幅巨大的喬魯諾·喬巴拿 輸出圖。整間店絲毫都沒有浪費,所有能貼的地方都被貼滿了海報。

 

 

說是吧檯其實桌上已經沒有空間了XD。放了好多有的沒的。

 

 

轉身想要掛外套,看到了牆上掛的石鬼面具。據說戴上去就會被吸血,還會被賦予永恆的生命耶。

 

 

老闆真的很大氣,還把這些 JoJo 的奇妙冒險 的收藏水杯拿出來給客人自由使用。

 

 

把飲料倒進去之後的模樣。喔對了,這個茶是南非國寶茶,免費供應。




.

.
令人眼花繚亂的桌子上站著的公仔模型都變成了筷架或是濕紙巾架。帥氣的布魯諾·布加拉提 跟他的替身鋼鐵手指 很無奈地抱著免洗筷

 

 

哈哈哈。瓦尼拉·艾斯的替身 (瘂空瘴氣)的頭被拿來放濕紙巾跟湯匙。

 

 

看久了突然覺得原來公仔還頂適合當筷架的(喂~!)。白金之星為你獻上免洗筷。

 

 

這裡,應該是拉麵店沒錯吧?突然想起來我們進來就是要吃拉麵。菜單也是手寫的,非常藝術。拉麵口味(湯頭)只有兩種,都是豚骨白湯、一個有加香菜、一個沒加香菜而已。我把菜單翻譯一下:

パクチーラーメン・香菜拉麵/900

ラーメン(豚白湯)・豚骨白湯拉麵/800円

替玉・加麵/150円

チャーシュー増し・加叉燒/300円

味付け煮卵・滷蛋/150円

發芽米/150円

卵かけ・生雞蛋拌發芽米/300円

 


點好餐點之後,只見老闆一直在喃喃自語。有時候講漫畫中的台詞、有時候是實況報導。比方說:我把麵放下去煮啦、啊啊啊啊、水燒開啦、GOGOGOGO,就這樣他一邊準備餐點一邊說個不停,尤其是麵煮好要濾乾水分時就會開始大叫,這時候客人都紛紛用手機錄影XD。讓大家看一下當時的現場吧。老闆一個人同時招呼許多客人有些手忙腳亂的感覺,沒想到出菜卻非常快速。沒一會就上菜了。

 

 

你看連送麵來的時候,老闆的表情也非常入戲、還一邊喃喃自語著:你就快要死了@@%%之類的台詞。

 

 

這一碗就是豚白湯叉燒拉麵。配色非常鮮艷。配料有玉米、蕃茄、還有豆芽菜。




.

.
這一碗是加了香菜的叉燒拉麵。配料都差不多。

 

 

叉燒肉非常入味,而且咬起來很柔軟。

 

 

這個豬骨湯真是是好喝。據說老闆除了是 JoJo 的奇妙冒險 的鐵粉之外;也曾在拉麵店修業過,所以拉麵的味道也是很專業的。

 

 

老實說杏子平常是不太愛吃拉麵的人,但沒想到這一碗豬骨湯頭叉燒拉麵一點竟也沒有臭味、濃郁口感喝起來卻很清爽;麵也非常Q彈,我竟然吃得一乾二淨。哈哈。

 

 

這天我們還點了生雞蛋拌飯。淋上醬油超好吃。

 

 

很多人到此都是點一碗麵+一碗生雞蛋拌飯,你也可以試試看喔。當天店內除了日本客人也有國外的客人(感覺好像是香港的朋友),只見老闆很熟練地用簡單英文跟客人收錢、道謝。最後就剩下我們兩位客人,在他一邊收拾碗筷時我們一邊問他:「這間店這麼小,之後是否會想搬家?」他說:「可以的話很想搬到日本橋(大阪電器街)一帶。不過,這間店去年才開幕,我想在這裡繼續努力看看。」住在麵店樓上平常省吃儉用的老闆,為了買模型常常透支的老闆,請加油啊。如果你也喜歡JoJo 的奇妙冒險、你是一個拉麵控,有來大阪的話記得繞過來店裡看看喔。

 

 

クセが強い麺屋 れいわ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博労町4-7-1(MAP
<營業時間>12:00〜14:00、19:00〜23:00
<定休日>周日&周一
<席数>約10個座位
<交通>從四ツ橋駅徒歩8分、從心斎橋駅徒歩8分

 

看更多關西美食推薦      |     關西住宿推薦    |      關西旅遊情報

 

 

大阪話題美食| JTRRD cafe |美如藝術品的拉花果汁冰沙🌸日本網友瘋狂打卡熱推 

 

 

玉出超市 | 日本安売王・大阪第一激安售價 |小資旅必逛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