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2020-07-12

綠町冰室|顏色好美的荔枝蜂蜜桂花冰・西瓜芒果冰|桃園最有名的眷村風懷舊冰果室

原本是在找台北的荔枝冰情報,突發奇想不知道桃園是否也有賣?結果一搜尋網路上立刻跳出這個<綠町冰室>的名字。店面風格非常可愛,濃濃眷村氛圍再加一點點日式元素,也難怪店名以前是叫做【小時光冰果室】,因為真的很像是小時候會經過的店,或是鄉下奶奶家的布置。這裡有賣冷熱甜品、烏龍麵食、丼飯、飲料等,每個用餐完的客人都帶著滿足的笑容離去,我也是其中之一(笑)。你有見過如此帶有眷村風情的懷舊冰果室嗎?

*************************

🎐 綠町冰室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陽明十二街2號1樓(地圖)

營業時間:11:30~20:00

內用每人有低消限制(1人須點一種)

臉書:https://reurl.cc/L3kdy9

*************************

 

來的這一天氣溫非常炎熱,走在路上感覺整個人都快要被烤熟了><。店面位於建國國中陽明運動公園附近,很幽靜的一帶。

 

 

點餐付款是在店門口的半開放式吧檯這裡。木材上漆上這種綠色真的很有眷村的味道啊。

 

 

可能是還有掛上日文招牌跟日文刨冰旗子的關係,這個角度看過去也非常具有日本風情。

 

 

店外面有木板釘的招牌。還掛有兩個麵字燈籠。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所以大家都躲在店內吹冷氣,店外的座位鮮少人坐。12點多到的時候現場已經客滿。

 

 

這是從入口處進來後的風景。

 

 

窗子上掛了這個窗簾,有點像客家花布的色彩,一整個台灣味就出來了。

 

 

店內一角。老電視、老家具。還有老電話。可惜這天外面的鐵門沒有完全拉開,所以現場有點暗。

 

 

店內後區有放置一張大桌子、出餐吧台前還有幾張高腳椅。

 

 

這一區應該是哈台專區?(笑)。台灣地圖、復古明信片、中華航空公司的包包….。

 

 

門口一進來跟店內的這兩個角落是我很喜歡的構圖。

 

 

前區座位旁的擺飾牆。應該說是書櫃?哇,上面擺滿了好多相機喔。

 

 

我發現店內有不少關於富士山的擺飾品,想必老闆應該也很哈日?^^

 

 

好,介紹完環境之後讓我們來看一下菜單吧。菜單是手寫字體影印的點餐單,好可愛啊。刨冰、烏龍麵、飲料的種類好多啊。

 

 

付款後等了一會,先送上來的是<荔枝蜂蜜桂花冰>/(160元)。這是夏季限定菜單,2020年是在5月16日開賣。

 

 

拿去我喜歡的那個窗邊拍照,你看是不是很有FU呢?

 

 

沒多久色彩鮮艷的<西瓜芒果冰>/(180元)也來了,兩個冰放在一起拍合照,超好看呀。

 

 

第一次看到色彩如此美麗的刨冰,讓我興奮指數破表。老闆也太有美學了吧(拜)

 

 

<西瓜芒果冰>的碗內有半邊放滿了黃澄澄的芒果果肉。

 

 

另一個半邊是鋪上了六片紅西瓜。被排成扇形好有趣啊。

 

 

來,吃芒果囉。這芒果好好吃啊。

 

 

吃了才知道原來西瓜旁邊那綠色的東西是情人果(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哈密瓜XD)。酸酸甜甜的好提味啊。

 

 

吃完一些配料之後發現原來刨冰裡面有加了煉奶耶。

 

 

等刨冰稍微溶化後就變成了芒果煉奶冰,好讚。

 

 

再來看看<荔枝蜂蜜桂花冰>。這個紫色真是有夠夢幻的,女生看了都想尖叫啊。

 

 

官網寫說:荔枝冰的色彩是:紅黃藍靛紫。其實還有一點綠啦,哈哈。

 

 

點荔枝冰還送一碗小小的東西,一開始不知道是甚麼,原來裡面放了很多黑珍珠,是讓你自己加料用的。

 

 

哇,這荔枝也太肥美啦,來,啊~~。

 

 

荔枝都已經去籽完畢、荔枝果肉是被切對半。吃冰前先吃荔枝,大口一咬超甜的,好有彈性,這樣吃又是另一種美味啊。

 

 

接下來吃冰。碟豆花的紫色與桂花釀把刨冰變成了一幅畫。

 

 

吃完原味後緊接著開始自行加料(笑),鋪上一大匙滿滿的珍珠,吼~,這也太奢侈啦。

 

 

刨冰融化之後變成紫色的池塘,荔枝漂浮在上面,這畫面有沒有很藝術呢?

 

 

看到很多人點麵食的人都有點飲料,於是我也好奇地加點了一杯<檸檬冬瓜粉圓>(40元)。好大杯啊。珍珠是小顆的黑珍珠,嚼起來很有彈性。

 

 

這次來<綠町冰室>吃冰真可算是視覺與味覺的大享受。難怪會被雅虎旅遊網站選為2019年桃園必吃美食十大名店之一呢。店內氛圍跟刨冰怎麼拍怎麼美,菜單上還有好多令我想吃的口味,<抹茶紅豆湯圓冰><榴槤烤布丁牛奶><奇亞籽芒果青冰>….;沒想到台北有名的湯圓冰,這裡也有賣耶。說到湯圓,他們家冬天會推出手工湯圓也是很受好評,看來接下來要吃的清單不少呀,哈哈。有這麼多美麗的冰可以吃,看來這個夏天應該會很幸福喔。

 

 

看更多桃園美食推薦

台灣人氣伴手禮推薦

歡迎加入<HA TAIWAN ・哈台灣>社團

 

 

益新冰果室・三色冰・枝仔冰・綠豆沙・超級芒果爽 | 60年老店傳統好滋味・中壢吃冰首選

 

 

桃園車站美食| Nuageクラウド雲朵鬆餅|超鬆軟~舒芙蕾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含菜單介紹)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