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2020-05-23

益新冰果室・三色冰・枝仔冰・綠豆沙・超級芒果爽 | 60年老店傳統好滋味・中壢吃冰首選

這天氣是越來越炎熱了。尤其是進入梅雨季節,總是又濕又悶。沒下雨的時候台灣的高溫簡直要把人融化了Orz。這個時候如果有誰端過來一碗冰,真的可以救人一命(笑)。說到吃冰,大家喜歡吃哪一種冰呢?刨冰?雪花冰?搖搖冰??綿綿冰?泡泡冰….。說起綿綿冰,在中壢有一間超有名的綿綿冰老店,叫做【益新冰果室】。不誇張,中壢人想吃冰都會跑來這裡報到。因為這家店已經在中壢開店一甲子,60年囉。除了綿綿冰,綠豆沙也是必吃菜單之一。杏子2020年5月經由朋友帶路,第一次到訪,立即被那店內那充滿復古風情的氛圍給深深吸引。再看菜單更是驚艷。好多古早味的冰這裡通通有啊。

⁂⁂⁂⁂⁂⁂⁂⁂⁂⁂⁂⁂⁂⁂⁂⁂⁂⁂⁂⁂

🍨   益新冰果室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和平街15號(地圖)

電話:03 425 9697

營業時間:07:00~22:00

臉書:https://reurl.cc/O16kGr

⁂⁂⁂⁂⁂⁂⁂⁂⁂⁂⁂⁂⁂⁂⁂⁂⁂⁂⁂⁂

 

店面位於中壢和平街上,光看招牌就覺得很有故事。

 

 

看到店門的這張大海報上的三色冰照片,讓我更想吃了,哈哈。

 

 

店面風景。非常傳統的台式擺設。

 

 

入店後可以看到一個好大的冰櫃。這裏面就裝了大家愛吃的綿綿冰。

 

 

來看一下菜單。有各種口味的綿綿冰,除了傳統的綠豆、花豆、芋頭口味之外;還有水果系列如芒果、百香果、草莓等。下面的招牌是比較新的菜單【芒果爽】系列。結合了年輕人愛吃的元素:芒果+珍珠+芒果冰。造型也很時尚很多人點了之後就開始狂拍XD。

 

 

益新還有販售手工製的枝仔冰(冰棒)。你看價錢是不是很佛心呢?

 

 

這個綠豆沙牛奶+珍珠是新菜單喔。店內飲冰品都使用高大鮮乳來製作。

 

 

冰櫃上面放了兩台冷凝機攪拌器。好吃的綿綿冰就是用這個機器製作出來的。但據說大型主機因為需要散熱是放在店內後方。這個冷凝機目前已經沒有停產,現在算是骨董級,非常珍貴的器材啊。

 

 

牆上掛著許多泛黃的報章雜誌介紹頁面。

 

 

還有很多老招牌,上面的插圖有夠可愛啦。

 

 

這天是星期六,天氣很熱。只見客人不斷湧進店來。

 

 

老闆一打開冰櫃手就沒停過。有人一買就十幾碗。快看啊,這就是讓大家百吃不厭的綿綿冰。

 

 

新菜單芒果爽珍珠系列也是好多人點。這種吃法很像是聖代。一層疊一層。芒果色澤鮮美看了我都快要流口水了啦。

 

 


這天我們點了招牌的三色冰跟一杯90元的芒果爽

 

 

拍照時超級緊張,因為深怕冰瞬間就融化了,哈哈。

 

 

來看一下這個紙杯吧,設計有夠古早味,我喜歡啊,哈哈。

 

 

傳統三色冰就是芋頭冰、綠豆冰、花豆冰這三種。你也可以自己選其他口味如芒果或百香果等,三種口味都算是三色冰。

 

 

先挖一口芋頭冰來吃,天啊,有夠綿密的。吃了滿嘴芋頭香。好好吃啊。

 

再來吃花豆冰。裡面還藏有熬煮到軟爛的大花豆,跟冰一起送到嘴哩,好甘甜啊。

 

 

最後是綠豆冰。一樣是含有綠豆顆粒,愛吃綠豆的人一定會愛上。

這些都是綿綿冰,沒有加入太多人工的調味,只有加入砂糖與二砂花上長時間去熬煮,吃的到食材原來的風味。這種傳統的好味道帶父母來吃他們一定會喜歡喔。

 

 

吃完三色冰接下來就要進攻這一杯【超級芒果爽】。內容物是:芒果→芒果冰→牛奶→珍珠→芒果→芒果冰。一共有六層超豪華啊。我看中壢人都拿在手上邊走邊吃,非常的隨興。

 

 

珍珠好大顆啊。

 

 

上面還疊了一球芒果口味的綿綿冰。

 

 

喔,這個芒果冰風味有夠讚,好像在吃芒果一樣,酸甜可口。綿綿冰入口即化,好美妙的過程。

 

 

芒果冰的下面鋪了滿滿的新鮮芒果肉切丁、還有胖胖的珍珠。

 

 

芒果果肉+珍珠+芒果冰,不用懷疑大口吃下,味道超搭的啊,哈哈。

 

其實吃完這兩份冰,肚子已經很漲了;但我還忍不住又點了一支芒果口味的枝仔冰。

 

冰棒的口味好像比較淡一些,芒果綿綿冰會來的更酸甜。(每支20元)。

中壢還有另一間冰店【榕樹下】也是非常有名,店就在益新冰果室的附近,下次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看更多桃園美食推薦     |      桃園平價住宿推薦

💕歡迎加入杏子主持的<HA TAIWAN・哈台灣>臉書社團喔💕

 

 

桃園車站美食| Nuageクラウド雲朵鬆餅|超鬆軟~舒芙蕾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含菜單介紹)

 

 

桃園車站美食| 艾提咖啡・舒芙蕾厚鬆餅 | 美味指數破表・鬆餅控 IG 客打卡名店(含菜單介紹)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