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2020-07-13

食習 have a seat | 台式閒恬下午茶 | 老實人雞蛋糕・ 紅豆芝麻球・寶島鳳梨氣泡・冷萃茶


下午茶你都是吃西式?中式?或是日式呢?我想很少人會吃台式吧?(笑)。杏子每次選擇下午茶的條件基本上只要有好吃的蛋糕或鬆餅,我就沒有抵抗力了。前陣子我去『誠品生活南西』逛的時候,由於正逢午茶時段,加上有點小累想要找地方休息一下,在四樓這個邪惡的樓層之中,徘迴於<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食習 have a seat >這兩間店許久,在日式下午茶跟台式下午茶之間選哪一個好超掙扎,最終定案要來吃吃看這個所謂的「台式閒恬下午茶」究竟是甚麼風味。沒想到餐點一送來之後就讓我非常驚喜,因為無論是擺盤、容器、餐點視覺造型以及口味都是如此的有特色。現在就點進來看看杏子當天吃了哪些美食吧^^。

 

 🍚食習 have a seat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4樓

(誠品生活南西店內)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00

臉書:https://reurl.cc/exN9dL

 

 


這天真的是被<食習 have a seat >店外這個海報給吸引進去的。台式點心看起來好特別,所以我們就乖乖進店了(笑)。

 

 


其實還有台式餐點跟套餐可以選擇,只不過肚子飽飽的吃不太下,所以忍痛先放棄。不然我好想吃吃看牛肉老油條喔。

 

 


食習 have a seat>的另一邊是<神農生活>的賣場。如此組合頂有趣的。

 

 


白色的大同電鍋放在這裡怎麼感覺好美啊?哈哈。

 

 


店內座位不少,且座位之間也非常寬敞,明亮的照明加透明玻璃格局我喜歡。

 

 


牆上還掛著一個黑板,上面寫有手繪的菜單。

 

 


啊,怎麼辦,都是我想吃的菜名(笑)。眷村雙臘炒食蔬、爆香豆酥比目魚!!!

 

 


哇,牆上還裝飾了這種超有設計感的且具有文青風的字句。

 

 


中間這個大長桌是我的最愛。我一直夢想著家裡要擺一張這種長桌,可以用來吃飯或是工作、拍照;可惜家裡放不下><。

 

 


另一區的座位感覺也很舒適。好喜歡這個房屋形狀的窗格設計喔。有一點來到度假小屋的氛圍。

 

 


菜單很有意思,是一張紙。我們選了台式閒恬下午茶250元套餐兩份。

 

 


順便來看一下官方臉書上比較美觀的菜單圖檔吧^^。

 

 


點餐完畢之後我就走去隔壁的賣場開始逛了起來。

 

 


超喜歡看這種很有設計感的在地特色商品。有很多我沒看過的產品哩。

 

 


各種具有台灣色彩的食器、碗盤與雜貨超適合當伴手禮的;想必觀光客看了都會愛不釋手。

 

 



手工編織的竹籃、置物籃、木質的梳子、雞毛毯、還有古早味的阿嬤買菜袋子,

 

 


冰箱內還有新鮮的優質蔬果,賣場內的商品真是超多元化啊。

 

 


你看這種上面寫有文字的玻璃杯,台味十足,簡直就是超棒的紀念品啊。

 

 


印有神農生活字樣的袋子還有糖果罐,看了就好想收藏喔。

 

 


逛一圈回來發現餐點的飲料已經被送上桌了,趕緊回過神來進入拍照模式(笑)。

 

 


這天我們點了兩種飲料。首先是這個<寶島鳳梨氣泡>,看顏色就覺得好清涼啊。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好爽口。

 

 


飲料上面還附贈一串鳳梨果肉串,好讚啊。

 

 


鳳梨果肉中間還有夾著金桔果肉哩。

 

 


剛開始我就在想飲料下面那橘色的部分是甚麼?用湯匙一舀原來是鳳梨果醬,而且是吃的到果肉的那種。把果醬跟氣泡飲攪拌後,甜度升級+鳳梨香氣更濃啦,好好喝。

 

 


第二個飲料我們選了<冷萃茶>四季烏龍茶

 

 


你看這個杯子也太口愛啦。茶喝起來很順口,冰冰的喝好舒服喔。

 

 


緊接著就是一陣香氣撲鼻,剛烤好的雞蛋糕上桌囉。咦?這雞蛋糕的顏色好像跟外面的不太一樣?

 

 


第一次看到雞蛋糕與鮮奶油搭配在一起。好期待這種新吃法。名字叫做<老實人雞蛋糕>,不知是否有特別含意?^^

 

 


剛烤好的超燙手,輕輕剝開後聞到一股好像是黑糖的香氣。

 

 


哇,這個雞蛋糕吃起來口感好不一樣。裡面的蛋糕體濕潤有彈性,外皮略帶酥脆。黑糖風味,第一次吃到,好驚艷。

 

 


接下來 我把鮮奶油放上去,一起放入嘴中,哇,口感瞬間變的滑順且更柔軟。

 

 


拍照的時候,最後一個主角芝麻球終於登場啦。芝麻球一般都是在港式飲茶或是路邊攤吃過比較多。第一次在下午茶時段來品嚐芝麻球。

 

 


這個芝麻球上面撒了好多花生粉;超香的。

 

 


用手一撕開,你看這芝麻球裡面的麻糬超有延展性啊,哈哈。好Q彈喔。

 

 


裡面包了軟軟的紅豆泥。拿在手上熱呼呼,太猴急沒有等冷卻就送入口中的下場,就是差點被燙到XD。這個芝麻球的口感很專業,跟我在港式飲茶吃到的很接近。

 

 


因為花生粉太好吃了,所以忍不住沾在雞蛋糕上,竟然意外地搭耶,哈哈,如此一來這個老實人雞蛋糕就有三種吃法啦。

 

 


這天的帳單。兩人一共吃了550元。

 

 


來中山站附近逛誠品生活南西店,路過<食習 have a seat >好多次都沒有進店吃過,這天首次點了這種【台式閒恬下午茶】,一開始覺得250元好像有點小貴,不過吃完後覺得很值得。尤其是店內用餐環境超舒服,我很喜歡。下次一定要空著肚子來吃吃看台式家庭料理啊。

 

 

看更多台北美食推薦

台灣人氣伴手禮推薦

歡迎加入<HA TAIWAN ・哈台灣>社團

 

 

明日咖啡 MOT CAFÉ|坐在日治時期古蹟重建空間裡享受濃郁抹茶時光・Umkt 新富町文化市場

 

 

京都伊藤久右衛門 | 抹茶咖哩・紫陽花上生菓子芭菲 | 不用飛京都在台北就吃得到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