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2006-12-16

在日本的寒冬中取暖

今天看雅虎新聞說淡水氣溫是12度,台北也逐漸進入正式的冬天了嗎?
在嚴冬中大家又都是如何取暖的呢?杏子在日本每天都與冷空氣對抗中…。

★用烤地瓜暖手暖胃暖身★

一轉眼我到日本已經一星期多了,終於慢慢適應早晨與夜晚的冰冷空氣,以及擠在電車中或逛百貨時那種叫人受不了的暖氣熱度。鼻子總是乾燥得不得了,以前我冬天到日本都會一直流鼻血,還好今年還不至於。在這麼冷的天氣,要如何取暖呢?最近我迷上了車站附近一個攤販所賣的烤地瓜。這攤子還有賣烤玉米,我兩種都吃過,兩種都超甜。尤其是地瓜,拿在手中暖呼呼的好溫暖,且一咬下去那種甜美的滋味立刻將胃與心都加熱了不少。我總是買一個抱在手中坐公車回到住處,然後再泡一杯熱茶慢慢享用。另外,我還喜歡喝一種在超商有賣的沖泡式速食紅豆湯。有的有附麻薯在裡頭,用開水一沖立刻香味四溢,此紅豆湯不會太甜喝一碗便好滿足。

★穿絆天棉襖過冬★

我在日本洗完澡或起床後,都習慣會穿上這件「絆天」來取暖。這種棉襖日文叫做「HAN TEN」,是日本人冬天居家時所穿的一種保暖棉襖。圖案大都是很日本風,我買的這件花色還頂活潑可愛的,類似和服的圖樣,且兩面都可以穿超划算。在某百貨公司以特價的價格¥2980買進。穿起來好溫暖舒服極啦!

★手握暖暖包溫暖一整天★

外出時將小暖暖包放在口袋中、或是貼在大衣中也是很不錯的保暖選擇。最近暖暖包越做越好,造型也超可愛。像這一款過年開運無尾熊暖暖包便超Q的。尺寸剛好是女生的手一手可以掌握的大小。放在口袋裡就算沒戴手套手也不會覺得冷冰冰喔。

★吃冬季限定套餐取暖★

話說在冬天有不少速食店以及餐廳都會推出限定套餐或是湯品上市。今天我去麥當勞發現這一款新口味套餐,很好奇地點來吃了。一吃才驚覺超美味!這是類似口袋麵包中放了烤雞肉與生菜沙拉,沙拉中有蔬菜與連藕片,吃起很爽口。我想這應該只限日本國內販售吧?真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嚐嚐。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