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11-25

師大夜市的阿諾法式可麗餅


前天晚上因為嘴饞,專程跑去師大夜市去狂吃了一頓。說到師夜市的美食,燈籠滷味、牛肉麵、還有異國美食、水煎包等,種類超多的。不過最叫我著迷的就是這個阿諾的法式特大號可麗餅了。每次進到師大路夜市巷子裡,就馬上會看到一堆人圍在店門口等著外帶的可麗餅,而門口還不斷飄出陣陣奶油香。這就是師大很有名的阿諾特大號可麗餅店。你看門口還有號碼排的顯示燈號就可知道多人氣。不過,我喜歡在店裡享用,因為這裡的飲料又大又便宜,且剛烤好的可麗餅當然是要現吃才夠味啊~!

乍看之下好像是歐洲某個咖啡廳的內景似的,其實這只是是可麗餅店裡的某一面牆壁。牆壁上跟桌子都被客人用立可白寫滿密密麻麻的留言(真奇怪這些人去夜市吃東西為何會隨身攜帶立可白咧?),沒想到這些重疊的文字與原先的壁畫融合之後形成了一幅奇特的風景,若桌上再放一杯義式咖啡的話,還真有那麼點歐風味道哩。

阿諾的特大號可麗餅,名符其實,餅皮大內餡多、餡料多到必須用湯匙來食用。因在日本吃過的可麗餅皮是鬆軟的,有一次我故意點「軟一點」的皮,結果因內餡過多皮太軟撐不起來吃起來一直掉,之後我便很習慣也很愛吃這種脆餅口感的可麗餅皮了。可麗餅的口味種類多到令人無法選擇,我喜歡吃甜口味的葡萄奶酥&鹹口味的鮪魚玉米生菜可麗餅。通常都是很貪心地點了甜鹹各一種,然後再搭配上一杯現打的草莓林鳳營(草莓牛奶),吃完之後肚子好飽,心裡超滿足的。

可麗餅據說原本是法國鄉村的一種小吃,日本人把它帶回日本發揚光大,變成一種很時尚的甜點小吃。沒想到進到台灣來,可麗餅又再度變身了。到底法國的原版口味是啥味道,真想找一天去當地試試…。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Yuan 2008-11-26 於 13:09:14

    杏子小姐: 你好。法式可麗餅是不是法国的crepe? 看来、這個和法国的crepe是截然不同的? 在日本裡也能不能吃這個小吃? 我想吃這個小吃。這個很象鍋貼児還是焼賣嗎? 這個大概好吃。

  • 回覆 杏子 2008-11-26 於 22:34:46

    Yuanさんへ

    それはクレープです。日本も売ってますよ。餃子ではないです。^^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