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吃喝玩樂 2009-04-12

美麗的中央公園車站


高雄捷運的中央公園車站真是叫我驚奇。站名叫做中央公園,不但車站外是一個公園,連車站內都被營造出公園的氣氛,美不勝收。從未看過這樣的設計,把綠意、光線、流水等大自然元素帶進車站內,真棒!
高雄メトロの中央公園駅に驚けた。駅名は中央公園と言って、駅外にはもちろん、駅内まで公園の雰囲気を作られ、綺麗な景色が多くて見きれないほどです。こんな設計を見たことがないです。緑、光、水など大自然の要素を駅内に入れ込んで、超すばらしいです~!


車站的外觀遠遠看像一個巨大的四方碟子,造型很是特別吧。╱遠くから見ると、駅の外観は巨大な四角形お皿に見えます。スタイルは独特ですね。


車站出口的花圃,看到此景令人感受到春天來了…。╱駅出口にある花畑の風景です。この景色をみて、春が来たと感じられた。

搭手扶梯下車站,便可看見車站兩旁規劃有一層層階梯式的花圃,夾在兩個手扶梯中間還設置有一個流水階梯。如此像公園的地下鐵車站,你覺得如何呢?
エスカレーターで下に下りたら、駅内両側に階段式の花畑を見れます。二つエスカレーターの真ん中に、水の階段を設置されます。こんなに公園みたいメトロ駅、如何でしょうか?


中央公園內外的美景,是不是很美呢?有機會你一定要來看看喔╱中央公園内と外の絶景です。綺麗でしょう?機会があったらぜひみにきてね。

小常識:高雄中央公園成立於1976年,前身為扶輪公園,位於台灣高雄市前金區、城市光廊的旁邊,屬於五福商圈的一部份。總面積約12.7公頃。
豆知識:高雄中央公園は1976年に建設され、前身は扶輪公園でした。高雄市の前金区に、有名な城市光廊の側に位置し、五福商業エリアの一部であり、總面積約12.7ヘクタールです。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Yuan 2009-04-13 於 10:28:43

    杏子小祖: 你好。 這個車站是極美和盛大。 在日本有没有極美和盛大的車站? 我不知道這個類似車站啊!

  • 回覆 harikyoko 2009-04-13 於 11:15:21

    我在日本也沒看過類似的車站,所以感到很驚豔呢。
    日本車站總給人擁擠、緊張的感覺,也沒有空間去考慮到「藝術面」,希望有一天日本的地鐵也可以很陽光…。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