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旅遊 台灣美食 2009-07-22

去故宮晶華吃翠玉小白菜


上週六去了故宮晶華,點了傳說中多寶閣下午茶。套餐內容有甜鹹兩種,這個是「多寶閣中式經典甜品集」。内容有:「翠玉白菜」、「桂花紅豆糕」、「御皇鴨」、「壽桃」、「南瓜果」、「驢打滾、「果仁紫米捲」等七品。還附上一份中國茶(有鐵觀音、銀針白毫、東山碧羅春、西湖涓前龍井四種可任選)。

先週の土曜日に、故宮晶華へ。うわさの多寶閣下午茶をいただきました。セットは甘いと塩味2種類があって、これは甘いの「多寶閣中式經典甜品集」セットです。内容は:「翠玉白菜」、「桂花紅豆糕」、「御皇鴨」、「壽桃」、「南瓜果」、「驢打滾、「果仁紫米捲」等七品。中國茶付(鐵觀音、銀針白毫、東山碧羅春、西湖涓前龍井4種を類選べれる)。


這就是仿照故宮博物院的名物「翠玉白菜」所做的手工糕點。外型與顏色都跟實物很像,只可惜少了在白菜上的那隻昆蟲(笑)。

これは故宮博物院の名物「翠玉白菜」を真似した手作りのお菓子です。見た目と色は本物にそっくりですが、残念ながら白菜の上にあるその昆虫はいなかった(笑)。


裡面包的是甜甜的卡士達奶油餡,白菜咬起來的口感很Q,還滿好吃的。

中には甘いカスタード餡がはいってます。白菜の食感はもちもちで、かなり美味しかった。


各式各樣可愛的點心╱可愛いお菓子いろいろ。


這是餐廳內的風景。新中國風的裝潢氣氛沈靜,令人在此可以很悠閒。

レストラン中の風景です。新チャイナ風の内装は落ち着ける雰囲気で、のんびり出来ます。

你也許會喜歡

5 留言

  • 回覆 London Caller 2009-07-22 於 20:22:09

    呵呵…放點心的架子挺特別的。
    有點像西式糕點的架碟?!

    • 回覆 杏子 2009-07-22 於 20:24:04

      那個架子是木頭做的,很有中國味啊~。

      • 回覆 London Caller 2009-07-22 於 23:47:46

        既然都有故宮的「翠玉白菜」,那用「台灣風」會比「中國風」來得恰當?!呵呵…

  • 回覆 小惠 2009-07-23 於 03:36:49

    故宮晶華的下午茶看起來很有氣氛加上好吃那真是太讚了呢~

    PS無意間在網路上閑晃

    就連到哈日杏子的網站

    (雖然知道你有在在網路上經營…不過…)

    我是從10年前就開始你的書的fan喔(那時我還國小呢~現在大學了喔)

    很喜歡你介紹的每個事物

    今天意外連到你的網誌內心真是激動…

    哈日杏子加油~支持你~(F)

    • 回覆 杏子 2009-07-23 於 08:38:01

      小惠你好呀~!
      歡迎來玩~

      啥!看我的書從小學看到大學了喔(驚)

      想想歲月真是不饒人(哈)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