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9-09-02

帥哥西裝(ハンサム・スーツ)


前天去買飲料,發現杯蓋上印有「帥哥西裝」的廣告,害我又笑了出來。這個看似米奇林輪胎娃娃的公仔,就是帥哥西裝的原形哩。

話說「帥哥西裝」這部電影一上映我就跑去看了。我頂喜歡影片中所設定的色彩還有刻意營造出來的復古氣氛。尤其是那間心屋餐廳的氣氛。牆上所掛的裝飾品、琢郎身上所穿的圍裙、地板的顏色等等都是我很愛的調調。連盤子、湯匙等看的出來工作人員很用心挑選,刻意營造出來80年代的色彩,包括音樂也是如此。

當然故事是有些誇張,劇本由創造出「我愛恐龍妹」的名劇本家鈴木收所編寫,在搞笑中帶著許多溫馨的橋段。平常我是不太喜歡看很嚴肅或是很沈悶的那種日本電影,只要是喜劇我都很愛看。一邊訓練自己的日文聽力、一邊看看日本人如何表現幽默感。

這部片子另一個賣點,就是「谷原章介」真的好帥(雖然他的皺紋亦發增加了),即使他的表情超滑稽、搞笑仍掩不住他的帥氣。而清秀的「北川景子」也超上鏡頭的。一件看起來不起眼的復古洋裝穿在她身上味道就是不一樣。

雖然原著是小說,但杏子覺得這部片子要是畫成漫畫一定很有趣(笑)。

看完此片,你一定會不禁發問:

這個社會真的只是注重外表嗎?

我覺得是的。

雖然實力與機運也很重要,但若你的外表很吃香相信無論做什麼都可以毫無阻礙。

倘若生的醜,你就必須要誕生在豪門。
只要你家有錢有勢,你的外表便已經不再重要…。

老實說真有那樣一件穿上後可以變身成與現在的自己完全不同類型的人的西裝,杏子我也超想穿穿看的。

我也很想過過當時裝麻豆的癮哩(笑)。

整部片的演員表情與拍攝手法都超「漫畫式」的,在這個不太歡樂的時期,這部日式歡樂的電影很值得一看喔。

******************************************

 

劇情簡介:
★繼《電車男》《重金搖滾雙面人》最強笑彈 瘋狂登場!
★宅男們!未來西裝拯救你!變帥不用靠整型!

「心屋」定食店的店長琢郎(塚地武雅飾),外表看來肥胖又笨拙,從小就沒有異性緣,從來沒交過女朋友。不過這樣的琢郎,倒也憑著善良個性與一手好廚藝,被街坊鄰居喜愛著。

某天,「心屋」來了個打工美眉寬子(北川景子飾)。寬子美麗又溫柔,深受吸引的琢郎情不自禁告白,不過結局當然是慘遭拒絕,寬子也因此離職,只留下了一句:「你太令人失望了。」謎樣般的話。

一日,琢郎為了參加朋友婚禮打算買件西裝,卻意外買到一件‘帥哥西裝’!‘帥哥西裝’顧名思義,任何人只要一穿上就會變身成超級帥哥!突然變得又高又瘦又英俊的琢郎,於是有了另一個身份名字:光山杏仁(谷原章介飾)。杏仁不只受女性歡迎,也被模特兒事務所延攬,成了超級名模,男模特兒忌妒他,人氣女模仰慕他!

愛上受歡迎滋味的琢郎,於是開始了雙重身份的生活:穿上西裝時的杏仁,事業情場兩得意,眾人捧他在手心;而當脫下西裝回到「心屋」時,恢復自我的琢郎與好友鄰居自在相處著,過著樸實的平凡生活,尤其是新來的打工族-個性與寬子同樣溫柔,長相卻相差十萬八千里的胖妹-本江(大島美幸飾),她的認真、笑容與自然,特別讓琢郎開始在意了起來。

一切都很順利,直到帥哥西裝壞掉,必須再買一件新的,而這件新的西裝完美無缺,只不過…只要一穿上就再也脫不下來了。

眼看日本模特兒界與時裝界的年度盛大走秀即將到來,琢郎面臨了人生的最大選擇關卡:要閃閃發亮、做夢般的華麗生活?還是保有真實自我、樸實卻有淡淡幸福的人生?溫暖笑容的本江、拒絕杏仁的寬子、還有她當初離去時丟下的話語…一幕幕浮現在琢郎腦海,他最後的選擇會是?

定食屋を営む琢郎は、心優しいが容姿に劣等感を抱き、女性に縁遠い生活を送る独身男。一目ぼれした美人アルバイト・寛子に思い切って告白したものの、やはり彼女も店を辞めて去ってしまった。そんな矢先、友人の結婚式に着るスーツを求めて紳士服店を訪れた琢郎は、ハンサムになれるという不思議なスーツの実験台に選ばれる。スーツの力で人も羨むハンサムに変身した彼は、光山杏仁と名乗ってハンサムライフを謳歌するのだが……。


谷原章介(タニハラショウスケ) ★1972年7月8日/かに座/神奈川出身/A型/183cm

 

帥哥西裝日本官網 * * 谷原章介官網 * * 北川景子影友會 * * 北川景子的部落格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Rita 2009-09-03 於 20:05:27

    こんばんは。
    この記事を読んだら、すぐネットでこの映画を見ました。
    面白くて、素敵な映画だと思います。
    もちろん心が大事だとわかってますが、
    もっといい顔になれば、嫌いな人はいないと思います。
    私も変身してみたいな~
    では

    • 回覆 杏子 2009-09-03 於 20:42:11

      はは。

      確かに変身できたら人生は面白くなるでしょう?

      青山洋服はいつかこうゆう変身スーツを開発できたらいいよね。

  • 回覆 大寶 2010-02-07 於 20:55:30

    感謝杏子板大的介紹
    我也看了,很好看的說~
    只是一直找不到杏仁跟來香
    走秀時ㄉ背景音樂…

    • 回覆 杏子 2010-02-07 於 21:23:07

      哈哈哈,真的~
      當時我也超想買原聲帶的。
      下次去日本找找看有無二手貨?^^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