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的文章 2011-06-28

東京旅遊必見!月島燒屋形船

M-YAGATA-02

一晃眼端午節也過了,大家准備好如何迎接酷暑的來臨了嗎?

話說在日本每到夏季各餐廳或百貨公司都會舉辦露天啤酒花園,把桌椅搬到戶外或屋頂,提供美食與美酒,替日本上班族們降降火氣。杏子因為喝酒會過敏無法用啤酒來解熱甚是可惜,不過我有另一個妙方,那就是我喜歡在夏天搭乘屋形船一邊欣賞夜景、一邊品嘗美食度過夏日的夜晚。不說也許你不知,這屋形船的出現不是隻有在夏天,春天搭屋形船可賞櫻花、秋天則可以賞明月,你說風不風雅?若逢夏季煙火釋放期間,各地的屋形船几乎都被整臺包租,動作慢的人簡直就是一位難求啊。

據說這屋形船的前身是從平安時代貴族們所使用的船隻而來的。到了江戶時期富商名流們盛行搭屋形船在河川上賞櫻花、賞月、看煙火,當時又以隅田川上漆了金銀漆的屋形船裝飾最為華麗氣派。

.

二戰後因為河水污濁等原因,屋形船這項娛樂一度失寵,直到昭和時期末期屋形船才又再度復活,一直到現在。搭乘屋形船除了是視覺的享受之外,同時也是一項味覺的享受。船上所提供的料理內容依據預算與船公司而異,令杏子覺得最有趣的便是在月島車站附近搭乘屋形船遊東京灣、在船上大口吃月島燒吃到飽的這個行程了。

月島燒日文叫做MONJAYAKI,將麵粉加了水稀釋過后的麵粉糊與切碎的蔬菜絲、肉類等食材攪拌后淋在鐵板上煎熟的一種小吃。因水分加的比較多,口感略帶黏稠,吃起來比大阪的OKONOMIYAKI還要來的清爽。在東京各地都吃的到這種小吃,各地口味也均不同。比較有名的除了淺草地區之外,在月島車站附近約有60間MONJA的專賣店,也因此MONJA在此處以“月島燒”聞名。

.
從這裡開船出發到台場,吃月島燒吃到飽的行程一人的費用在3900~4900日圓之間。上船後各種口味的月島燒你都可以無限次狂點、飲料也是喝到飽。等吃到一個段落時船正好也抵達臺場彩虹大橋前,讓船客們能近距離飽覽到臺場璀璨的夜景,實在是很棒的體驗。這也就是月島燒屋形船讓杏子我連去三次都不會厭倦的魅力之所在。

年夏天你一定要換一種方式來東京避暑喔。

……………………………………………………………………………………………………………………………………………….

★此文章擷取於東京流行通訊 2011年6月17日第二十二號(總第301期)

…………………………………………………………………………………………………………………………………………………………………………………………………………………………………………………………………………………………………………………………………………………………

【延伸閱讀】<<  看更多杏子的文章 ・ もっと杏子のエッセイを読む >>

.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david 2011-06-28 於 04:30:00

    已18年的..愛知啤酒電車亦是搶手~手脚慢了就~(…眉油)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