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在台日系好店 2020-06-30

31冰淇淋 | 宇治茶老舖【北川半兵衛商店】抹茶冰淇淋・日本產焙茶冰淇淋 | 令人無法抗拒的迷人日本茶風味<台北京站店>

說起31冰淇淋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在台灣看過(數十年前),在當時可算是昂貴的甜點,後來31冰淇淋就突然撤出台灣…。之後再看到31冰淇淋都是在日本旅行時候居多。每次看到日本31冰淇淋出了很多可愛的造型冰淇淋都超激動的。總是忍不住誘惑跑去買來吃。2018年起31冰淇淋又重回台灣了。大家有看到這個消息嗎?相信很多人對31冰淇淋的情感都是學生時期的回憶居多吧。今天因為天氣很熱,加上收到京站廣場的宣傳廣告,所以我就來報到了。快來看看他們家的日本茶系列冰淇淋味道如何吧。

 

*******************
🍦 31 ICE CREAM  🍦

看菜單:https://reurl.cc/9ENaXa

台灣臉書:https://reurl.cc/E7lezn

*******************

 

 

這天我來的是台北京站B3的31冰淇淋專櫃。

 

 

現場一共有4個冰淇淋櫃,約20種左右的口味。

 

 

菜單除了冰淇淋之外,還有可麗餅的選項喔。

 

 

櫃檯上放著特價的海報。我就點了這個抹茶+焙茶雙球冰淇淋。因為有做活動還免費贈送脆片甜筒喔。

 

 

等待時拍了一下冰淇淋的介紹文。哇喔,原來這個抹茶冰淇淋是使用宇治茶老舖【北川半兵衛商店】的抹茶製成。剛剛好奇上網查一下,發現這是一間創業於文久元年、擁有150年歷史的綠茶品牌,目前已傳承至第六代。下次去京都我要去朝聖一下^^。

 

 

而焙茶口味是嚴選日本產焙茶的茶葉用石臼碾成粉末後混合鮮奶製成的。看完介紹文之後期待的情緒越來越高昂。

 

 

點餐時我不小心瞄到上面的招牌,看到有三款可愛動物造型的冰淇淋杯,差點失控XD。還好我忍住了,因為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啊。

 

 

介紹冰淇淋之前先來看一下店內環境吧。這是怎麼回事?我來到了芭比的世界了嗎?該不會是走錯棚了吧?哈哈。粉紅色與白色的甜美風裝潢實在是很浪漫呀,很像我以前去過的芭比咖啡廳

 

 

感覺應該是專門讓客人拍照打卡用的粉紅座位區。穿籮莉裝或是蕾絲裝來拍照一定很美。

 

 

牆上的掛鐘超可愛。好想要喔。

 

 

來,這就是我點的抹茶+焙茶的雙球冰淇淋。

 

 

第一次吃,好期待。

 

 

脆皮甜筒杯是在店內手作現烤出來的。我有看到一台鬆餅機^^。

 

 

甜筒杯原本一個要收費20元,另外有可可亞口味。如果是巧克力脆皮甜筒的話,一個是30元。

 

 

既然拍完照….,那就趕快來開吃吧。

 

 

先吃抹茶的口味。試吃後我覺得31冰淇淋是屬於比較綿密的口感,帶有抹茶味卻完全不苦澀。溶化後嘴中有甘甜的餘味。

 

 

再來吃焙茶口味。比起抹茶,這個的茶味似乎比抹茶要來的重一些,可能因為加了鮮奶的關係?茶味中還帶有濃郁奶香。

 

 

由於拍照時不小心太用力結果我的手指把甜筒杯壓碎了Orz,後來冰淇淋就變成這個一目了然的模樣。吃到後來因為怕融化會流下來,我幾乎是把抹茶混著焙茶一起快速的吃掉,兩種茶的味道加在一起很妙啊(鴛鴦茶?)。這兩款冰淇淋整體來說是茶香+奶香的滑順口感。甜度方面我個人是很OK的,不愛吃甜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些甜也說不定;加上脆皮甜筒也是甜口味的,所以吃的時候建議搭配茶水或黑咖啡一起吃喔^^。

 

 

順便來欣賞一下他們家的菜單DM吧。顏色也做的超閃亮的。

 

 

菜單名中英文都有標示出來,好像可以拿來當英文學習參考教材(笑)。咦?我看到有一個【櫻花飛舞】口味。

 

 

來順便看一下5、6月份的菜單吧。種類還真不少,有幾個是季節限定口味。女王開心果跳跳糖的顏色好美啊。接下來就是7月了,不知會有麼新口味登場呢?下次再找時間去吃吃別的口味。(影像取自官網)

 

 

看更多在台日系美食&連鎖店情報

  台灣人氣伴手禮推薦  

歡迎加入<HA TAIWAN ・哈台灣>社團 

 

 

抹茶控尖叫了!辻利茶舗の抹茶紅豆白玉冰淇淋 | QQ白玉+萬丹紅豆+上等抹茶 |京都高雅風味台灣享受

 

 

猿田彥・台北☕旅人期間限定店 | 拿鐵雪糕花生巧克力冰沙・大人的 AFFOGATO 雪糕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