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在台日系好店 2020-05-05

猿田彥・台北☕旅人期間限定店 | 拿鐵雪糕花生巧克力冰沙・大人的 AFFOGATO 雪糕 | 在台日系連鎖店食記-10

在日本的咖啡品牌之中,你最鍾愛哪一間呢?羅多倫客美多?還是上島咖啡店呢?除了這幾個品牌之外,還有一間以自家烘培咖啡豆、自家特調醬料、手沖咖啡的魅力深受台灣人喜愛的【猿田彥咖啡】。開幕至今人氣依舊旺旺旺。猿田彥咖啡目前在台灣共有4間分店,台北南西店、台中三井店、台中園道店、跟這間旅人期間限定店。台北南西店是猿田彥的一號店,假日去總是人滿為患。位行天宮捷運站附近的ˊ這間是猿田彥咖啡與<CHECK inn雀客旅館>合作的快閃店。2020年4月17日新開幕營業至10月16日止。沒想到這裡不用排隊,平日幾乎都有位子。在這邊我點了猿田彥最新的雪糕與冰沙,一起來看看這間店的特別之處吧。

 

******************

猿田彥咖啡 台灣☕ 
期間限定 旅人店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3號

(行天宮捷運站2號出口)

快閃期間: 2020.4.17~2020.10.16

營業時間: 11:00~18:00

👀台灣臉書:https://reurl.cc/D9lZNR

******************

 

 

這天會到這裡其實很偶然,因為天氣太熱(笑)、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了新發售雪糕的照片,所以我就來了。

 

 

<期間限定旅人店>是與 <CHECK inn雀客旅館>合作推出的快閃店,所以進店後一邊是旅館的櫃檯、另一邊則是猿田彥的點餐櫃檯。

 

 

店面的設計非常明亮、且很有日系風格。影像佈置強調出莊園、咖啡豆等自然的元素。

 

 

櫃檯上放了許多產品。有禮盒、濾掛式咖啡包等。

 

 

還有超和風的不銹鋼保溫瓶、印有猿田彥商標的馬克杯等。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蛋糕櫃內還有陳列酒類、威士忌、與京盛宇的冷泡茶系列,以及精緻的糕點。

 

 

櫃檯上有標示營業時間。

 

 

入店坐定後店員送上菜單。

 

 

菜單是牛皮紙印刷材質,左邊是手沖咖啡、中間是手做醬料飲品、右邊是糕點菜單。

 

 

來看一下官網上的菜單檔案會比較清楚一些。

 

 

我這天來就是想點放有雪糕的冰沙,菜單上竟然沒出現。所以我就回到櫃台,然後就看到了我想點的【拿鐵雪糕花生巧克力冰沙】pop,很是開心地點了一杯。然後我又加點了一份【大人的 AFFOGATO 雪糕 】

 

 

點好後就看店員開始製作我的冰沙,呼呼,好期待呀。

 

 

點餐後都會拿到一張趣味撲克牌,很有意思。

 

 

旅人期間店的店內風格簡單中帶著,我好愛那個帽子牆喔(笑)。座位不多,有一張大長桌。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偶。四人沙發座區。

 

 

靠牆處用衣架掛了雜誌,很有創意的空間利用呀。

 

 

這就是我當天點的菜單。一次要吃兩個雪糕,很過癮呀。從未見過這種組合。雪糕放進冰沙裡、雪糕上淋上了特製的醬汁…,很好奇等一下吃進嘴中會是什麼味道。

 

 


這一杯就是【拿鐵雪糕花生巧克力冰沙】。210元。價錢不便宜。究竟有甚麼獨特之處呢?

 

 

拿鐵咖啡雪糕上面擠上了巧克力醬與無花果果乾。

 

 

這個雪糕的口感非常豐富且非常有層次。脆皮巧克力、牛奶雪糕、餅乾、最中間還隱藏了咖啡醬。

 

 

吃完雪糕之後繼續進攻這杯冰沙。冰沙的來頭也不小,這是用猿田彥自製花生巧克力醬+巧克力碎片與無花果果乾混合而成,喝一口就能感受到花生的香氣、巧克力的甘甜。令我驚喜的是正個口感喝起來完全不會太甜、很順口。

 

 

這一杯是【大人的 AFFOGATO 雪糕】。100元。點餐時我還以為只是一隻雪糕,沒想到會被裝進杯子送上桌。

 

 

哇喔,這個黑黑的醬汁,大家知道是甚麼風味嗎?吃了之後我大大驚喜,怎麼這麼好吃啊。這個醬汁真的很特別。

 

 

咬了一口之後、舌尖傳來了許多!!!我又急忙咬了一口。哇喔!!!這個加了橙酒與濃縮咖啡的特調醬汁讓雪糕的風味整個活了起來。超~~~~好吃。

 

 

第一次吃到這種風味的雪糕,脆皮巧克力好美啊。

 

 

苦味中帶著水果的甘甜還有酒香,難怪會取名為【大人的 AFFOGATO 雪糕】。吃到後來我幾乎愛上這個特製醬汁(笑),差一點把杯中剩餘的醬汁舔光(笑)。感覺拿來沾吐司吃應該也很不錯。

 

 

說起猿田彥咖啡最有名的就是他們家的熱飲杯。日本風十足的設計讓喜歡日本的朋友們愛不釋手。我原本想要點他們家的鬆餅,沒想到只有台中店才有供應,看來下次要進攻到台中才有機會大蒯朵頤了。

杏子這天吃到的這兩款都是台灣限定的新菜單。另外還有一款加了噶瑪蘭威士忌的【威士忌拿鐵】290元,帶有酒香的熱拿鐵也是很值得品嚐。

 

 

這款台灣限定的【拿鐵咖啡雪糕】,全省小七也有販售喔。每隻79元。

 

 

天氣越來越熱了,想不想來一支美味的雪糕呢?

 

 

 

猿田彥咖啡日本官網     |    看更多在台日系連鎖店推薦

歡迎加入由杏子主持的<HA TAIWAN・哈台灣>臉書社團喔

 

 

上島咖啡店|早安套餐 ・ 極上塩焦糖鬆餅・ 黑糖MILK咖啡|在台北享受日式咖啡的店氛圍與美味

 

 

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 | 入口即化的莓果蒙布朗鬆餅也太好吃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