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在台日系好店 2020-04-28

上島咖啡店|早安套餐 ・ 極上塩焦糖鬆餅・ 黑糖MILK咖啡|在台北享受日式咖啡的店氛圍與美味|在台日系連鎖店食記-7


在日本旅行的時候,我很常去連鎖咖啡店或親子餐廳吃早餐,因為價格划算又好吃。比方說羅多倫DENNY’S等。第一次吃到上島咖啡店的早餐我竟然是在台北吃的。這天跟朋友約談事情,正逢早餐時段所以點了三明治套餐。我個人很喜歡吃日式三明治,上島咖啡店的三明治完全顛覆了我的三明治觀感,實在是料多味美。找了一天我又過去吃了鬆餅,嗯嗯嗯,很日式的味道,且店內氛圍也很棒。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有甚麼美味的菜單吧。

=========================
上島咖啡店

🏠明曜百貨店: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00號 B1

⏲平日8:00~21:30/例假日前一天到22:00

🏠忠孝敦化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9號1樓

⏲平日7:30~21:30/週五週六到22:30

官網:http://www.ueshima-coffee.com.tw/

=========================

 

 

這間是上島咖啡店 忠孝敦化店。位於忠孝敦化路口地點相當好找。看了招牌才知道原來是UCC咖啡企業體系,創業於1933年。

 

 

店內風格設計是走沉穩中帶一點復古風。官網說店內主要餐具及家具都是來自世界級設計師柳宗理大師的作品,難怪如此有特色。

 

 

點餐區在店內後方。

 

 

咖啡製作吧檯。店內的冷萃咖啡很值得一嚐。

 

 

現場也有販售麵包與甜點。蛋糕看起來都好誘人喔。

 

 


每天開店到11點止有提供早餐套餐。一共有6種菜單,單價120元起,都有附贈飲料。飲料有冷熱的①咖啡紅茶無糖MILK咖啡無糖MILK紅茶黑糖MILK咖啡豆奶MILK咖啡柳橙汁可選。

 

 

這天我點了【雞蛋乳酪COLESLAW三明治套餐】155元。

 

 

三明治看起來雖然量不多,但吃完超有飽足感。原因就是料超多、超厚(笑)。

 

 

他們家的麵包真是好吃極了。表面烤的脆脆的麵包裡面好柔軟,內餡夾了雞蛋乳酪沙拉還有涼拌高麗菜絲,大口咬下超過癮。跟一般傳統三明治的口感有很大的不同。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

 

 

朋友點了這個【培根煎蛋&厚切奶油吐司套餐】180元。

 

 

早餐盤中有外酥內軟的奶油厚片土司、煎蛋、培根、生菜沙拉。朋友也直呼吐司超美味。

 

 

飲料我選了無糖MILK咖啡。咖啡杯中的是滿滿的牛奶,咖啡反而是裝在另一個小壺中。

 

 

將熱呼呼的咖啡倒入熱呼呼的牛奶中,香氣四溢。呼~,好純、好好喝喔。說起上島咖啡店的MILK咖啡也是招牌菜單之一。

 

據說這是新的沖調比例口味,將以前牛奶與咖啡的5:5比例改成了「雙倍法蘭絨濾泡式」咖啡與牛奶的2:8比例。喝起來有咖啡的香氣也讓奶香更濃郁。喜歡喝奶茶的話也可以點一杯MILK紅茶,一樣非常香醇喔。

 

 

 

 

第二次因為想試試他們家的鬆餅,所以又跑去了一趟。結果忠孝敦化店沒有提供,店員說鬆餅菜單只有明曜百貨店與八德店才有,因此我立刻移動去明曜百貨。所幸兩間店就在附近,不然真的就白跑一趟了XD。店面設在百貨的地下一樓。

 

 

店的入口處兩旁有掛著菜單介紹的長條海報。看到我的目標【鬆餅套餐】出現,真讓我熱血沸騰。

 

 

前區座位以兩人座為主。

 

 

我選了靠牆的這個位置。

 

 

店內擺飾,超有文青風。

 

 

商品展售區。有咖啡壺、保溫瓶、濾掛式咖啡包等種類非常豐富。

 

 

各種咖啡豆與咖啡耗材這裡都買的到。

 

 

還有賣這種飲料提袋,好可愛啊。

 

 

這天去蛋糕櫃。有蘋果派、布朗尼、紐約起士蛋糕等,跟上次在忠孝敦化店看到的色彩繽紛的花式蛋糕不太一樣,喔對了,還有焦糖布丁。

 

 

這是下午兩點以後提供的鬆餅套餐。共有三種菜單。附餐飲料內容跟早餐套餐一樣。

 

 

點好後先拿到了飲料。上次喝熱的,所以這次我選了冰的【黑糖MILK咖啡】。

 

 

這個咖啡杯真是越看越好看(笑)。現場也有販售只是價錢不斐><。

 

 

喝法一樣是把冰咖啡倒入冰牛奶中。

 

 

 

 

這個畫面看了好治癒啊(陶醉)。

 

 

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享受啦。拍完照趕緊喝一口,哇,好冰,黑糖的甜味一整個在嘴中散開來。

 

 

等了約莫10幾分,鬆餅終於登場我點了【極上塩焦糖鬆餅】套餐200元/鬆餅單點是110元。

 

 

內容有鬆餅、巧克力冰淇淋、奶油、水果切片、焦糖醬。

 

 

鬆餅只有兩片,上面撒了糖粉。

 

 

鬆餅吃起來是鬆軟口感。有一點接近雞蛋糕的軟度。

 

 

吃完原味之後可以自行去自助區拿蜂蜜或可可粉來調味。

 

 

淋上蜂蜜後甜度一整個升級XD。加上原本的焦糖,吃起來口感更濕潤,有點接近烤土司布丁,哈哈。

 

 

把水果與奶油疊上後的另一種豪氣吃法。(今天就忘記卡路里吧)

 

 

如此一個套餐只要200元,而且是地點在東區,我覺得很可以。下次如果你在東區閒晃突然想喝下午茶或是想念日式鬆餅時,可以來上島咖啡店解饞喔。

 

 

啊啊,剛剛手滑看到日本官網上有許多台灣沒有的新菜單,害我心癢難耐XD。有機會去日本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上島咖啡店日本官網      |     看更多在台日系連鎖店推薦

 

歡迎加入由杏子主持的<HA TAIWAN・哈台灣>臉書社團喔

 

 

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 | 入口即化的莓果蒙布朗鬆餅太好吃啦 

 

 

客美多咖啡 Komeda‘s Coffee | 紅豆吐司・抹茶冰與火・季節蛋糕|台北敦南信義店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