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2020-04-16

中壢馬祖新村車輪餅 | 爆漿大甲芋頭・黑糖波霸奶油・森永牛奶糖 ・圓來芋見泥 ・相思紅豆・紅豆奶油| 桃園遠百店(含菜單介紹)


至今吃過的車輪餅都是在路邊買的居多,後來有在火車站或捷運站內的美食賣場吃過關北紅豆餅,覺得價格與口味都很優。某天我去逛桃園遠東百貨時,無意間在地下一樓發現了【中壢馬祖新村】的專櫃。當下就覺得“車輪餅”可以進駐百貨且是一個長期櫃真的是很厲害啊。馬祖新村這個名字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上網查得知這是位於中壢龍岡的一個眷村文創區。所以,這個車輪餅算是中壢在地美食呀。找了一天我專程過去買了一盒提回家慢慢品嚐,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是哪六種口味吧💕。

 

~*~

中壢馬祖新村車輪餅
桃園遠百店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20號 遠百B1(地圖)

⏲:11:00~22:00

  桃園遠百店臉書:https://reurl.cc/lVvR1q

~*~

 

 

這是位於桃園遠百地下一樓的分店,一下手扶梯就可以看到。

 

 

店面設計就屬這個招牌最吸睛,充滿了濃濃眷村味。

 

 

店面的側邊有規劃了一處非常復古的眷村情境區,要拍照打卡這裡絕對是最佳地點。你也可以坐在這裡吃剛烤出爐的車輪餅。

 

 

現場有賣車輪餅與飲料。最近還有推出飲料+車輪餅的特惠組合餐。

 

 

飲料菜單與車輪餅的菜單。

 

 

我在店面拿到的菜單DM,正面印了新口味的飲料介紹。<默娘胭脂紅茶>、<太厚・楓糖波霸鮮奶>、<西螺・西瓜綠>、<埔里・甘蔗春>、<粉粿・紅豆鮮奶>。後面還印了其他引力菜單與車輪餅的口味。來一一看一下吧。

 

 


飲料分寶島水果與原味系列。

 

 


這一面是新品系列與鮮奶茶系列的菜單。

 

 


車輪餅一共有10種口味,要一口氣全制霸可能會吃得很撐吧(笑)

 

 


為了想要盒子所以我買了一盒、任選六種口味180元(除了45元的菜單之外都可以任選)。等待時看著店員正在把剛烤好的車輪餅的邊邊剪齊,這個動作看了好治癒 XD。

 

 

製作區放了四個圖案的烙鐵。我好想玩玩看啊(笑)。

 

 

他們家的車輪餅烤得很圓、看起來很扎實。

 

 

由於我點了一顆大甲芋頭口味,被告知現作要20分鐘,所以我等了一會才拿到。

 

 

他們家的盒子設計的蠻酷的,提把下有洞孔方便散發熱氣。

 

 

盒子側邊還有加熱方式的步驟教學。喜歡吃熱騰騰風味的話,可以試試喔。

 

 

打開後發現店員很貼心的在車輪餅上方把每種口味的標示貼紙都貼了上來^^。

 

 

來看一下烙印款式,有馬祖新村、馬祖新村童叟無欺、招財進寶、媽祖等共四款,但是媽祖那一款的烙印沒有很明顯一整糊糊的我就沒拍了QQ。

 

 

整個車輪餅外型非常漂亮,烤出來的成品很有厚度。現在就來開吃吧。

 

 

圓來芋見泥


這款【圓來芋見泥】內餡是加了小芋圓還有芋泥,親子飯的概念XD。

 

 

看一下斷面圖,芋泥超柔軟的,切開時幾乎都黏在刀子上XD。

 

 

紅豆奶油


【紅豆奶油】這款就是紅豆餡+奶油餡。一次可以吃到雙餡口味,很讚。

 

 

黑糖波霸奶油

【黑糖波霸奶油】裡面包了QQ的黑糖珍珠+卡士達醬=超享受啊。

 

 

裡面的波霸吃起來超Q彈的。

 

 

森永牛奶糖

【森永牛奶糖】顧名思義就是有加入牛奶糖。在卡士達內餡中丟入了一顆牛奶糖,融化之後讓內餡更加香甜濃郁。

 

 

下面咖啡色的部分就是牛奶糖。已經融成牛奶糖漿了XD。

 

 

慢熬 大甲芋頭


【慢熬 大甲芋頭】這個口味簡直就是我的菜。原本我就很愛吃芋頭,這個車輪餅中包了滿滿的、超柔軟的大甲芋泥餡,咬下去滿嘴芋頭香啊。

 

 

你看這個邪惡的斷面圖,有誰能抵擋的了呢?

 

 

相思紅豆


【相思紅豆】是傳統的紅豆口味,紅豆顆粒飽滿,吃起來很甘甜。我老爸最愛吃紅豆口味啦。

 

 

你看,滿滿的紅豆餡,吃完超滿足的啦。

 

 

一口氣吃了六種口味真的很過癮。

 

 

還有好多口味沒吃到,有點想吃吃看這個加了鹹蛋黃大甲芋泥口味啊。

 

 

車輪餅的單價是30~45元,由於料很實在所以我覺得不算貴。如果有小聚會或是想在家裡開茶會,買一盒大家一起吃就很適合喔。

 

 


吃完之後讓我對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找機會我要去逛一逛,聽說那一帶有很多美食呢。喔對了,馬祖新村是在中壢、不是在馬祖喔(笑)。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臉書      |     看更多桃竹苗美食推薦

 

 

桃園車站美食 | Honey Secret 甜蜜密 ・抹茶紅豆雞蛋仔 | 桃園統領店

 

 

新竹美食|鄭家祖傳特製雞蛋糕|梅花雙囍造型・熱賣50年的純樸美味

 

💕歡迎加入杏子主持的<HA TAIWAN・哈台灣>臉書社團喔💕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