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旅遊 台灣北部美食 台灣北部日式建築 2020-05-15

明日咖啡 MOT CAFÉ|坐在日治時期古蹟重建的空間裡享受濃郁抹茶時光・Umkt 新富町文化市場

那一天在網路上搜尋台北抹茶甜點的店家情報時,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好地方。沒想到萬華區有如此文青風格的咖啡廳,而且有提供抹茶甜點,很開心很期待地前往了。一到現場才發現原來這間【明日咖啡】是位於我媽媽很喜歡的萬華三水街的市場內。很久沒有來這一帶,只覺得景色完全不一樣了。連市場也被規劃成很有主題的一個文化市場。如果媽媽還在的話,真想帶她來逛逛。這天我如願品嚐到抹茶套餐,也重新認識了三水街。現在就請大家跟著杏子一起來參觀這個蛻變後的<Umkt 新富町文化市場>吧。

 

明日咖啡 ☕ 台北  新富町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1樓(地圖)

交通:台北MRT龍山寺捷運站3號出口

電話:02-2302-3779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一公休)

官網:https://www.motstyle.com.tw/

 

 

前往明日咖啡從捷運龍山寺站移動最近。可能是配合新富市場的街道重建連車站外觀也充滿了設計感。

 

 

出了3號出口之後轉進旁邊的巷子進入市場後就可抵達。

 

 

這裡就是<新富町文化市場>。它的前身是<新富市場>。而新富市場的前身是1935年落成的新富町食料品小賣市場。從日治時期就有了,因此保有不少日治建築的原貌。此處在 2006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被重新規劃後的市場變得明亮、活潑且很有清潔感。最近台北有許多市場都加入了現代風的元素,一改傳統市場的昏暗,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每間店家都有掛上畫有插圖的統一形式可愛招牌,上面還寫了連絡電話,方便客人詢問。

 

 

走在市場內可以看見很多宣傳市場的形象海報。讓市場多了文化氣息。

 

 

明日咖啡的位置就是從吳家魚店這裡進入。

 

 

花店的對面就是明日咖啡的入口處。非常好認。

 

 

由於現在是防疫期間,所以想要進店都一律改由<Umkt 新富町文化市場>大門進入。這個建築是台北市市場處理完成空間修復後,由忠泰建設取得9年經營權,進行建築再利用設計,全新的風貌於2017年誕生。

 

 

建築的外觀。完全想像不出來這裡從前竟然是一個市場。木格窗條帶有濃濃日本風情。

 

 

順便介紹一下重新規劃後的建築,連外邊廁所的空間也不馬虎,一樣是經過設計呈現出簡約風格,且非常有清潔感。

 

 

這是大門進來後的景象。天花板上掛了一個大蒸籠燈飾相當醒目。

 

 

如口處俯瞰景色。現在是防疫期間所以有專人在入口處量體溫。入內參觀要填寫問卷。

 

 

這裡結合了展演空間、教室、辦空室、教學廚房….。

 

 

這兩個木製攤台是當時市場本體內被保留下來的古蹟。

 

 

真的可以感受到有濃濃的歷史味道。

 

 

空間規劃是出自於旅德建築師 林友寒與清水建築工坊團隊共同詮釋。保留原有房子的結構,以白色與原木作為主色調,將古蹟改造成另一種新風貌,手法實在是相當精彩。

 

 

館內有新富市場的構造建築與日據時代保險箱的展示區。

 

 

還有一些關於市場的小常識介紹牆,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認識古蹟、認識從前的市場文化。

 

 

而這裡最著名的就是這個將當特殊、呈現U型(馬蹄形)設計的空間。據說在當時也是相當罕見。這裡也是拍照打卡聖地,如果來請記得近來拍一張。(如逢雨天不開放喔)。

 

 

參觀完建築後,我來到了明日咖啡。

 

 

一樣,這一區的天花板上也是吊滿了老師傅編織的燈籠燈,而且是小尺寸的好可愛啊。

 

 

店面設計也是以原木+白色為主,我超喜歡這種風格。蛋糕櫃內有很多糕點。其中【玻璃焦糖乳酪蛋糕】與【冰烤舒芙蕾】是來自日本的電車駅銷售冠軍 的超人氣 Monsieur-M武藏野焦糖乳酪兩款明星甜點喔。

 

 

另外還有有北海道生乳捲跟抹茶生乳捲兩種。

 

 

這裡的咖啡豆好像很不簡單(笑)。愛喝咖啡的人請務必來嚐嚐看。

 

 

還是來看一下菜單吧。第一頁是季節菜單。來這裡可以點新富店限定甜點。來之前我有先做好功課,所以我毫不猶豫地點了一份抹茶套餐。一杯抹茶拿鐵+任一種蛋糕捲。220元。

 

 

這張是飲料菜單,有咖啡、茶、調味茶、啤酒、果汁等。這裡還有提供三明治喔。(看菜單大圖檔點我)

 

 

明亮的採光+挑高的設計+充滿開放感的用餐區,讓人覺得好舒服。

 

 

等了一會,<靜岡抹茶鮮奶油卷>先被送了上來。

 

 

盤子上還用巧克力粉撒了兩顆愛心。真可愛。

 

 

非常抹茶的抹茶生乳捲(笑)。連裡面的奶油都是抹茶口味的。

 

 

側面圖。蛋糕感覺很鬆軟。

 

 

第一口先沾上巧克力粉粉 吃吃看。沒想到抹茶與巧克力味道很搭啊。

 

 

挖一口抹茶生乳餡。含進嘴裡之後立刻融化,好綿密、而且好香啊。

 

 

嗯,這個靜岡抹茶生乳捲,好吃。整體來說口味非常清爽,微甜中帶有茶香。不知不覺就吃光了。

 

 

再來看看飲料的部分。點飲料時超猶豫的,要點冰的?還是熱的?我掙扎許久。這天因為天氣很熱最後還是決定喝冰的抹茶拿鐵看看。杯子的容量還滿大杯的,看起來茶色很誘人哩。

 

 

喔喔喔,上面的牛奶奶泡打得真的很細啊。還撒上了抹茶粉提味,味道超讚。真是一杯好喝的冰抹茶牛奶。

 

 

用湯匙攪拌後喝牛奶的香味更濃郁。這個微甜風味喜歡喝抹茶的人一定會喜歡。

 

 

來一趟這裡,可以逛菜市場、拍拍文青風照片、還可以參觀古蹟,累了就坐下來杯喝咖啡、吃蛋糕,真是一魚四吃的好去處啊。且入場費免費,很適合親子遊。當你突然想念起日本抹茶甜點的時候,當你想要帶外國朋友參觀台灣古蹟的時候,就來龍山寺吧。包你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Umkt 新富町文化市場>外圍有一間80年屋齡的木造老屋,這是從前的市場事務所舊址,非常具有日式氛圍。2017年起變身為【合興八十八】糕餅茶點專賣店。來這裡喝台式下午茶也非常棒喔,敬請大家期待我的分享文吧^^。

 

 

 

眀日咖啡臉書(點我)       |       看更多台北美食推薦

 

💕歡迎加入杏子主持的<HA TAIWAN・哈台灣>臉書社團喔💕

 

 

Dr.Q手工湯圓 | 鮮肉鹹湯圓・荷葉蓮子飯 | 黃金比例的手作美味・老台北人的最愛

 

 

板橋銅板美食 | 好湯頭鵝肉・滷肉飯・麻辣鴨血 |在地人吃了18年的好味道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