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局限定 2023-02-01

日本郵局限定|當地造型卡・島根縣|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島根県


每次去日本旅行,到日本都道府縣各地的郵局買【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當地造型卡》一直都是我的樂趣之一。2022年12月第一次去島根縣,當然不能錯過島根縣限定的《當地造型卡》囉。目前一共有八種款式,每一張卡片都是很具有代表性的觀光景點與文化、美食的插圖,好,讓我們來一一欣賞這八張的造型吧。

 

點進郵局的【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當地造型卡》的專門網頁可以見到一個日本地圖。地圖已經區分好48個都道府縣。點進你想看的縣市名稱,就能看到所有明信的介紹。

 

說真的要收齊48個都道府縣所有的《當地造型卡》真的是一項艱難的任務,而且每年都會推出一張新款式,簡直就是荷包與時間的大作戰(笑)。

 

查看了一下島根縣限定的款式只有這兩張已經買不到(期間限定款非常殘酷),其他的八張我全入手了。

 

話說2022年12月中旬杏子到島根縣津和野町採訪時路過津河野郵局二話不說立刻衝進去(XD)。

 

像這種《當地造型卡》有的郵局會展示出來,有的不會。所以如果你在現場沒找到的話可以問一下工作人員。津和野郵局是有展示出來的。

 

跟工作人員說我要各買一張,機會難得當天我還加上了其他商品也一起購入。買這種《當地造型卡》五張就可以獲贈一張〝迷你卡〞,款式可以任選。購買至今通常工作人員都會很親切的全款式贈送,超開心的💕。

 

這天在郵局還蓋到了津河野町的紀念章,LUCK~~。

 

這就是島根縣的《當地造型卡》。好,趕緊來個別欣賞一下這八款的造型吧。

 

 

【ローソク島】|蠟燭島|2016年7月発売

 

這是一座高約20公尺、造型很像蠟燭的巨岩,位於島根縣隠岐島後的北西位置。每當黃昏時刻島的尖端與夕陽重疊之時,就會產生宛如巨大蠟燭燈火般的光芒非常美麗。有機會真想去看一看。

 

 

【松江城】|2015年3月發售

 

 

松江城於西元1611年(慶長16年)築城為日本全國現存十二天守之中,天守的平面規模第二大、高度排名第三高、第五古老的日本城。在2015年(平成27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

 

 

 

【津和野・鷺舞】|2014年4月發售

 

島根縣津和野町非常有名的傳統文化《鷺舞》,表現出兩隻白鷺優雅的舞姿,於每年夏天彌榮神社的祗園祭神事(祭神儀式)中登場。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

 

來到津和野町能見到介紹鷺舞的銅像。

 

 

【銅鐸】|2013年4月發售

 

加茂岩倉遺跡出土的39個銅鐸。為日本國內單一處遺跡中最多出土量。39個都是國寶。正式名稱為「國寶 島根縣加茂岩倉遺跡出土銅鐸」。

PS:銅鐸是什麼?銅鐸是中國古代青銅樂器之一,後來由彌生人經由朝鮮半島傳至日本。上面多數有鹿,鳥的圖像,歷史學者說銅鐸是祈禱與禳災用的。

 

 

【石見神楽】|石見神樂|2012年2月發售

 

島根縣傳統藝能表演【石見神樂】。共有30種以上的表演內容,每次演出會出現巨大的「大蛇(おろち)」,基本是以擊退日本神話中的八岐大蛇為題材。

 

杏子曾在島根縣益田市看過一次【石見神樂】的練習演出,場面與音樂還有生動的大蛇演出真的很震撼。

 

 

【牛突き】|牛相撲|2011年4月發售

 

這是日本最古老、具有800年歴史的隠岐島的傳統文化《牛相撲》(也算是鬥牛的一種)。體重超過一噸以上的公牛用牛角互相撞擊的過程非常具有震撼力。最終獲勝的公牛將會獲得全島尊敬。

 

 

【御取納丁銀 】|2010年7月發售

 

石見銀山産出的銀大多被製造成丁銀(秤量貨幣)。據說這是在1100枚的「御取納丁銀」之中唯一僅存的一塊。

 

杏子在《石見銀山世界遺產》中心參觀在現場有看到「御取納丁銀」的重現模型展示。

 

 

【しじみ】|蜆|2009年9月發售

 

島根縣宍道湖大和蜆是在養分與鹽分都很豐富的汽水湖所飼育。也因此營養價值非常高。蜆含有胺基酸與維他命B1,能增加肝臟機能。(蜆又稱又稱蜊仔或蚋仔)

 

 

跟迷你卡一起拍照看起來好像親子超可愛。

 

這天我也順便買了這個當地郵局地名的郵筒造型卡。不知有沒有人收到集到日本全國郵局的局名郵筒卡?(感覺很傷荷包啊~)

 

雖然恨難收集但這個《當地造型卡》也可當作旅途的回憶紀念品之一。大家手上已經有哪幾個縣市的造型卡了呢?一起努力繼續收集吧(握拳)。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