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の推薦 關東地區土産 2021-05-11

天啊,竟然有馬卡龍色系的達摩 ! 顏色好可愛啊 ! |傳遞幸福的快樂達摩|日本職人手繪造型・日本熱賣中


哇~,從沒看過如此粉嫩色彩的達摩耶。收到這個東京朋友寄來的禮物,真是叫人感到開心。達摩(daruma)是日本的傳統工藝品,也是深受大家愛戴的緣起物(吉祥物)。以前我在日本旅行的時候,在各地方的工藝品店或土產店,看過很多種達摩,基本上是大紅色的,然後濃眉、粗眼(XD)。通常尺寸都不小。杏子第一次看到如此柔和色調的達摩,覺得很驚豔。上網搜尋才發現原來這是出自於東京西新井大師駅前的『はっぴーだるま工房』的人氣作品。除了單色達摩之外,還有創意造型、以及根據季節與節日所推出的特別版達摩商品,每一個達摩都好個性、讓我大開眼界。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吧^^。

 

快樂達摩・ハッピーだるま・Happy Daruma

🌸中文官網:https://zh.happydaruma.tokyo/   🌸<IG

 

 

一開始看到外包裝時還猜不出是什麼,我原先以為內容物是法式甜點(笑)

 

 

當我一打開,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一個金色達摩靜靜地坐在人造花之中,宛如一個小花園般,恬靜、優雅。

 

 

沒想到達摩與花藝竟然如此搭配,將日本傳統工藝演示出另一同風貌。

 

 

達摩的底部貼有工房的logo貼紙。

 

 

每一個達摩都是由日本職人手工製作、親筆繪製完成的,所以每一款的色彩與畫工都是獨一無二的。

 

 


手工線條充滿了溫度,難怪看起來充滿童趣。正好杏子最近在許願,因此我就很認真地對著達摩講了起來。可是因為迷你尺寸的關係,小小的,多了一份親切感。

 

 

跟我喜歡的牛奶妹一起拍照也很有氛圍呢。

 

 

金色的小達摩,越看越可愛。由於色彩非常柔和、有瞬間被治癒的感覺。咦?金色好像是招財耶(我朋友真是懂我XD),金光閃閃+喜氣洋洋。

 

 

達摩又稱為不倒翁,無論怎麼移動它或轉動它,最後都會回到正中間。這也隱喻著不屈不饒的精神。

 

 


達摩的傳統色是紅色,但是近年來也出現不少色彩繽粉的現代版。每一種顏色都代表不同含意喔。『快樂達摩』官網上也有不少顏色跟款式,你喜歡哪一種風格呢?

◎紅色:「開運」、「必勝」、「家內安全」
◎白色:「目標達成」「安穩平靜」
◎黑色:「生意興隆」「驅邪避凶」
◎黃色:「金運向上」、「幸運」
◎綠色:「身強體健」
◎藍色:「學業向上」「知識旺盛」
◎粉色:「戀愛運向上」「人緣佳」
◎紫色:「健康⻑壽」「心境平和」
◎金色:「金運向上」、「工作運向上」
◎銀色:「自我實現」

 


如果你有選擇性障礙,那就挑這一款 MameHappy「幸福套組」好了(售價 ¥3,850)。裡面有五種顏色的快樂達摩,非常可愛呢。

PS:只要購買就享用免費包裝服務喔^^。

 

 

一般市面上販售的達摩分有:有畫眼睛跟沒畫眼睛兩種。有畫眼睛的可以直接當吉祥物擺設、放置在玄關或客廳。

沒畫眼睛的達摩則是時許願用的。許願時先畫上一隻左眼,等願望達成後在把另一個眼睛畫上。杏子收到的這個金色達摩是沒有畫眼睛的^^。

 

 

這是傳統的畫法。許願後點上左眼。等願望達成後再點上右眼。

 

 

如果你堅信自己的目標跟願望一定可以達成,就可以直接把兩個眼睛都畫上去。杏子決定要相信自己,所以我畫了兩眼。看著點上兩隻眼睛的達摩,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期許喔。

 

 

盒子裡面附有點眼說明書喔。

 

 

達摩畫完眼睛之後,眼睛整個變得好有神喔。

 

 

快樂達摩』尺寸小小的,而且很輕,如果喜歡也可以隨身攜帶。

 

 

現在我把這個達摩放在我的電腦旁陪著我一起工作,每天見到它,都會給我一股力量。讓我想起自己的目標。

 

 

如果你最近有想要許願,或是預定送禮給親友,這個『快樂達摩』是首選喔。

 

 

日本純手工生產,目前在台灣也能訂購,點進中文官網:https://zh.happydaruma.tokyo/就可下訂。款式眾多,大家慢慢挑選嘿^^。

 

 

店家有提供跨國寄送,郵資一律只收1400日幣(約台幣375元)。所以可以找朋友或同事一起買一起寄分攤運費哩。此外,『快樂達摩』在日本也有不少實體店面,下次當你去東京觀光,就可以在新宿都廳45F天文台、東京晴空塔1F「私の部屋」跟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4F「江戶小路」買到快樂達摩喔。

 

 

最後杏子祝福大家心想事成、願望達成、天天開心~~。一起來向達摩許願吧^^。

 

看更多杏子的推薦  

 

 

哆啦A夢參天柔潤人工淚液點眼液・哆啦美潤澤眼藥水|附贈超口愛密封袋喔

 

 

日本大創必買|BETIT BLOCK|微型積木小人偶・職人收藏系列新登場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