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2019-09-13

桃園美食 | 武陵米苔目・綜合米苔目冰・黑糖仙草冰 | Q彈滑溜的口感讓你一吃就上癮

每次出門都很常路過這間店『武陵米苔目冰』店,卻因為不是吃太飽不然就是趕時間,一直沒有機會進店品嚐。直到2019年的9月,我才如願以償地吃到了這令我驚豔的米苔目冰。說起米苔目可以當成麵來吃、另外又可以當作刨冰甜點的配料,真的是很神奇。記憶中的米苔目冰的味道,已經是非常久遠了。當我隔了N年再次與她相遇,真是令我無比懷念。第一次來吃點餐時猶豫了許久。因為除了綜合米苔目冰必點之外;其他的每種口味的冰品也都好誘人啊。

 

 

這天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在一點多抵達。菜單都貼在櫃台裡面的牆上,要走過去才看的見。

 

 

手寫的菜單貼得很下面,我只拍到這幾張。基本上這裡的冰都是加黑糖水,所以全都是黑糖冰XD。黑糖粉粿、黑糖仙草、黑糖綠豆…;看你想加什麼配料來點餐。如果無法選擇建議點一碗刨冰,可以加四種料。沒記錯的話,除了米苔目清冰與黑糖清冰是30元之外,每一種有配料的冰品都是50 元。

 

 

猶豫半天的結果我點了黑糖仙草綜合米苔目冰。當店員端過來的時候我被這刨冰可愛的模樣給

 

 

宛如帶上一頂高帽一般,兩碗冰都裝了一團淋上了黑糖的碎冰小山站在碗中,超可愛啊。

 

 

從上往下拍那畫面更是可愛。尤其是仙草冰。因為仙草是黑色的,感覺好像是黑白配好吸睛喔。





乍看之下這個顏色有一點像墨汁啊,哈哈。黑色的冰海上面是咖啡色的碎冰山。光看就覺得透心涼。

 

 

仙草是切成碎碎一小塊一小塊,跟仙草汁混在一起,咬一口送進嘴中,頓時充滿了仙草的甘甜。喔對了,甜味中還帶有黑糖的香氣喔。

 

 

另一碗是令我期待已久的綜合米苔目冰。我不知道裡面加了甚麼配料。一樣的這碗也是有一團可愛的碎冰山。

 

 

把那團碎冰拿開後,才能見到隱藏在下面的好料。裡面加了綠豆、米苔目、粉粿、還有珍珠。可稱得上QQ四天王組合啊。哈哈。

 

 

拍完照迫不及待吸進了一口米苔目,哇,怎麼這麼Q彈滑溜又順口啊!!?如此美妙的口感真是讓我好驚喜啊。珍珠與粉粿也是超有彈性、讓我嚼的超開心。冰冰涼涼的米苔目配上黑糖水與碎冰,讓我暑氣全消。好吃,我們一口接一口,都沒有人想要停下湯匙。

 

 

喔,光顧著吃都忘記介紹店內了。桌椅擺設簡單、店內明亮整潔。靠窗的桌上都放有一個小水槽,裡面還養了小烏龜呢。




 

上網查發現這間『武陵米苔目』是在2018年6月下旬開幕的。名字中會加入武陵,是因為附近有一所武陵高中的緣故吧(我猜)。這次吃的心得非常滿意,讓我回家後一直戀戀不忘。我看到牆上有貼著燒麻糬的菜單,但是上面寫著“休假中”(笑)。等到天氣變涼了,好像還會推出熱甜點菜單,我一定要來吃吃看^^。如果你也是跟杏子一樣喜歡吃滑溜Q彈口感的人,那麼你一定要店裡來嚐一嚐呵。

 

 

這是今天詢問店家獲得的情報。據說如果點純米苔目冰,米苔目的量是一般刨冰的兩倍喔。

 

 

武陵米苔目(目前原址已歇業)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聖一街71號(MAP
電話:03-370 -1269
營業時間:11:00~21:00
菜單:黑糖系列刨冰/冰品/米苔目/仙草/綠豆/紅豆/粉粿/燒仙草/燒麻糬/手工QQ

 

臉書(點我) |  看更多台灣美食介紹(點我

 

歡迎加入由杏子主持的<HA TAIWAN・哈台灣>臉書社團喔

 

最近計畫來桃園玩嗎?快點進來搜尋最低房價吧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