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2020-05-21

桃園美食|燒臘大師|純木炭純手工烤製平價燒臘・港式口味+肉多到爆 ♥ 包你一吃就成主顧 ( 含菜單介紹 )

這家店我原本不想PO出來介紹,因為我怕我一寫出來之後我就吃不到了,所以想要當作自己的美食秘密基地(笑)。喜歡日本的我不知為何對港式燒臘情有獨鍾,尤其是叉燒,我超愛吃的。叉燒包、叉燒飯、只要是叉燒口味的,我都愛。第一次吃到【燒臘大師】的叉燒便當時,我是被那個肉的份量給嚇到。整個便當盒的白飯上鋪滿了叉燒肉,滿滿滿。超燒的味道超棒、配菜跟白飯也很好吃。吃過一次之後我就再也回不去了。這是我在桃園百吃不厭的美食,想要痛快吃肉時,我都會來【燒臘大師】報到,補充蛋白質(笑)。到底這間店的燒臘有甚麼與眾不同之處呢?大家快跟杏子一起進店吧。

 

****

 🦆  燒臘大師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904巷6號(地圖)

預約電話:03-360-1123

營業時間:11:00~20:00(不定休)

👀臉書:https://reurl.cc/V6mbyR

****

 

 

燒臘大師位於桃園的路,離武陵高中不遠。這一帶有不少平價美食,也是這條路上唯一的一間燒臘便當店。

 

 

店內的布置有別於一般傳統燒臘店那種油膩、昏暗感。宛如早午餐店內裝潢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店內隨處可見這個充滿創意的插圖(笑)。

 

 

一進店相信大家的目光都會被這個櫥窗給吸引。那也難怪,因為好吃的燒臘通通在這裡啊。

 

 

獲得老闆娘許可我進入櫃檯內拍攝到這珍貴畫面。來喔,燒鴨、燒肉、油雞、叉燒….,今天想吃哪一種呢?

 

 

這個就是杏子的最愛,蜜汁叉燒肉。你看那油亮的肉片,肥瘦適中,吼~,超誘人的啦。

 

 

脆皮燒鴨也是人氣菜單之一。

 

 

超大塊的燒肉,感覺皮咬下去應該很脆很香很有口感啊。

 

 

這裡是配菜區。每天現炒的配菜超好吃。還有臘腸跟肝腸。

 

 

每次去都只見老闆一直忙碌地在切肉,咚咚咚,每到用餐時段客人絡繹不絕地湧入,老闆手上的菜刀也忙個不停。

 

 

無論是店內吃或是外帶都要填單。餐點價錢有90跟100兩種。雙拼的(           )是可以自己選兩種肉類。填好單子拿去櫃檯後要先付款。

 

 

 

 

店內有供應熱湯與飲料。這是自助式的要自己取用。

 

 

這天我們點了這兩盤。我最愛的蜜汁叉燒飯脆皮燒鴨飯。(其實原本要點廣東腊味飯但是不小心寫錯格子><)

 

 

你看,滿曼的叉燒肉,量爆多。光看就覺得好滿足啊。

 

 

蜜汁叉燒肉口感非常柔軟,官網寫說肉塊用是用木炭烤製後入特殊湯汁內細火慢燉,難怪如此入味。吃的時候我完全不想講話,就這樣一口接一口,進入了杏子的一人叉燒世界(笑)。

 

 

再來看一下這盤脆皮燒鴨飯。燒鴨的量也是超多,幾乎都看不到白飯了XD。

 

 

這個脆皮燒鴨的皮有夠好吃 ! ! 又香又脆,用木炭烤製而成的脆皮與柔嫩多汁的鴨肉,無腥味、咬起來也不會柴柴的。讓平常不太愛吃鴨肉的我也是一塊接一塊地吃個不停。完全可以媲美北京烤鴨呀。

 

 

順便介紹一下他們家的臘腸與肝腸。

 

 

肝腸跟臘腸吃起來帶有酒香,原先以為是有加了酒,問了老闆才知道這是自然發酵的香氣。臘腸跟肝腸是請香港師傅手工製作,所以是道地的香港味喔。

 

 

這是某一天我們點的【巧手豬肝飯】。豬肝的口感帶一些硬度,不是台式那種軟軟的粉肝。嚼起來很甘甜且越嚼越香好下飯。這也是用木炭慢烤出來的一道極品,吃得出老闆的真功夫。

 

 

不得不提一下他們家的特製手工辣椒醬超好吃,桌上有放一盒免費的讓大家品嚐。這是老闆不斷翻炒耗時長達三個小時,手工熬煮而成的獨門配方喔。

 

 

加上辣椒醬之後吃進嘴中的口感又完全不同。辣味帶出了肉的甜美,讓你吃得又辣又過癮。

 

 

店內也有販售辣椒醬,一瓶150元。之前吃過後就念念不完有買過一瓶回家,之後無論吃甚麼都加入一點,除了可以提味,也能促進食慾,哀吃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照片擷取於官方臉書)

 

 

讓大家看一下燒臘大師的【便當版本】。這個是蜜汁叉燒+燒肉的便當。肉永遠都是蓋住了白飯,愛吃肉的人看了都要哭了。這樣一個便當100元,吃完超有飽足感啊。

 

 

 

 


雖然在桃園開店只有數年,但【燒臘大師】的來頭其實不小喔。老闆承傳了【府城燒臘】老師傅父親的真傳,把這個好味道讓桃園人也能享受的到。(照片擷取於官方臉書)

 

 

店內所有的燒臘都是老闆每天早上到店內花上五個小時以上燒烤製成,連淋在飯上的湯汁也是。如此耗時耗工用心製作,難怪會令人百吃不厭啊。他還說在燒烤的現場因為溫度很高,幾乎超過50度。每天這樣烤,除了烤出美味的燒臘,也讓他爆瘦了十幾公斤(笑)。

看到此,大家會不會跟杏子一樣想到一個問題?

明明老老闆跟老闆都是台灣人,為何可以做出如此港式的好味道呢?

<以下擷取於官方臉書>文字中藏有洋蔥,看時記得準備手帕 QQ

【燒臘大師】的前身是【府城燒臘】,位於台北市蘭州街。為了追求正統港式燒臘風味,40年前第一代老闆就遠赴香港學習燒臘技術,由於當時香港師傅皆不願將技術傳承給他人在學習階段,讓第一代老闆時時受挫…。雖然香港師傅都有所保留,但他不畏艱辛在旁獨自默默觀察配料比例;並一再嘗試口味及學習燒臘各項技術細節。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完整學成歸國,在台北創始了第一間燒臘便當原始店。成立至今已長達40年。目前老師傅將手藝傳給了兒子與孫子,讓這個得來不易的手藝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嗚嗚嗚,感覺這個學習的過程可以拍成一部勵志影片啊。感謝第一代老闆,把港式燒臘的美味完整地帶回台灣來。

 

 

每次我去吃,都是吃的一乾二淨,差一點沒有舔盤子XD。燒臘大師真的好好吃喔。如果你問我,想吃什麼便當?我一定會回答你:燒臘大師蜜汁叉燒飯 !  吃過這麼多間的燒臘飯,唯獨這一家讓我一吃上癮,每天都想吃。如果你也跟杏子一樣喜歡吃叉燒,記得要早點去買,因為店家開店後下午沒休息,太晚去叉燒就會賣光光囉。

 

 

 

看更多桃園美食推薦    |    台灣伴手禮推薦

💕歡迎加入杏子主持的<HA TAIWAN・哈台灣>臉書社團喔💕

 

 

中壢馬祖新村車輪餅 | 爆漿大甲芋頭・黑糖波霸奶油・森永牛奶糖 ・圓來芋見泥 ・相思紅豆・紅豆奶油| 桃園遠百店(含菜單介紹)

 

 

桃園車站美食 | Honey Secret 甜蜜密 ・抹茶紅豆雞蛋仔 | 桃園統領店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