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記 日本美食 2009-02-01

在目黑雅敘園吃下午茶


週日的下午,跟友人一起到東京有名的”目黑雅敘園” 去吃下午茶。去吃前非常地期待,因為是去吃甜點吃到飽,中餐沒吃一直忍到下午三點打算大吃一頓,卻沒想到也許是因為連續幾天大吃大喝吃過頭,胃腸的容量不如從前,結果吃不了太多(含恨…)。下午茶自助餐從下午3點到5點,一人費用是2000日圓。除了蛋糕也有義大利麵、三明治、沙拉等輕食。


不記得吃了幾個蛋糕,蛋糕尺寸都小小的,卻意外令人感到飽足感。自助餐吧的內容不算太多,可以說是簡單?有麵包、巧克力噴泉、冰淇淋、義大利麵、咖哩飯、濃湯、炸雞薯條跟沙拉、沙拉吧等。然後咖啡跟紅茶、果汁喝到飽。老實說蛋糕、泡芙、可麗餅等甜點的味道算普通,反而是焗烤跟咖哩飯意外好吃哩。每次我去吃蛋糕吃到飽,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無論是尺寸或是視覺、味道以及質感上,都有些美中不足的感覺。下次應該要去真正的蛋糕專賣店,吃好吃的蛋糕。好吃的蛋糕吃一個就夠了,如果味道普通吃太多好似對舌頭來說也沒有任何驚喜你說對吧?三點一進場每個客人就開始狂掃食物,動作之快有些讓我吃驚。原來去吃「吃到飽」連平常很穩重、不急躁的日本人也會出現小推擠、等不及的一些反應哩,哈哈哈。在取了兩回之後,餐點區忽然沒有人潮,大家都坐在位子上開始聊天了起來。從這裡卻又可以看到日本人「知足、吃不下時不勉強自己吃」的好習慣。要是台灣人的話,無論肚子撐不撐,拼死拼活應該會狂吃到最後一分一秒吧?

這是我的「第一回合」,沒想到吃了小小咖哩飯、喝了一杯小玉米濃湯,再吃下盤子中那些小甜點,我竟然已經飽了?怪了。後來又很努力地吃了兩三小盤,但真的吃不下太多。腸胃塞車啦~!>_<;

各種蛋糕的特寫。除了圓形小泡芙之外,也有長條形的泡芙。下面這張照片的兩個蛋糕味道好極了。吃完這些我不得不宣告休兵,吃完甜點之後我發現來點酸甜葡萄柚,那真是過癮極了。啊~~肚子好撐啊。救命呀~!

位於中庭的另一個開放式咖啡廳,在這裡也有下午茶套餐,不過不是吃到飽的形式。從一整片落地玻璃窗可以眺望外面的庭園美景。還有瀑布喔,景觀超優,難怪大家一坐下來就舒服到不想移動哩。

創業於昭和三年,至今有八十年歷史的雅敘園,是日本第一個專門的結婚式場(舉辦婚禮的場所)。在這裡可以舉行結婚儀式與喜宴,據說當時的女性人人嚮往在雅敘園舉辦婚禮呢。建築內部裝潢非常華麗典雅,有昭和的龍宮城之稱,在飯店內的天花板、樓梯、牆壁上都裝飾著好美的日本畫,還有雕工細膩的浮雕以及雕刻等藝術裝飾品,杏子因為吃完蛋糕就離開沒時間去別的地方拍照,但是請看光是這個廁所的布置,就很叫人震撼囉。沒見過如此有氣質、典雅的廁所入口處,進到廁所裡面宛如進到溫泉旅館一般,有小橋、流水,廁所內的隔間也超古典,天花板上的古典美女畫像,真是美翻了。這裡是廁所喔,會不會太豪華了呀?
我在廁所拍了很多相片,這些是裝飾在廁所的天花板與牆壁上的美女畫像,喔,天啊,這個廁所宛如一個日本畫美術館,到處都有藝術可欣賞真不賴。雅敘園真的是一個很高雅的空間,杏子現在到處探聽日本友人、慫恿日本友人日後是否會在此舉辦婚宴?好讓杏子我可以去大開眼界一番。大約十年前杏子來這裡參加過朋友的畢業典禮,十年後再來還是覺得雅敘園的氣派、氣勢與精緻度,真的是非常優秀。大家要是有到東京玩的話不妨抽空來看看喔(就算是光來上這個高級的廁所也非常值得喔)。

你也許會喜歡

  • Yuan 2009-02-02 於 07:03:31

    杏子小姐: 你好嗎? 吃到飽、我不能吃到飽飽的。 不関心卡路里? 最後四片相片是厠所的、是不是真話? 這裡像美術館! 我大吃惊了。

  • 杏子 2009-02-02 於 09:37:57

    Yuanさんへ
    カロリーのことは忘れました>_<;
    そうそう、トイレはとても綺麗ですよ。信じられないほど、、。今度ぜひ行ってみてね^^

  • ARJU 2009-02-02 於 10:46:33

    恭喜發財!!你在日本過年嗎!!

  • 杏子 2009-02-02 於 11:31:27

    親愛的阿珠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心情如何?我在日本過春節,沒有年糕可吃T_T

  • 阿偉啦 2009-02-02 於 13:05:56

    新春大吉喔杏子大大

    我會在二月第三個星期到台北, 到時你會在嗎還是在日本?如在台北的話我們找個地方聚一聚好嗎?

    何董應該這幾天也會到台北吧?

  • 杏子 2009-02-02 於 13:37:52

    阿偉
    新年快樂。台北書展快要開始了喔,這次很可惜無法見到何故。很想念大家。
    你二月幾號到台北?我16日回台灣。還有誰會來呢?

  • 阿偉啦 2009-02-02 於 16:33:52

    我也是十六日到台灣呢…
    今次就只有我一個啦

  • 杏子 2009-02-02 於 16:58:44

    哈哈,真巧啊。那你的行程是?請寫mail給我詳細約時間喔^^

  • 阿偉啦 2009-02-06 於 12:52:02

    杏子不好意思
    因臨時有事要到東京一趟
    台北之行要延期到四月底
    到時再找你喝茶吧…..^^

  • 杏子 2009-02-06 於 19:53:22

    瞭解了^^

  •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