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 2010-03-13

台灣味「米釀荔香麵包」在法國「世界麵包大師賽」拿下金牌

真是一則叫人開心的消息!那就是哈肯舖‧手感烘焙的麵包大師「吳寶春」,暨2008年以獨創的紅酒桂圓麵包在世界麵包大賽中贏得亞軍,2010年他以米釀荔香拿下了世界麵包大賽的冠軍!冠軍耶!實在是太厲害了!在這邊跟大家介紹這個世界冠軍麵包,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嚐一嚐喔!

 

以下擷取自官網:

米釀荔香麵包嚐來到底是何滋味?在麥香四溢、耐嚼的歐陸麵體中,摻入以小米酒浸漬一周的荔枝乾。入口前,搶眼的荔枝甜美混著微醺的香氣與麵包體的麥香先是撲鼻而來,咬下一口,麵包與唾液充分混合,經細細咀嚼後,融合了微酸麥香、微醺米釀的氣味在口中如逐漸盛開的蓓蕾,猶如載體的玫瑰花瓣則待麵包入喉,才明顯地從喉頭回甘出清香,溫柔的後韻餘勁,足以讓人食後保有馥郁的氣息。

麵包所用的原料均是台灣在地的食材:有原住民的小米酒、南投埔里的有機食用山形玫瑰、屏東的木頭碳烤荔枝乾。麵包上的白色圖案則是取自台灣原住民傳統圖騰,源自野生蕨類的形狀,野生蕨類美味嫩芽是原住民一直賴以為生的日常食物,後來更轉變為「渦漩」圖騰。

為了在「國家特色」比賽項目中,突顯台灣的特色,寶春師傅選擇以三角形象徵台灣土地,其上再拓印象徵大地生生不息生命力的「渦漩」圖騰,是希望在地食材也能夠生生不息永遠延續。

.

米釀荔香麵包每日手工烘培,產量有限,目前大約要6/1以後才能出貨
米釀荔香中:NT 200元 / 450g╱米釀荔香大:NT 400元 / 900g (附贈專屬紀念袋)

.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電話:02-27554444╱傳真:02-27554477
營業時間: am7:30-pm9:30╱出爐時間: am7:30-pm6:00
如何抵達: 搭車至信義路通化街口,由通化街對面信義路265巷進入,直行約100公尺在7-eleven旁邊

相關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Janice 2010-10-08 於 00:51:22

    【米釀荔香粉絲大集合】哈肯舖臉書「最愛讚」活動開始!
    前三名獲得最多讚者贈送大米釀荔香一個
    哈肯舖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hoganbakery.fans

    第一週活動主角:Top1人氣麵包「米釀荔香」
    活動期限:10/4~10/10
    報名期限:10/4~10/10(每日AM9:00~PM6:00受理報名)
    活動方式:凡是你的部落格、網誌、臉書或噗浪等,有米釀荔香麵包相關話題,不拘形式,不限長短,想和其他粉絲分享最愛的麵包,可到此留言,寫下「我要報名+網址連結」,通過初選後,我們會為參加者編號,如荔香超級粉絲1、荔香超級粉絲2…… 以此類推,在哈肯舖塗鴉牆上超級粉絲皆有獨立一頁,讓大家可以按讚給他/她,前三名獲得最多讚的超級粉絲,哈肯舖會贈送大米釀荔香一個。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