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2010-12-13

日本便利商店飲料玩具銷售大戰

M-KYOKO-03
你在日本買過保特瓶的飲料嗎?無論是日本茶、運動飲料、烏龍茶、汽水等,只要是500cc以上的飲料,都會在不定期推出送贈品的活動。原先此種促銷手法是以夏季為主打時期,現在則不分季節經常可看見飲料瓶上掛著贈品呢。

一開始在日本的便利商店看到時還真是叫我驚喜!因為我正是一個很愛收集小玩具的人。只要打開便利商店的飲料櫃,便可看見瓶瓶罐罐上都掛著一堆贈品等你來收藏。往往這種贈品一套至少有8~12種(也有高達48種以上的),實在是叫人又悲又喜。為了要收集整套的玩具,杏子在日本的停留期間每天都很努力地往超商跑,然后提著很重的飲料回飯店,給自己的肚子猛灌茶水……。

一瓶飲料平均在日幣140日圓上下老實說不便宜。聰明的旅行者到最後都會裝水在保特瓶中隨身帶著走。只是,為了贈品,我願意花錢啊!因為當你用140日圓便可買到一個玩具外加一瓶飲料時,感覺那價格就變成不貴了。話說這贈品的內容可真是五花八門,且越作越精細、越來越有收藏的價值。有的送迷你文具、有的送小手帕,還有扇子、發飾、鏡子、手機吊飾、貼紙……等。最近因為龍馬傳在日本上映,六月份杏子買飲料就送了龍馬的模型呢。

收集了這麼多,其中最讓杏子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套“車站便當模型”。從北海道到鹿兒島,把從北到南橫跨日本全國24個有名車站的特色便當完全模型化。此模型的逼真度超高,組合起來之后馬上讓你可以感受到宛如你正坐在火車中吃著便當、看著車窗外風景、正在悠哉地旅行的FU喔。還有一套叫我愛不釋手的是,由三得利烏龍茶公司請來了日本鼎鼎有名的海洋堂監製,出動有名的模型設計師設計出一套滿漢全席的模型。完美呈現出魚翅、烤乳鴿等高級食材的質感,連別具風格的中國茶茶具組、甜品點心組、以及身穿中國傳統服飾的服務小姐等都作的維妙維肖。啊~,看著這些件件秀色可餐的模型不禁肚子也開始飢腸轆轆了起來……。今天晚上你想吃什么中國菜呢?(笑)你看,買一罐飲料可以得到雙重的樂趣,叫人買了還想再買……。真的好佩服日本人做生意的花招喔。

.
此篇文章出自於東京流行通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