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2022-08-26

大吉先生 · 職人烘焙|豆漿戚風蛋糕|天然食材+低糖低脂高蛋白的健康美味

你喜歡吃古早味雞蛋糕嗎?杏子非常喜歡吃,只要看到就會忍不住買來吃。古早味雞蛋糕的單純美味,這幾年在日本上陸後也大受歡迎,是繼珍珠奶茶之後的台灣話題甜點代表。以前吃的古早味蛋糕好像都只有一種固定口味,演變到後來,口味與食材、吃法等也有了大大的不同。朋友知道我愛吃這一味,便推薦我這間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大吉先生 · 職人烘焙 BAKEsmith」。去之前有聽說這間店的戚風蛋糕很特別,因為是用豆漿取代牛奶來製作,所以風味獨特。高蛋白質、低糖、低脂、低熱量的蛋戚風糕,實在是太符合愛吃又怕胖的我,上周找了一天專程前往,吃了之後讓我好感動。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分享一下大吉先生人氣的秘訣,以及有什麼必吃必買的推薦菜單吧。

 

 

 ║ 大吉先生·職人烘焙 BAKEsmith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81之1號

09:00~18:30 | 六日休

預訂專線 | 02-27381761​

🍞< 臉書 > | <    官網    > 🍞

 

 

 

大吉先生店址位於復興南路二段,裝潢風格是現在很流行的韓系純白清爽風。

 

目前店內有開放飲食,靠窗位置設有小長桌共四個位置。你可以點餐後坐在店內慢慢享用。一進店就聞到一股烘焙中的香甜味。

 

來看一下菜單。大吉先生主打商品是戚風蛋糕。還有提拉米蘇、甜塔與鹹派。

 

點餐櫃檯設有樣品櫥窗,可以清楚看到價格與商品的樣貌。戚風蛋糕除了基本口味之外,每月還會推出限量口味喔。

 

大吉先生2013年在東湖開創的店是主打現烤的古早味雞蛋糕,這間大吉先生·職人烘焙 BAKEsmith是2018年10月重新開張,強調是帶回家享受的過程。目前所有商品的包裝盒都是2022年全新設計款式,讓人看了就會心一笑。

 

為了提倡環保,戚風蛋糕盒的提繩是可以互相綁在一起,方便提著走喔。

 

介紹蛋糕之前,我想要先稱讚一下他們家的包裝真的很用心,買戚風蛋糕盒內都附有一張產品介紹與食用說明書跟一個夾鏈袋。

 

這個夾鏈袋就是用來保存用的。只要開封後把沒吃完的蛋糕裝入夾鏈袋中放入冰箱冷藏,就能維持蛋糕的新鮮度。連這點都替客人設想好了實在是很貼心啊。

 

而且包裝超可愛。打開盒子就先看見大吉先生LOGO娃娃的笑臉貼紙,連包裹蛋糕的紙上也印了好多大吉先生的笑臉呢。

 

來此一定要吃吃看他們的主打明星商品戚風蛋糕,共有原味、起士們、真巧克力三種口味。這天我們點了「真巧克力」「起士們」這兩款。

 

 

第一次見到起士口味的戚風蛋糕,光是外型就好誘人。這個蛋糕一共加入了五種起士,簡直就是起士圓舞曲,起士控必買。

 

看一下蛋糕的側面圖就能知道蛋糕體有多麼蓬鬆柔軟了。我在拿取蛋糕時都很小心深怕會捏壞它XD。

 

蛋糕上面鋪了帕瑪森起司粉、乳酪丁還有傑克切丁起司絲。蛋糕體中間還夾了美式起司和瑞士起司,實在是太有料了。

 

將蛋糕切塊後我就開始大快朵頤了起來。吼~,跟你說,吃進嘴中全是起士風味,鹹中帶甜,多層次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大吉先生的戚風蛋糕與眾不同之處,就是以豆漿取代牛奶,還使用了農家直送的優質雞蛋製成,所以蛋糕帶有雞蛋與黃豆的香氣,因為沒有添加牛奶,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安心享用喔。

 

另一款是真巧克力戚風蛋糕。看到蛋糕上面有一塊一塊很像是餅乾的裝飾,我非常好奇它的味道。

 

吃起來有很純的巧克力風味,一點點苦帶著一點點甜,使用了比利時進口貝可拉Belcolade巧克力製作,蛋糕中間還有生巧克夾層,喜歡巧克力的人絕對會愛上這種組合。

 

蛋糕上灑的原來是手工特製的可可酥菠蘿,吃起來就是波蘿麵包上面那層奶酥口感,讓整個巧克力蛋糕更加分。這是我第一次吃巧克力蛋糕不覺得味覺上有負擔,吃起來超順口,一塊蛋糕很快就被我吃完了。

 

大吉先生的推薦商品還有提拉米蘇系列。口味有「經典原味萊姆酒」、「白蘭地咖啡」、「靜岡抹茶」三種。

 

每一盒都有附贈一隻可愛的湯匙。盒子上貼有賞味期限與食用方式介紹。

 

 

這個長形的提拉米蘇外盒還設計了扣環,讓上蓋可以穩穩地固定住,非常好攜帶。杏子點的是「靜岡抹茶」口味。一打開盒蓋就見提拉米蘇上層鋪滿了抹茶粉,超有誠意的。

 

抹茶控最愛吃的抹茶風味,這是用靜岡小柳津抹茶與馬斯卡彭奶油調和出來的完美比例,隱藏味道是加了黑糖提味,所以吃起來綿密滑順、入口即化。抹茶微澀茶香加上黑糖的甘甜,能讓人完全沉浸在日本風味之中。另外兩款是帶有萊姆酒香跟以咖啡味為主的大人系風味。

 

當天我們還品嚐了兩款點心。一款是鹹派、一款是甜塔。

 

松露鴨胸鹹派
鹹派至今吃過很多種口味,但這款【松露鴨胸鹹派】的食材組合是第一次體驗。個別裝的包裝盒非常可愛,帶回家也不用怕途中因晃動而變形。

 

光看切面就可知道這是一個很有〝內涵〞的鹹派。食材竟然加入了宜蘭五星櫻桃鴨松露醬一整個好高級的感覺。

 

這個鹹派吃進嘴裡的瞬間會讓人驚呼:「怎麼這麼好吃?」塔皮越嚼越香,中間的餡料因為加了起士風味絕佳,濃郁奶香中吃的到鴨胸肉的甘甜與杏鮑菇的彈牙口感,這種等級的美味真的不會輸給法式餐廳。杏子吃了一口之後就很想來一杯紅酒(笑)可見有多開胃啊,真的超級好吃的。

 

白檸檬塔
我很喜歡吃檸檬塔,我超喜歡那種刺激味蕾的酸甜口感。尤其是夏天吃很過癮。看到菜單上有我當然也不會錯過。

 

看似樸實的這個白檸檬塔其實暗藏玄機。大吉先生的檸檬塔內餡因為沒有加入吉利丁看起來雖沒有亮晶晶的光澤,可送進嘴裡舌尖馬上能感受到新鮮檸檬的酸度與香氣,吃得出食材原有的美味。冷凍後吃會像在吃雪糕,常溫吃的話則是滑順口感喔。這個檸檬塔也被我們瞬間吃完、還吃的意猶未盡呢。

 

吃完白檸檬塔與鹹派之後,我發現這兩款的塔皮口感好像略有不同?一問之下果然是真的,兩款使用的塔皮做法不太一樣。一個是比較偏酥脆口感、一個是鬆軟厚實口感。看到師傅在現場製作塔皮一絲不苟的神情,就可以知道這塔皮好吃的原因了。

 

你看這些剛烤好的塔皮是不是很誘人呢。

 

最近大吉先生有推出新商品,那就是這個很厲害的「冰滴咖啡」

 

 

裝在很像扁酒瓶的玻璃瓶中,琥珀色的咖啡乍看之下還真有幾分像酒呢(笑)。

 

冰滴咖啡每日限量提供,因為要花六小時以上製作,還需12-48小時的冷藏時間,如果你喜歡一定要先預訂或是早一點來買免得撲空哦。

 

喝一口就讓我驚艷。因為這個咖啡,竟然帶有宛如發酵過的甘甜香氣。冰涼順口,後味令人回味無窮。天啊,這會令人想慢慢品嚐、捨不得喝完它耶。

 

坐在店裡一邊吃蛋糕一邊喝冰滴咖啡真是一大享受啊,這個風味搭配蛋糕或甜點實在很適合。

 

到店這天老闆還請我們試喝正在研發階段的氣泡茶飲。喝起來不像在喝茶、反而像是在喝無酒精啤酒的口感非常爽口。讓我們直呼:「拜託快點上市」。因為真的好好喝啊。

 

實際吃完一輪之後,杏子發現大吉先生的甜點,在甜度上都調配的剛剛好。重點是,真的好吃。如果你也正在尋找吃了對身體無負擔、想買給家人安心享用的甜點,那麼來就來大吉先生吧。這種純天然的美味,下次換你親自來吃吃看。

 

《看更多北部美食推薦 》

 

SAKImoto Bakery 嵜本高級生吐司專門店|濃郁抹茶牛奶+宇治抹茶紅豆生吐司新上市 |玩具總動員系列可愛破表

 

哇喔~ ! 好濃郁哦 !|豆鋪子|15度濃豆漿霜淇淋+10度濃漿手沖豆花|天母地區養生甜品推薦

 

杏子的臉書粉絲頁,有杏子的最新動態,歡迎按讚+追蹤^^(請點我)

 

杏子的YOUTUBE,有日語教學&歡樂的旅遊情報,歡迎訂閱+追蹤喔^^(請點我)

 

由杏子規劃的超實用觀光日語線上課程,快點進來免費試讀⇒點我( ´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