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2020-12-15

基隆伴手禮|聞香亭現烤起酥蛋糕|八種風味・香酥可口

你喜歡吃起酥蛋糕嗎?每次逛麵包店我看到起酥蛋糕我總是會無法抵抗忍不住買一盒。那一天因為要去【基隆東岸商場 E-Square】拍攝牛奶妹的彩繪牆,特地搭車到基隆。回程在基隆車站附近發現了這個【聞香亭】小攤子。從未見過起酥蛋糕的專賣攤,我立刻靠了過去。這間店令人激賞的地方就是他有賣綜合口味,超貼心。所以我每一種都買了一片,芋頭、紅豆、咖啡、抹茶、草莓、巧克力、大理石、原味,你最想吃哪一種呢?

 

🐤🐤🐤🐤🐤🐤🐤🐤🐤🐤🐤🐤🐤🐤🐤🐤

🍰 聞香亭現烤起酥蛋糕 🍰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15號(地圖)

營業時間:12 : 00 ~ 22 : 00

電話: 0933-100-757

🐤🐤🐤🐤🐤🐤🐤🐤🐤🐤🐤🐤🐤🐤🐤🐤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色彩繽紛的起酥蛋糕排在一起,讓我灰熊興奮。

 

 

招牌上寫的現烤是真的(笑),因為攤位後面就是烘焙區。只見工作人員很忙碌地在酥皮上塗上蛋汁。

 

 

因為不斷有起酥蛋糕烤出來,所以現場香的不得了。

 

 

起酥蛋糕一共有8種口味,分別是:
芋頭、紅豆、咖啡、抹茶、草莓、巧克力、大理石(原味+巧克力)、原味

 

 

有不少我沒看過的口味。買一整條價錢都是160元。唯一的鹹口味是三明治起酥蛋糕。

 

 


除了蛋糕另外還有賣蜂蜜蛋糕、蒜味吐司、蜂蜜可頌牛角跟蘋果派等。

 

 

因為是第一次買選擇性障礙又發作了。結果老闆說你也可以買綜合口味,一片以8元計算。我聽了超開心就點了八種口味(88元)+一片鹹口味的三明治起酥蛋糕(12元),竟然才100元。點完餐之後老闆就開始很熟練地切片裝箱。

 

 

買一盒帶回家,一路上都超級期待。

 

 

由於是老闆手工現切,所以每一塊的尺寸都不太一樣。

 

 

這起酥蛋糕好吃的魅力之一就是起酥皮,我超愛那種酥酥油油又帶著奶香的口感。

 

 

尤其是起酥皮底部,咬下去超厚實,好吃。

 

 

你看,八種口味、八種顏色牌在一起像不像眼影盤^^?

 

 

有這麼多種口味,拿來當下午茶或是茶會點心一定可以獲得好評喔^^。好,現在就一一來看一下這八種口味吧。

 

 


抹茶起酥蛋糕

 


大理石起酥蛋糕

 


草莓起酥蛋糕

 


紅豆起酥蛋糕

 


咖啡起酥蛋糕

 


原味起酥蛋糕

 


巧克力起酥蛋糕

 


芋頭起酥蛋糕

 


三明治起酥蛋糕。
中間夾了火腿跟肉鬆。買整條是160元。

 

 

不愛吃甜的人可以考慮買這個。吃一片就好飽哇。

 

 

排列在一起看起來真的很賞心悅目耶^^。

 

 

整體來說蛋糕體非常柔軟,吃起來微甜。每種口味都帶有香味,尤其是巧克力風味蠻濃郁的。我個人比較偏愛草莓跟抹茶^^。

 

 

如果怕吃不完也可以切半片上桌或保存。總之一次可吃到多種風味,真的是很幸福啊。大家如果有去基隆車站一帶玩的話,記得買一盒帶回家慢慢享受喔。

 

 

歡迎加入哈台灣社團   |  看更多北北基美食情報

 

 

食習 have a seat | 台式閒恬下午茶 | 老實人雞蛋糕・ 紅豆芝麻球・寶島鳳梨氣泡・冷萃茶

 

 

哈肯鋪 | 魯邦種老麵・極軟三明治 | 有夠軟 ! ! 一吃包你愛上的超Q彈吐司口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