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在台日系好店 2020-04-22

天丼てんや | てんや(天雅)天丼・黑虎蝦裹酥脆麵衣+傳統醬汁實在是太美味 | 微風北車店 | 在台日系連鎖店食記-6

在日本旅行時為了節省旅費,很多時候都是選擇在像吉野家啦、松屋薩利亞等這種平價美食連鎖店解決三餐。<天丼てんや>也是我的飽食名單之一,想吃炸物時我都會去尋找飯店附近有沒有<天丼てんや>(笑)。在日本只要花一個銅板價就能享受到香噴噴、現炸的天婦羅丼飯,這對旅人來說實在是很棒的小確幸。這間<天丼てんや>於2018年10月在台灣插旗開店,剛開幕時也是大排長龍。4月的某一天因為太想念炸蝦飯的滋味,找了一天去北車終於如願以償讓我吃到了朝思暮想的天丼美味….。

 

~~~~~~~~~~~~~

🍚天丼てんや 微風北車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MAP
<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51櫃位>
⏲:10: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台灣官網:https://www.tenya.tw/

~~~~~~~~~~~~~

 

 

台北車站分店是設在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

 

 

嗯嗯嗯,就是這個熟悉的招牌。

 

 

店門口有超誘人的食物模型櫥窗,所有餐點都可以外帶。

 

 

沒想到台北店還有販售茶包哩。店內提供的茶應該就是這幾種吧。

 

 

進店後前區是吧檯式個人座位區。

 

 

後區是四人座位區。

 

 

坐定後店員立刻送上來菜單、一杯茶,還有這個小菜壺。裡面是牛蒡小菜。

 

 

第一次看到<天丼てんや>的中文菜單,覺得很有新鮮感(笑)。

 

 

菜單很讚,照片又大又清楚,跟日本當地一樣。除了單點的菜單之外也有定食與加點的單點菜單。

 

 

點餐方式很特別,店員會給你一張印有QR碼的紙,掃描後進入點餐頁面,選好後按下送出即可。這天我點了這個てんや(天雅)天丼,店內消費需多加一成服務費。

 

 

餐具就放置在桌子內層抽屜,從桌子底下拉出就可以看見,很方便的設計啊。

 

 

把這些擺上桌之後真的有來到日本吃的錯覺了,哈哈。

 

 

等了約十分鐘,期待已久的炸蝦飯上桌囉。北車這裡沒有加價升級套餐的選項(店內無茶碗蒸),所以點餐就會送味噌湯。

 

其他分店的<丼飯>升等選項

1.可選擇飯量加大(不加價)
2.加40元升級套餐-附贈小菜、茶碗蒸、醋飲
3.圖片僅供參考,以店內提供為主
4.餐點內容依季節時令調整
5.10%服務費另計

 

 

把小菜一起也擺上的話,畫面就成了豐盛的套餐組合(XD)。

 

 

這碗有黑虎蝦 x 2、花枝、地瓜、四季豆、蟹肉棒 x 2。

 

 

呼呼呼,炸黑虎蝦兩大尾,蝦肉咬起來超有彈性啊。吃的好過癮。

 

 

嘿嘿,我最愛吃的炸地瓜。咬下去很鬆軟,好甜喔。

 

 

這個是炸花枝,花枝肉很有彈性喔。

 

 

蟹肉棒吃起來也很爽口,讓我的筷子停不下來。

 

 

連炸四季豆都很爽口。超愛吃的。

 

 

我覺得整體吃下來真的跟在日本當地吃的口感非常接近,這真是令我很驚喜的地方。除了食材都很鮮美之外,使用日本進口炸粉製作的天婦羅麵衣更是絕品。用芥花油炸出來的麵衣除了可降低熱量,酥脆的口感讓天婦羅吃起來更有層次、還能均勻沾上醬汁。喔對了,連米飯也好好吃,上網看介紹才知道原來是使用了台東池上米,難怪啊。

 

 

吃完原味之後如覺得醬汁不夠的話,桌上還有天婦羅醬汁可以自己淋個痛快。據說這是創業30多年以來的傳統好味道,使用特選鰹魚片熬煮,降低含鹽量的配方,吃起來不會太鹹卻又充滿醇厚風味。

 

 

味噌湯鹹淡適中,好喝。

 

 

不得不提一下這個牛蒡絲好好吃,爽脆甘甜。我幾乎把整壺都吃光了,哈哈。這一餐吃得好滿足,如果你想念日本的炸蝦飯,可以來〈天丼てんや〉解饞喔^^。

 

 

日本官網    |    看更多在台日系連鎖店推薦

歡迎加入由杏子主持的<HA TAIWAN・哈台灣>臉書社團喔

 

 

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 | 入口即化的莓果蒙布朗鬆餅太好吃啦 

 

 

客美多咖啡 Komeda‘s Coffee | 紅豆吐司・抹茶冰與火・季節蛋糕|台北敦南信義店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