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在台日系好店 2021-03-08

台北東區拉麵推薦|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純京都風味濃郁雞湯豚骨湯頭拉麵在台北就吃的到喔| (含菜單介紹)


你喜歡日本的拉麵嗎?你愛吃關西口味?還是關東口味呢?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一年多無法前往日本,相信熱愛日本美食的朋友應該都跟杏子一樣,想飛去日本大快朵頤的心已經熱血沸騰了吧?當我得知在2月份台北東區有一間京都風味的拉麵店開幕時,內心無比雀躍。這間【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一號店位於中山站,忠孝店是二號店。跟其他拉麵店不同之處,來這裡點餐時可以自由選擇台灣風味或是日風味;連麵的粗細也都能用自助點餐機來決定。店主是非常親切的山口先生,店內也有日籍店員,所以來此你也可以用日文點餐喔。這家店拉麵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配料擺盤超豪邁、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這天杏子一共點了五種口味的拉麵還有很多小菜,現在就請大家在線上跟我一起開吃吧。いただきます~!
.

@@@@@@@@@@@@@@@@@@@@@@@@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

忠孝店: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巷4號

板南線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地圖)

營業時間:11:30~20 : 30

12歲以上入店每人低消一碗拉麵(200元)

臉書:https://reurl.cc/3N7Z10

@@@@@@@@@@@@@@@@@@@@@@@@

 


忠孝店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四號出口、非常便利的位置。隔壁就是有名的阿宗麵線。

雖然中文店名是叫做『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但其實他是來自日本京都的 YOTTEKOYA。此店使用的是日本京都直接空運來台的水尾產柚子+雞湯豚骨湯頭,算是非常特別的風味。

 

 


這天杏子大約是晚上七點抵達,進店後發現幾乎是客滿狀態,真的好受歡迎啊。

 

 

為了節省出餐時間,店門口有設置自助點餐機,從拉麵的口味到麵條粗細、麵條的軟硬度等,想加配料或是小菜也都能一次點好。

 

 

看一下菜單吧。拉麵的名稱有用號碼來區分,點餐時很好記。

 

 

看菜單的時候真會讓人有選擇性障礙,因為感覺每一種都各有特色、每一種都想吃吃看。這間店的特色就是在湯頭中都有加入柚子調味,因此喝起來都帶有柚子的清香喔。現在就讓我們一一來看一下這五款拉麵各是什麼口味吧。

 

 

發明1號🍜京都水尾產柚子柚子胡椒辣味豚骨拉麵


這碗算是招牌菜單,第一次來的人必點。配料有叉燒肉片、加上柚子胡椒鹽調味的蘿蔔泥、還有洋蔥跟蔬菜。隨麵附有一片超大片的海苔,海苔可以指定要原味或是炸的。

 

 

發明2號🍜低溫熟成黑大蒜豚骨拉麵

使用低溫慢火調理的黑大蒜,喝起來湯頭充滿蒜香、超濃郁口感。很開胃。

 

 

発明3號🍜日本酒風味吟醸味噌豚骨拉麺

這碗的味道我超愛,帶有淡淡酒香的白味噌湯頭喝起來很清爽、甘甜。配料還有炸牛蒡,嚼起來好過癮。

 

 

你看這白色湯頭,超香的呀。

 

 

發明4號🍜台灣肉味噌辛辣豚骨拉麵

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很愛這個油、鹹、香的口感。湯頭中放了台灣的沙茶醬還有麻辣肉味噌,最後再加上雞湯去熬煮出來的一碗多層次風味。配料有超柔軟、超入味的溏心蛋、叉燒肉片與蔬菜、跟炸得酥酥脆脆的金針菇。辣度可以選初級、次級、高級、最上級四種,愛吃辣的強人可以來挑戰喔。

 

 

發明0號🍜鷄高湯豚骨拉麺

這一碗是菜單中最清爽的一款湯頭,在豚骨湯頭中加入雞高湯,營養滿點、風味絕佳。配料:溏心蛋、蔬菜、洋蔥、兩片叉燒肉。

 

 

點餐時可選粗麵或細麵,以及麵的硬度。麵如果吃完也可以再加麵(30元)。粗麵吃起來很有咬勁、細麵則是吸飽了湯汁,口感滑順,杏子個人比較愛吃細麵^^。

 

 

店內有免費提供日本的七味辣椒粉跟柚子胡椒醬、柚子胡椒鹽,吃的時候記得加一點入麵增添風味喔。

 

 

吃完五種拉麵之後,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下配料軍團吧^^。如果想要吃豪華一點,你可以再加點自己喜歡的配料請店員放入碗中(或是放在盤子另外上都可以)。小菜單價從20元起跳真是有夠便宜。

 

 

讓杏子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大片的海苔天婦羅(20元),真的有夠香的啦。第一次吃到炸海苔,非常喜歡這個口感、還有炸牛蒡也很推喔。

 

 

柚子蘿蔔/20元。

酸甜的調味加上蘿蔔的甘甜、咀嚼控必點^^。

 

 

叉燒拼盤 /80元。

可以當小菜吃也可以加入麵中讓你的拉麵配料更有陣容,肉食男子的最愛^^。

 

 

柚子醬油燙青菜/20元。

跟台式燙青菜風味不同,加了柚子皮好清香。

 

 

玉米筍天婦羅/50元。

爽脆的口感讓人一嚼上癮,好吃。

 

 

杏鮑菇天婦羅/50元。

 

 

叉燒肉多(120g)/120元。

 

 

溏心蛋/20元。

真的好好吃,不點會後悔。

 

 

牛蒡脆片/20元。

 

 

半熟炸蛋/30元。

非常入味的溏心蛋裹上酥脆麵衣,大口咬下超美味。

 

 

柚子胡椒唐揚雞塊/60元

雞肉軟嫩多汁、吃了會大滿足喔。

 

 

低溫叉燒飯/60元。

只吃拉麵覺得份量不夠嗎?可以來碗叉燒飯喔。

 

 

京都水尾產柚子使用  柚子果凍冰淇淋/60元

每日限量20份。吃的到酸甜柚子皮與柚子果肉、還有香草冰淇淋,酸甜好吃。

 

 

這次吃完的的心得是:非常過癮。沒想到在台北東區可以吃到道地京都風味的拉麵,而且價格也不算貴。每一種口味的拉麵湯頭都超好喝、配料也很實在,尤其是帶有柚香的豚骨湯頭,只有這裡才吃的到。推薦給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們。

 

 

加入粉專或IG上傳打卡照就可獲得小點一份,麵來了記得拍照上傳換小菜喔^^。

 

 

看更多在台日系好店   |     看其他台北美食情報

 

 

唐吉訶德台灣一號店|DON DON DONKI Taiwan 2021年1月19日進駐西門商圈|日本直送+24H營業=超好買

 

 

吉豚屋 KATSUYA・石牌店2020年8月20日盛大開幕|全球第一大連鎖豬排店・石牌站必吃日系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