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遊記 鐵道情報 2018-05-06

鯛魚電車 | 南海電鐵・加太SAKANA線搭乘記 + 紀念商品介紹

最近你有預定前往日本歌山旅遊嗎?🚃你有計畫要去搭主題列車嗎?說起日本的主題觀光列車或是公仔彩繪列車總是令人看了心花朵朵開。比方說和歌山貓咪主題的小玉電車、四國的麵包超人電車、九州的熊本熊電車、靜岡縣的小丸子電車等….;日本全國有好多造型可愛的電車,至今你搭過哪幾輛呢?今天想要為大家介紹這兩台顏色鮮艷的鯛魚電車。

鯛魚電車的日文名稱是🌸「めでたいでんしゃ」🌸,可喜可賀的電車,聽起來是否就很喜氣呢?粉紅色的電車叫做【さち】SA-CHI,水藍色電車叫做【かい】KA-I,你想搭哪一台呢?

 

 

加太さかな線


首先來介紹這一輛鯛魚電車的路線吧。鯛魚電車屬於南海電鉄的加太さかな(SAKANA)線

 

 

路線共9.6km,一共停靠九個車站,從和歌山市車站出發,終點為加太車站。

 

 

順便看一下一般的加太線電車長這樣^^。

 

 

搭乘處是在和歌山市車站的加太SAKANA線三號月台。粉紅色跟藍色的鯛魚電車各有發車時間,出發前一定要先查好不然會撲空喔。

 

 

這是官網上公布的周六日以及假日發車時間。單數月是粉紅色電車,雙數月是藍色電車運行。

 

 


這是每天的發車時刻表,只要時間抓準可以去、回都搭到不同顏色的電車喔。(官網會隨時更新,出發前可以先看好時間)

 

 

ピンク色のおめでたいでんしゃ

這輛就是粉紅色的鯛魚電車,名字叫做【さち】SACHI。2016年4月登場。粉紅色的車身代表著加太有名的“鯛魚”

 

 

最近計畫去和歌山玩嗎?快點進來搜尋最低房價吧\(>∀<)/

 

 

鯛魚電車最大的特徵就是有一個很大的魚眼(笑)。最前面跟最後一節車廂都附有大眼睛。

 

 

上車後記得找一下這個木雕工藝品。

 

 

車門為大紅色,看起來整個喜氣洋洋。

 

 

車內的裝潢以紅白為主色,沙發有兩種色彩。整個車輛呈現出明亮且溫柔的氣氛,深受女性喜愛。

 

 

座椅上的圖案就是鯛魚圖案,超可愛的。連車窗都貼有鯛魚的貼紙喔(大心)。

 

 

放大看看,你喜歡哪一種顏色呢?

 

 

車廂內的天花板裝飾有類似鱗片花紋的紙,隨著冷氣飄動、看了好有舒服喔。

 

 

鯛魚電車的把手為木頭製成的魚形把手呦。

 

 

整輛車只有一個愛心把手,上車後記得找找看在哪個車廂吧^^。

 

 

除了要看車門、車窗、把手之外;也別忘了注意看看地板喔。有可愛的小魚正游向你。

 

 

這天搭乘的時候遇到很多女高中生,真覺得這個畫面超像校園電影、真是好青春呀(嘆)。

 

 

水色のおめでたいでんしゃ

緊接著來欣賞一下2017年10月7日登場的水藍色鯛魚電車吧。它的名字叫做【かい】KAI,跟粉色鯛魚電車一樣,是從眾多徵選名字中被選出來的。

 

 

水藍色鯛魚電車一樣有著大眼睛,哈哈。

 

 


車廂上畫有魚鱗的反白線條。整個車子是以海洋為主題,水藍色為主色。

 

 

車門是藍色的,車廂內隨處都會出現水中的生物,讓乘客彷彿置身於海中一般。

 

 

車門上貼有淺水蛙鏡的造型貼紙,如果有人可以在車窗外幫你拍,站在貼紙前就會很像你正在海底淺水一般。左邊貼紙的位置比較低是給小朋友用的。

 

 

車門上有一張沿線站名表圖。

 

 

因為是以海洋為主題所以把手出現了各種海中生物如螃蟹、魚、貝殼等。

 

 

天花板下吊著宛如水草或是成群結隊的魚群圖案透明裝飾紙片,放眼望去覺得好清涼喔。

 

 

沙發一共有白底與籃底兩色,布面上有許多海洋生物圖案。

 

 

在某一節車廂的地板上有這個蛙鞋的圖案喔,別忘了拍 一張。

 

 

水藍色電車內也有木雕裝飾品。這是由縣立和歌山高等學校的設計科學生創作的呦。

 

 

 

 

目前在加太線的各站有推出這個期間限定的鯛魚胸章扭蛋,共有六種圖案。扭一次200日圓。

 

 

據說計畫是販售到5月底,但如果反應好也許會再繼續販售。如果大家有看到記得扭一個當紀念喔。

 

 

這天我們扭了好多套(笑)。以上就是六種圖案。

 

 

每一個扭蛋內都會附贈一張小車票,上面印有類似抽籤的小吉、中吉、大吉字體,卡片背後有印上建議文字。

 

 

這個鐵製胸章還頂可愛的,就是鯛魚電車中出現的那隻魚啊,哈哈。

 

 

杏子這天在終點站【加太】車站買了幾樣鯛魚電車的紀念品喔。

 

 

粉紅色鯛魚電車鐵製筆盒跟雕魚圖案毛巾。買的時候站務員還送了一個鯛魚圖案文件夾(旋轉)。

 

 

毛巾的布料很舒服,另有藍色版本喔/700円(含稅)。

 

 

朋友赤間主廚買了迷你口金包。共4色/各700円(含稅)。

 

 

鯛魚電車造型鐵製筆盒/600円。

 

 

鯛魚筆盒的拍照效果超好。如果你也是鐵道迷,有來搭乘一定要帶它們回家喔。

 

 

加太

加太是非常寧靜的一個小鎮,有加太港淡嶋神社等景點,還有淡嶋溫泉・大阪屋<ひいなの湯>溫泉旅館,很適合來此放鬆心情、悠閒一下喔。

 

更多加太情報都在【一日券萬歲!哈日杏子帶你京阪和慢慢遊】博客來特價中。

 

 


加太線要怎麼搭?從南海電車的難波車站搭開往和歌山的電車,在和歌山市車站下車再換乘加太線。全程約90分鐘。(查發車時刻)

 

 

 

鯛魚電車官網(點我)     |     加太線(點我)     |  發車時刻表(點我)

 

 

 

 

和歌山住宿 | 淡嶋温泉・大阪屋Hiina之湯飯店

 

 

嵐電一日券 │ 京福電氣鐵道・嵐電 │ 十大必遊車站推薦

 

 

Hanadako章魚燒・新梅田食街道人氣排隊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