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部美食 台灣中部旅遊 2022-09-05

鹿港必吃甜點|米弎豆Misatoお茶処|來自九州超網美和風白葡萄霜淇淋・日式小判餅

上次去逛鹿港老街的時候,意外發現在老街入口處有一間日本風情十足的店,叫做【米弎豆Misato お茶処】。這裡有賣日本茶相關飲料還有甜點,裝潢也很和風,難怪有不少觀光客駐足詢問後紛紛購買。杏子路過時是被聖代美麗的照片與正在製作的小判餅可愛模樣給深深吸引,原本必須要立刻趕往下一個地方,但不管有沒有時間就決定要買來吃了^^。拿到實品的時候真是讓我驚為天人,因為不但造型很吸睛很好拍之外、口味也很讚呀。哎呀~,沒想到鹿港有這麼一家日系風味的甜點店,真教我開心。來,一起跟杏子在線上品嚐一番吧。

 

 

║ 米弎豆Misato お茶処 ║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文開路32巷24號(地圖)

電話:04-777-6250

營業時間:10:30~18:00(售完為止)

<<   臉書   >>   |    <<   菜單    >>

 

 

 

店面就位於鹿港老街入口處旁,白色+木質裝潢看起來非常清新。

 

店名的日文字みさと是襯托在豆沙色之中,怎麼感覺這形狀很像紅豆呢?(笑)。這裡是點餐櫃檯,玻璃窗上貼了聖代跟推薦飲料的照片。

 

店門口還擺了一個裝滿冰塊的水桶,裡面放了看起透心涼的彈珠汽水跟冷泡茶。這天的氣溫很高,看到這桶冰飲暑氣頓時消了一半。

 

米弎豆有什麼好吃好喝的呢?借一下官網的菜單圖檔給大家參考。聖代口味以現場提供的口味為主。另有日本抹茶飲品系列跟霜淇淋等。

 

點完餐之後我站在玻璃窗前一直看著店員在烤【小判餅】。原本我只打算買一個聖代,結果被店員大力推薦,說這個吃起來很像麻糬燒,非常美味,於是我也點了兩個。看到店員在烙印圖樣的瞬間,超開心。

 

一個個快要烤好的【小判餅】。光看就覺得很軟Q啊。【小判餅】共有①脆粒紅豆、②蜜漬櫻花、③香醇芋頭、④香濃芝麻⑤本日限定共五種口味。

 

如果想要送禮的話可以買8入或12入的禮盒。盒子也非常帶有日本味,很漂亮喔。(此圖擷取於官網)

 

這天看到烤盤邊有一鍋甜醬油沾醬,店員說今日限定的口味是【甜醬油海苔】,鹹口味感覺也很好吃呢。

 

 

借用官網的照片PO一下,這就是甜醬油海苔小判燒(磯辺焼き)。

 

點完餐就繞過來取餐處等待。這裡也是很好拍,旁邊還有日本公仔面具展售區。

 

有去過日本祭典的人應該都有看到這種面具吧?超可愛的。喜歡可以帶回家喔。

 

從店面進來立刻到鹿港老街,很方便。

 

由於是現點現做,等了好一會才拿到甜點。我點的這杯是期間限定的【白葡萄霜淇淋】。我在日本京都看過類似造型的聖代,拿到手上覺得好懷念。

 

霜淇淋上面放的那個大花,其實是【白葡萄最中餅】。咬下去很爽脆喔。

 

霜淇淋上面跟底部都有裝飾白葡萄,無論是視覺或味覺都大加分。

 

白葡萄咬下去非常甜美多汁,吃起來很新鮮。

 

霜淇淋是北海道【十勝牛乳霜淇淋】。放進嘴裡奶香超濃郁、超好吃呀。

 

 

如果你喜歡福岡的八女茶,這個口味的霜淇淋也很推薦喔。(此圖擷取於官網)

 

這天買了芝麻跟紅豆口味的【小判燒】。吃起來餅皮表面烤的脆脆的,咬起來香,裏頭的口感比較軟,紅豆與芋泥內餡量也多,咬下去越嚼越香。這個趁熱吃超好吃。

 

招牌上寫說這是來自九州,原來這是從日本九州嫁來台灣的女孩所開的店。小判燒的原形是九州傳統的米餅,因為形狀像江戶時期的小判(錢幣)而得名,真的很有趣呀。店裡還有很多其他日本茶類的菜單,沒喝過的就留待下次再去品嚐啦。到鹿港老街如果逛累了想吃甜點就來這裡解饞吧^^。

 

<< 看更多台灣中部美食情報推薦  >>

 

台中文青景點 | 台中市役所・昭和沙龍 | 走進來一秒進入日治時期懷舊浪漫空間

 

逢甲美食 | 我炸你吃・抹茶麻糬芋頭餅・芋泥卷| 大甲芋泥餡就是這麼好吃啊

 

杏子的臉書粉絲頁,有杏子的最新動態,歡迎按讚+追蹤^^(請點我)

 

杏子的YOUTUBE,有日語教學&歡樂的旅遊情報,歡迎訂閱+追蹤喔^^(請點我)

 

由杏子規劃的超實用觀光日語線上課程,快點進來免費試讀⇒點我( ´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