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部美食 2022-05-08

彰化美食|連小英總統都說真正好吃的『老担阿璋肉圓』+超欠拍的網美『饅力可可炸饅頭』|順道旅遊星巴克彰化金馬門市

說到彰化的【老担阿璋肉圓】,想必有追2011年上映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的人都應該知道這一間吧?因為電影而爆紅的肉圓店,是粉絲爭相去朝聖的打卡熱點。但是杏子身為一個肉圓控(是的,我很喜歡吃肉圓XD)是純粹被肉圓給吸引、被召喚過去的。身為一個北部人,生活圈都在北部,若沒有刻意規劃平常真的很少有機會前往彰化。去年有吃過阿三肉圓】,這家阿璋肉圓是我一直想要去吃卻都沒有去成

時光飛逝,來到了2022年4月中旬,因為計畫去員林車站拍攝影片,所以硬是在路線中安排了【老担阿璋肉圓】,說甚麼也要去吃一次XD。當天抵達現場時還意外發現有間超可愛的炸饅頭店【饅力可可】,就這樣一次捕獲兩種美食,讓我回程在車上嘴角都掩藏不住滿滿的幸福笑意。究竟阿璋肉圓好不好吃饅力可可的炸饅頭有甚麼不一樣?快點進來看看吧^^。

 

 

║    老担 阿璋肉圓 ║
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地圖)
09:30~22:00

 

 

 

當天抵達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多,由於是平日所以店內不太擁擠。

 

店面非常好認,還有一個寫著跟小英總統嗑總統肉圓的招牌,陳美鳳、吳宗憲、康康等綜藝大咖也都親臨推薦,感覺氣場非常強大啊。

 

只見油鍋中正在炸著一顆顆的肉圓。

 

店員正在把做好的肉圓裝盒。店內也有販售冷凍肉圓,買十送一呢。

 

菜單除了肉圓之外,還有很多湯品可以選擇。龍骨髓、筍干排骨、苦瓜排骨、金針排骨、貢丸湯。這裡應該原本也是用餐區,但目前好像變成工作區了^^。

 

點好餐立刻拿到肉圓,我們順路走進隔壁的用餐區。很喜歡這種光線明亮的佈置,木製窗框很有復古風情。

 

牆上掛滿了畫框。

 

有蔡英文總統2020.7.28到店的簽名耶。

 

這幅畫畫的真棒啊。

 

另一邊的窗戶上則是貼滿了老闆跟VIP的紀念照。

 

 

杏子坐的位置正面牆面也是布置得很熱鬧。

 

其中這張金氏世界記錄證書很厲害啊。

 

看完環境後趕快來吃肉圓啦(笑)。油油亮亮的肉圓上淋上了兩種顏色的醬料,那股甜香讓我口水直流。

 

網友說彰化肉圓的皮,有分成脆皮口感與軟嫩口感兩大派系,在彰化有很多肉圓店,每一家的口感都不太一樣。你喜歡吃哪一種呢?杏子喜歡偏軟口感。所以當我一挖起來看到肉圓皮超軟超有彈性時粉開心。吃一口,果然,QQ的,軟軟的,帶一點咬勁,跟醬汁融合在嘴中,超級美味。

 

肉圓裡面包有紅槽肉與香菇。肉還蠻大塊的。

 

喜歡吃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他們家的辣椒醬,加了之後就變成甜辣醬口感XD。

 

就這樣一口接一口,很快就把這顆肉圓貢獻到我的胃袋裡面了。

 

在吃的時候看到有客人走到店外後端湯進來,出去一看果真看到有一鍋免費的湯。把熱湯加入空碗中與醬汁攪拌後喝下去,這個喝湯清碗的結束儀式是一定要的啊。

 

阿璋肉圓共有兩個用餐處,另一個是在店的對面,門口也是放了人形立牌(笑)。正門口上的紅紙條上寫著【金氏肉圓在本店】真是太酷了。

 

用餐區的樣子。

 

 

如果要上洗手間就要來這裡。這裡也一樣牆面都被佈置得非常熱鬧。

 

離開前剛好遇到一家人來點餐,肉圓排成梅花形狀的畫面真是可愛。

 

這次是杏子第一次來吃,讓我非常滿足。真的好吃,果真肉圓就是要來彰化吃啊。<老担阿璋肉圓 臉書>

 

在前往阿璋肉圓的路上,發現這間超可愛的【饅力可可】炸饅頭專賣店。位置離阿璋肉圓步行只要一分鐘的距離。

 

║     饅力可可炸饅頭    ║
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195號(地圖)
11:00~18:00 六日到19:00 

每周一公休

 

 

店面設計非常清爽可愛,有點走韓風路線。查了之後發現原來這間是【炸饅頭限定店】,2017年開幕後在彰化市引起了話題。總店位置是在彰化市三福街221巷14號(地圖)

 

店門口蹲著兩隻可愛的兔子,一問之下老闆娘說是可以坐的造型椅XD。

 

以前吃過大多是炸銀絲卷居多或是炸小饅頭,這種炸饅頭專賣店杏子第一次遇到。看到這麼多種口味覺得好有趣啊。除了現點現吃,可以帶回家的冷凍饅頭組合(五種口味各一)也很誘人。

 

抓一下官網的菜單價目表給大家參考。外縣市可以線上訂購:https://shop.ocu.edu.tw/mlcoco/

 

冷凍饅頭的話有很多口味喔。來,雙手奉上菜單。

 

說真的這天中午有吃飯、來之前又去吃了肉圓。照理說應該吃不下了,但是裝甜點果真就是另一個胃啊,忍不住點了兩種口味。

 

 

這一個是【經典好欠吃煉乳】口味。炸饅頭就是要淋上煉乳啊(吶喊)。

 

點這口味還有送一小包早餐穀物脆片,撒上之後華麗感大大提升。

 

煉乳有滲進饅頭中,吃起來甜滋滋的。饅頭皮炸得好酥香,咬起來接近甜甜圈口感,超讚。

 

另一個我們點了很邪惡的【蛋黃轉角遇到泥】

 

吼吼吼~真的很邪惡。鹹蛋黃+芋泥=史上超強美味啊。芋泥好軟、好香喔。不用說,這兩個也很快地被納入胃袋了(笑)。

 

第一次吃就覺得很驚艷,無論是味覺或視覺都很棒。大家如果有來吃阿璋肉圓可以順道過來吃甜點喔^^。

<< 饅力可可總店臉書 >>

 

星巴克彰化金馬門市

因為來到了彰化,剛好【星巴克彰化金馬門市】於4月1日開幕,所以我們就繞過去朝聖了。

 

這間門市的特色的就是山形設計,色調以黑色與原木色為主。有一種沉穩洗鍊的感覺。

 

點餐櫃檯天花板是用木片整齊排列,據說是以層層相疊的山丘印象來設計。

 

此店另一個特色就是咖啡田園風景氛圍

 

 

前區的坐椅採綠色系,呈現田園色彩。

 

因為此店有提供 【NITRO氮氣冷萃系列】,所以點了兩杯氮氣咖啡。

 

【星巴克彰化金馬門市】還提供用法國直送原料製作的「現烤糕點」,愛吃甜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氮氣咖啡的奶泡超級細緻,簡直就是入口即化,超奢侈的口感。

 

這天忍不住點了堅果塔,這個小東西也很邪惡啊(笑)。越嚼越香~~。大家也愛吃堅果塔嗎?

 

星巴克彰化金馬門市
彰化縣彰化市金馬路二段85號(地圖)
07:00~22:00

 

 

<社頭車站>福井食堂・扇形車庫・忠權3D彩繪・阿三肉圓

來彰化旅遊的話,位於社頭車站的【福井食堂】扇形車庫也很推薦喔。

 

每次來彰化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希望下次可以有更多停留的時間,還想再去吃更多美食呀。如果大家有推薦的好店也歡迎留言給杏子喔^^。

 

看更多台灣美食推薦  |   歡迎加入哈台灣社團

 

Hi-Life 萊爾富|台北第一間幾米主題店|台北迪化街可愛登場

 

全台首間星巴克遊艇門市|一起來去船上喝咖啡|宜蘭必拍熱門景點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