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旅遊 2022-04-15

台北旗袍中山裝免費體驗|男女復古服飾+帽子配件隨你挑|大稻埕遊客中心


上次杏子去迪化街的遊客中心無意中得知有一個「復古服飾換裝體驗」免費服務,立刻就上網預約。由於太過於人氣幾乎每個月都天天額滿,經過了三次的努力終於預約成功。當天也穿上美麗的旗袍拍了非常多美照。如果你也喜歡拍變身寫真,或是你正有打算去迪化街玩,那就快點進來杏子的旗袍變身體驗記吧。

❀ ❀ ❀ 大稻埕遊客中心 ❀ ❀ ❀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44號(地圖)

09:00~18:00 免費入場

「復古服飾換裝體驗」採預約制

❀ ❀ ❀ ❀ ❀ ❀ ❀ ❀ ❀ ❀ ❀ ❀ ❀ ❀

 

首先跟大家分享預約方式與流程。你可以點入這個【預約網頁】

 

選擇好語言選項之後按「繼續」。

 

接下你可以看到體驗的規定與流程說明。

 

選好『我已祥讀』,然後再選體驗「人數」。

 

接下來可以看到這個頁面,預約流程詳細說明,每月10號至25日開放下個月的網路預約,你也可以點選下方【目前預約狀況】連結來查詢下個月你想去的日期預約狀況。

 

點進【目前預約狀況】後可看到一個月曆,綠色是全天額滿、空白是上午下午都可預約,橘色是場次額滿。整個月幾乎都額滿了,你看是不是超人氣?

 

填寫完個人資料之後,就可以來到這個頁面,再次選人數、體驗日期與場次。一天分成兩場,上午場是10:00~10:30前報到、12點以前歸還。下午場是13:00~13:30報到,15點以前歸還。

 

全部問題勾選完畢後就按下「提交」。

 

如果預約成功就會收到這個回函通知。沒有預約成功也會被通知已經額滿。

 

4月11日這一天,10點抵達迪化街的遊客中心

 

服裝體驗要先上2樓的【菊元治裝所】報到。體驗者一人要先支付1000元的押金與證件,退還時會歸還。

 

 

 

報到手續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挑衣服,原則上是兩件服飾、每次挑兩款配件。途中想要換配件也可以拿回來歸還之後再借。女裝旗袍、漢裝可選。架子上有毛毛披肩。一次只能先借一套,另一套先寄放,等歸還後再向工作人員拿。

 

手提包、帽子、帽子、披肩等現場很多款式。

 

還有這種閃亮亮披肩跟絲巾可搭配,顏色款式眾多。

 

手拿包、扇子、雨傘等配件都很齊全,所以空手去即可。

 

新娘禮服旁的這一區為童裝區,小朋友也可以來變身呢。

 

男裝區有提供中式長袍與復古西裝等。

 

紳士帽、軍帽都有。

 

挑了很久我看上這兩套。

 

同一樓層設有置物櫃與更衣室、化妝間。

 

 

說真的這個化妝間超棒的,讓我有一種我是大明星的錯覺XD。在這邊整理好儀容之後就可以去拍照囉。自己可帶一些頭飾或首飾、耳環等來幫造型加分。

 

報到處的【菊元治裝行】就是一個拍攝場景。有擺滿裁縫道具的工作桌與布的展示架跟一台裁縫車。

 

歡迎光臨。

 

要做旗袍嗎?這塊布怎麼樣?

 

客製化服飾縫製中。話說這種老裁縫車真的好好看啊。

 

大稻埕遊客中心在2021年經過11個月的整修,於2、3樓做出了5個復古場景,讓遊客可以來體驗一下大稻埕當年的生活風貌。彷彿走入了時光機,一秒可以來到了『茶金』的世界。『菊元治裝行』對面、二樓還有「客安中藥行」與「春生喫茶店」場景2月份杏子有來過一次,詳細介紹看這裡✌。

 

大稻埕新玩法|遊客中心五大復古場景超好拍

 

站在「客安中藥行」這裡可以飾演老闆或客人的角色來拍攝。真的很有臨場感耶XD。杏子像不像老闆娘?

 

「客安中藥行」走進來之後就是喫茶店,有一個美麗的吧檯。這裡也非常有意境。現場還有播放當時的歌曲,一整個好昭和的感覺。

 

在窗邊設有幾張圓木桌,光線從窗外灑進來,站在這裡拍也很好看喔。

 

蠻喜歡這一張的,可惜忘記把窗簾的拉繩避開,不然構圖就很完美了XD。我穿這件綠色旗袍是XL號有些大件,因為僅此一件所以就借了。試穿時大家可以先挑好尺寸,衣服合身拍起來會比較好看。

 

 

喫茶店的牆壁是漆成藏青色,營造出濃濃復古氛圍。這裡有一張紅椅子,可以坐著拍照。場景介紹看這裡。

 

上三樓是【稻江公學校】與【永樂燈苑】兩個場景。

 

色彩繽紛、大大小小的紙燈籠讓【永樂燈苑】展區現場好夢幻。

 

有這個場景一整年都是元宵節啊。

 

窗邊的熱氣球形狀花燈也很好拍,可以將鏡頭從上往下,拍出空間感。

 

美肌模式拍攝效果。

 

是不是這件紫色旗袍很適合這空間的浪漫色彩呀。

 

這個小圓扇也起了裝飾的作用。這天感覺沒拍多久時間就到了(汗),所以大家挑選服飾動作要快一點,因為體驗只有90分鐘,挑衣服跟換衣服盡量在20分鐘內搞定。拍照時二樓、三樓各抓半小時左右比較保險喔。

 

衣服歸還後立刻被放入消毒箱消毒殺菌,真是令人安心。這個免費的【復古服飾體驗】服務真的很棒,你一定要來試試呀。

 

<<看更多台北遊記推薦>>

 

台北日式建築古蹟巡禮|北投文物館|一秒踏進1920年代大正浪漫氛圍

 

鐵道迷必見|4輛台鐵列車圖案出風口排排站超可愛|台鐵台北車站西側地上停車場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